=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二期中心】今夜适宜撸串


阅前需知:抽风的无厘头扯淡的东西,他们四个凑到一起好有趣……均为友情向,其他心证。OOC有欢迎吐槽!

方士谦穿着背心大裤衩蹲在马路牙子的时候特别没有形象,以至于林敬言一开始没有认出他来。

林敬言倒是穿着白色衬衫和黑色休闲长裤,双手插在口袋里,还面带微笑,引得路过的女生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

“可以嘛,老林你的品位不错。”方士谦就抬头看了林敬言一眼,然后继续低头玩手机。

“你……”林敬言神色复杂开口想着该怎么形容才合适时,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走过来了。

“我靠方士谦你这穿着真是没品没味,和老林站在一起就特别突出你这种糟糕的气质!”张佳乐咋咋呼呼地跑过去,非常用力拍了许久未见的老朋友方士谦一下。

方士谦咧嘴吸气,手机差点就因为张佳乐这一下飞到远处的水沟里。

“张佳乐你懂个屁,”方士谦骂骂咧咧地站起来,“我这叫回家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你看老孙不也跟我穿得差不多!”

张佳乐特嫌弃地看了方士谦一眼,然后顺口维护了下自己的老搭档孙哲平:“同样的衣服穿在大孙身上那叫霸气,穿在你身上只能叫流氓。”

“得了吧,你也不好到那里去。”方士谦也特嫌弃特装模作样地打量着张佳乐。

张佳乐穿着也很随便,上面套了一个纯黑T恤衫,下边穿着七分裤,脚上也是常见的人字拖,也说不上是什么好看的形象。

“新杰都没有说过我的衣着品味你也没什么资格说,”张佳乐哼哼,“况且是出来见你们也不用刻意打扮又不是去见女朋友。”

“你有女朋友?”站在旁边一直没说过话的孙哲平突然问了一句。

“孙哲平你哪边的!”张佳乐怒道。

“和我一边。”林敬言推了推眼镜,一副斯文败类的样子。

张佳乐听了之后拉着孙哲平找到他和方士谦那边,林敬言就一个人面对他们三个。

他们四个站在路灯下,张佳乐三人背对着灯光,经过他们的路人忍不住回头看了几眼。张佳乐三个人看起来特别向流氓小混混,而林敬言则斯斯文文地站在那里看起来特别老实,这幅画面在外人眼里就是争端的开始。

“我们不是说好去撸串吗?乐乐你不是要在十一点前回去吗?”林敬言只是笑笑,然后开了口。

“对对对,老方你快带路,这附近你最熟悉了。”

“边儿去,老孙应该也很熟悉。”方士谦说着,但还是带头走在了前面。

“我比较熟悉义斩附近的店,微草这边来得不多。”孙哲平耸耸肩,回答了方士谦的话。
林敬言跟着他们,好奇地问了一句:“为什么集训的地方离微草那么近?”

张佳乐刚想开口,就听到方士谦特别得瑟地笑着说:“因为微草附近可是风水宝地,不然你们以为为什么二乐没有赢下我们。”

“滚滚滚,别叫我二乐!”张佳乐怒了,一副要和方士谦大战三百回合的模样。

倒是跟在他们后头的孙哲平平静地开口说:“是因为没有繁花血景了。”

听到孙哲平话的方士谦愣了一下,随即马上意识到他的意思。

“没有繁花血景,我一个人吊打方士谦也足够了。”张佳乐倒是特别淡然地吐槽。

“张佳乐你要点脸!”这回换方士谦怒了。

林敬言看着他们无奈地摇摇头,如果不是知道他们两个是同期生,他真的觉得那两个人像才出道不久的年轻人。

“你确实穿得很不一样。”孙哲平看了林敬言一眼,“你今天是来过来办事么?”

“对啊,”林敬言点点头,“你怎么看出来的?”

“直觉。”孙哲平淡淡地回了一句。林敬言听了也只是笑笑不在多说什么。

走在前面的方士谦和张佳乐两个人的话题已经不知道转移到哪个方面了,他们也没走多久就来到一家看起来不是特别显眼的店铺里。

“来来来,这家店的老板和我可熟了,以前我在微草的时候经常过来。”方士谦招呼他们几个落座。

“是小方啊,几年没见你过来吃了。”老板看到他也熟稔地打起招呼来。

“出国了嘛,这不才抽空回来一趟。”方士谦边解释边点起了吃的,期间还和他们三个吵闹了一番。

等到确定吃什么后,方士谦又眯眼从冰柜里提拉了两瓶酒出来。

“除了老张不能喝,大家都喝点,撸串不喝酒总觉得缺点什么。”方士谦说些用瓶起子打开了啤酒盖子,给林敬言倒了满满一杯后又倒了半杯给孙哲平,最后给自己倒上一杯。“国外的酒喝不习惯,还是国内的好。”

方士谦的酒量在职业选手里还算得上不错,但他在役时也是滴酒不碰,退役后就随性了很多,想喝的时候也就喝一点。孙哲平的酒量不好,但林敬言的酒量倒是不错,方士谦也都清楚。

张佳乐一脸郁闷地看着自己面前空空如也的一次性杯子。

“你是不是应该顺手给我拿瓶饮料。”

方士谦特别无辜地看着他:“忘了。”

林敬言倒是笑了出来,看着张佳乐一脸不忿地起身后,问方士谦,“你怎么回国了?”

“不是要世邀赛了么,回来给叶秋——哦现在是叶修——整理资料,没想到我退役之后发生了这么多事,总觉得我错过了年度大片。”

“叶修确实能搞事情。”孙哲平不咸不淡地接了一句。

拿了饮料回来的张佳乐跟着说:“大孙你当时出现在网游里时也很搞事情好不好!”

“网游?”方士谦问了一句。

林敬言推推眼镜解释了一番,听得方士谦“啧啧”称奇。

“仿佛回到刚打职业比赛的时候,总觉得看见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在网游里对打的场面。”方士谦感慨了句,“二期就剩老张一个人了。”

“还有大孙!”张佳乐不满。

烤好的串儿适时地端了上来。

孙哲平顺手拿了一串,气定神闲地说:“我是十期新人。”

“去去去,”张佳乐摆手,也拿了一串,“不过要说一直坚持下来的只有老林了,从第二赛季到第十赛季打满了九年。”

“第八赛季我有准备退役的,要不是老韩找我的话。”林敬言喝了口酒,说。

“老韩准备再打多久啊?”方士谦问张佳乐。张佳乐却摆手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二期的未来就靠你了。”林敬言看向张佳乐,孙哲平和方士谦也顺便看了过去。

刚吃完一串的张佳乐突然感觉压力山大。

“老林你怎么来B市了?”张佳乐及时转移话题。

“哦,来办点事,老孙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刚办完。”

“话说我们这样几个人聚在一起已经是好多年没发生过了。”方士谦又感慨了句。

孙哲平点点头算是同意他的话,他向来不是这种特别在意这些的人,但今天的氛围也让他难得处于一种情怀之中。

“不过你怎么也有空出来?”孙哲平问,同时看向了张佳乐。

“明天休息,四期一群人都在黄少天房间里玩狼人杀,我走的时候还看见他们一群人围堵王杰希打算把他拉进去一起玩。”

方士谦一脸不屑地说:“他肯定不会去玩的。”

林敬言颇感兴趣地问:“为什么?”

“我曾经找过他三次,他拒绝了我三次。”方士谦耸肩,“我当时可是抱着万一他融不进微草的心态找他的。”

“我大概明白他为什么会拒绝你了。”孙哲平说。

“我也明白了。”林敬言咽下口里的东西,附和了句。

“说到这个,林敬言同志我要跟你说一件严肃的事。”张佳乐放下手中的饮料,特别认真地说道。

林敬言被他这架势弄得摸不清头脑,但还是说了句“你说”。

“方锐和黄少天两个人一起一定能搞翻全联盟。”

“我看不行,”孙哲平接过话来,“恐怕还要加上你。”

“这点我同意老孙的看法。”林敬言一如往常用温和的语气说。

“你们三个人搞到一起怕是能让主席的心脏病又犯了。”方士谦也跟着念叨了句。

张佳乐怒摔竹签:“你们三个!”

“撸串撸串。”方士谦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地将食物递了过去。

大家也就自然转移了话题。

“老林你退役之后打算干什么?”方士谦问道。

“暂时没想好,先旅游放松下吧。”林敬言说,“你们当时退役都做了什么?”

“旅游散心,”张佳乐说,“我当时真的不打算复出了,结果还是被说动了。”

“展望未来。”孙哲平讲道,“退役后我就直接来B市找了个工作。”

方士谦苦逼兮兮地叹了一声,说:“学习英语。”

“哈哈哈没想到你有这么一天!”张佳乐说些准备用他沾满油的手拍拍方士谦,但中途被发现。

“但我英语甩你们几十条街,张佳乐就算了,你们两个要去看比赛的话我随时可以帮你们翻译。”

“喂喂什么叫我就算了!”

孙哲平看了张佳乐一眼:“你有随队出行的翻译。”

“而我们只能找到老方了。”林敬言接口。

最后方士谦语重心长地说:“好好打比赛,年轻人。”

张佳乐怒目而视:“你们都给我滚!”

酒足饭饱之后,方士谦又要了好些东西让老板做好打包带走。

“你是还打算吃?”张佳乐问。

方士谦摆摆手:“大眼让我买了让你拿回去。”

“他怎么知道你过来的?”

“他说他看你一蹦一跳地出来,估计不是抽风就是要和谁见面。”

“呸,他才抽风。”张佳乐说,“不对等等,这是你说的吧!”

方士谦只是笑得灿烂。

林敬言摸出手机和人聊了下天,然后叫了下方士谦。

“王队说他和喻队赢了。”

“啊?赢了什么?”

“狼人杀。”

“靠!那个叛徒!”方士谦非常不满。

“我倒觉得是你的错,”孙哲平说道,“当初他大概是对你这个前辈心存怜悯。”

“我发现你越来越有向张佳乐靠拢的趋势了。”方士谦吐槽了下孙哲平,接过老板递给他打包好的食物,然后又将食物放到张佳乐手里。

“你责任重大。”方士谦说。

“加油,护食使者。”孙哲平说。

“快十一点了。”林敬言说。

张佳乐嘴角抽搐了下,“等下次我再来收拾你们几个!”

“下次在说下次的事啊,你走路看着点脚底下!”方士谦冲着张佳乐挥挥手,顺便提醒了下他。

“那我回宾馆了。”林敬言说,然后和他们两个道别。

“诶,就剩我们两个了。”方士谦说,“不如去打一局?”

“打奶妈?”

“别以为你风格粗狂我就不能拿十字架敲死你!”

“你可以试试。”

评论(8)
热度(2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