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伞修】表白墙

这是很久以前的一个学生背景设定的系列了,被我捡回来继续写,准备写多点这样的小故事然后印个小料出来留念一下,这里有个特别简陋的一宣→戳我❤

以前还写过两篇,感兴趣的话也可以顺便看一下……需要进行修改不过我目前不打算动它们,OOC有

《夜行》  《贴墙站》


  荣耀中学高中部有一面表白墙,是真真正正的墙,就在高一高二教学楼的右面。上面贴满了写满话语的便利贴——从暗恋者的告白到游戏玩输了跑来留下署名的恶作剧应有尽有,墙的旁边还有一个透明盒子装着便利贴和马克笔,让临时起意的同学可以随手写下来。


  苏沐秋是学生会会长,这件事也算是在老师默许下由学生会管理的。一般是每周六上午有人将墙上的便利贴清理一次,有些写得真挚的话会被留在上面,但大多数都会被收走。然后很快就会有新的便利贴贴满整面墙,大家都乐此不疲。


  这件事本来不由苏沐秋负责,但他某次经过的时候看到六张不同颜色的便利贴贴在墙的最上面。每张便利贴上只有用黑色马克笔写一个字,连在一起就是“叶修我喜欢你”。苏沐秋看着,感觉太阳穴在“突突”地跳动着。


  这很其实没有什么,苏沐秋虽然有点不高兴但还是没有在意——毕竟他也经常被告知表白墙上又有女生跟他表白了。直到下一周他又经过那面墙,上面的便利贴换了一批,但之前他看到的那六个字依旧在上面,而且便利贴的颜色还发生了改变。


  于是他心情开始有点沉重。


  但这件事他没跟叶修说,倒是苏沐橙看到了笑嘻嘻地讲给他们两个听。


  “你说哪家姑娘会看上你啊。”苏沐橙在午饭时间对叶修说,全然不理坐在她旁边的哥哥。


  倒是叶修有些诧异,问:“不是你和云秀的恶作剧?”


  苏沐橙非常诚实地摇头。“哥是不是你的恶作剧?”


  正在喝汤的苏沐秋突然被呛了一口,吓得苏沐橙马上拍背,坐在他们对面的叶修则刻意压制着嘴角装作一脸担忧的表情看着他。苏沐秋在那一瞬间想翻白眼,但作为公众人物他忍住了。


  “我就算在上面表白教导主任我也不会表白叶修的。”因为我会当面说。


  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突然就明白了他没说出的话。叶修心情很好地冲苏沐秋笑,然后端起餐盘就起身了。


  “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嗯嗯,等下见。”苏沐橙则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跟叶修挥手。


  苏沐秋吃完午饭和妹妹一起走到教学楼下,他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就在楼下分开了。苏沐秋想了想,又自己一个人走到表白墙那边。这个时间段多数同学都在午休,那里难得的没有任何人。也不对——叶修站在那里饶有兴趣地看着上面的话。


  “叶修!”苏沐秋远远地叫了叶修一声,叶修听到之后招手让他快点过来。


  “我第一次发现这面墙还挺有趣的,”叶修对苏沐秋说道,“你看,‘苏沐秋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署名是大明湖畔。”


  说纸张里面告白的话的时候叶修可以将声调提高,听起来有点尖。苏沐秋知道他这是在打趣自己,也只是耸耸肩和他一起看上面的东西。


  “又看到了一个,这个有意思。”叶修再次开口,然后将看到的话读给苏沐秋听,“‘沐秋学长我超喜欢你上次来巡查时那副大义凛然的表情啊啊啊我想和你一起修仙’。大义凛然的表情?你巡查不都是视死如归的模样吗?”


  叶修特别认真地吐槽,然后看了看苏沐秋的表情。


  “我那是尽职尽责,你每次看到我才是视死如归的表情吧。不过她用的大义凛然也不对啊,这个成语不是这么用的吧……”苏沐秋倒是一脸平静地吐槽,然后想伸手捏捏叶修的脸,但中途被叶修打掉了他的手。


  “家属你还不能通融一下,你这样是会失去我的。”叶修一脸严肃地说,显然对学生会不定期的巡查感到烦心。


  “对待男朋友当然要更尽职尽责了……等等,写这个的该不会是你们班的吧?”


  “比起这个,”叶修指了指跟他表白的那几张纸,“我觉得上面的字迹有些熟悉,大概在哪里看到过。”


  苏沐秋也将目光放到上面去了,同时还小声地嘟囔了句:“熟人的话我倒是想告诉他们我们两个的关系。”


  “哟,是因为看到这个所以有些吃醋了吗?”叶修调笑地说了句。


  “去去去,别蹬鼻子上脸!”苏沐秋呛了回去,但他并没有否认叶修的话。


  叶修耸肩,声音里带着隐藏的笑意,“我更有资格吃醋吧,你看你都背着我吸引了多少小迷妹,我数数,这周跟你告白的就有一二三……”


  “咳,好了,别数了。”苏沐秋及时打断叶修,他现在有点恼,但又深知叶修在理自己不好反驳。


  叶修也就乖乖地停了下来,然后饶有趣味地看着跟他表白的字,想了想后不确定地说:“我觉得字像是张佳乐的,估计是和别人打赌又输了。”


  苏沐秋倒是很感兴趣地问:“又?”


  “他和黄少天经常赌些没意思的东西,输了就做些搞怪的事情。”叶修一脸无所谓地解释道。


  苏沐秋马上就想起有一次巡查黄少天咋咋呼呼拦住他们去路的事情,估计也是叶修说的这种情况。知道真相之后的苏沐秋反而松了一口气,心里也轻松了些。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松了口气。”叶修一脸严肃,“我可是吃醋了。”


  “给你一个亲吻作为补偿怎么样?”苏沐秋凑了过去,难得说出没羞没臊的话来,但他一点也不觉得害羞。


  “光天化日之下你居然想做这种有伤风化的事情,”叶修一脸嘲讽,“会长带头可不好。”


  苏沐秋却是笑了起来,眉眼之间都是柔和。


  他说:“但我现在只是你的男朋友。”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