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二期中心】路(2)


手机不好弄外链,前文就麻烦各位戳下头像了
剧情你们不一定喜欢,我写得也不是很好,大家看过也就看过了,觉得有问题的地方请务必要说出来
明天晚上要加班估计没更新了,所以等下我努力看看能不能多写一点
然后就是这文肯定7k以上了,一开始是放飞自我不打算理时间线但我现在要去补个大纲……

路  2

  第五赛季结束后,张佳乐就和孙哲平失去了联系。
  孙哲平这人要是完全放下了就真的完全放下,张佳乐发动了所以认识的人给他打电话都没有找到他。
  百花被孙哲平用无言的方式交到了张佳乐手里,张佳乐想骂几句,可话又全部卡在喉咙里,下不来上不去的,难受。
  从百花手里夺得冠军的方士谦专门跑了一趟K市,结果在百花宿舍楼下看见了站在那里很是尴尬的林敬言。
  被赶出来了。林敬言这么说,同时拉住了想上去的方士谦。最后他们两个没跟张佳乐打招呼随便找了家附近的冷饮店待着。
  那天天气特别好,太阳挂在空中相当猛烈,林敬言和方士谦缩在小店铺里,吸溜着奶茶里的珍珠。
  林敬言其实不喜欢喝珍珠奶茶,他更喜欢白开水,平平淡淡没什么滋味却又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方士谦曾吐槽过他这宛如老爷子一般的习惯,总是叫嚣着要让他了解冷饮世界的美妙之处。这次他算是得逞了,点单由他全权负责,他便给林敬言要了杯珍珠奶茶,超大杯的那种。
  接过来的时候林敬言无语地看着方士谦,心里竟然萌生了一种“幸亏我人好不然真的会和方士谦干一架”的想法。
  林敬言百无聊赖地咬着珍珠,从左牙槽到右牙槽,最后才说,你真的是只长个子不长双商。
  当时方士谦在和人比手速聊天,没听清林敬言说的,还非常迷茫了看了林敬言一眼。
  这话最早的出处不是林敬言,是黄少天,但浓缩总结成一句话的却是王杰希。王杰希不愧身为队长,总能将方士谦的仇恨从任何人那转移到自己手里。这句话林敬言一开始不知道,后来张佳乐听了去,就此开启了方士谦高级黑的道路。
  孙哲平不喜欢参与方士谦和张佳乐小孩子级别的垃圾话,林敬言同样不喜。
  方小孩和张小孩能从比赛扯到昨天吃的东西上,这往往会让孙哲平耐心变差,然后吼上几句。但他们都不怕,孙哲平也就没辙。
  最后还是林敬言微笑地跟孙哲平说,你下次在他们兴头上去面无表情地悄悄地勾肩搭背,他们总会收敛的。
  孙哲平也就听林敬言的话做了一次,从此张佳乐学乖了,有孙哲平的场所他选择对方士谦采取冷漠战术。
  这件事后,孙哲平找林敬言道谢,顺便夸了夸风格向猥琐方向发展的呼啸。林敬言人好,不说话只是微笑应答。
  但只有林敬言在场的时候却没什么用,为此他学会了一心二用,他们扯他们的,他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想战术。后来这个事情被发现了,连被三个人说了三天的不厚道。
  但孙哲平退役后,每次的四人会面就变成了三个人,方士谦和张佳乐也不怎么闹腾了,这反而让林敬言不适应了很久。
  
  
  
  方士谦和人拼了快半小时的垃圾话,也冷落林敬言这么久,最后才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凑到林敬言旁边。
  张佳乐怎么样?方士谦开口直奔主题。百花的后续情况他都是从其他队员那里打听过来的,要不是知道张佳乐还在,他估计他会在张佳乐手机关机之后就直接过来了不会拖到现在。
  就那样吧。林敬言说,然后努力地将最后一颗珍珠吸了上来。
  林敬言见到张佳乐的时候张佳乐站在窗边没说话。平常表情丰富爱闹腾的人却是难得的面无表情。
  其实从孙哲平手受伤开始张佳乐就是那副模样了,常规赛呼啸对百花的时候林敬言就觉察出一点异样,但当时张佳乐让他安心他也就没多想。
  孙哲平一声不吭地离开换了住址废了原来的手机号,张佳乐才开始了难过。他的胸腔里泛满了苦酸的水,最后又化为了一声叹息。
  张佳乐可以不因孙哲平手伤难过,可以不因没拿到冠军难过,可他不能不因孙哲平一声不响地离开难过。
  张佳乐和这个人一起研究嘉世,和这个人一起创造出繁花血景,又和这个人同仇敌忾怼遍全联盟,张佳乐是从心底认可了孙哲平这个朋友的,结果这个邀请他组战队的人突然就凭空消失了。
  所以最后他只是对来看他的林敬言说,再让我一个人待一下。
  方士谦这个人其实特别懂张佳乐的感受,尤其是当他也确实联系不到孙哲平的时候也生过气。别看他平时咋咋呼呼不拘小节的,但本质却又特重感情。
  电竞这个行业里,离开了的人可能之后一辈子都难联系上,见不见到面可能全凭缘分。平常有联系方式的人都可能逐渐失去联系,何况刻意不与他们联系的孙哲平呢。
  林敬言或许是最冷静的那个人,用和他朝夕相处的同伴方锐的话来说就是,看清问题本质的同时装糊涂。但这不等同于他不因这件事而能心情平静,只是更为理解孙哲平罢了。
  窝在奶茶店里林敬言和方士谦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看着外面快要被烈日扭曲的地面,然后就看见了来势汹汹的张佳乐。
  张佳乐穿着衬衫短裤人字拖,顶着太阳手里握着不知道什么东西一脸阴沉地推开了冷饮店的大门。
  老林你别拦着我,我今天一定要收拾了方士谦!张佳乐亮出了手里握着的没有打开的折叠水果刀,大有一副要抢劫的架势。
  店里的店员看到这一幕吓得拿出手机准备报警,但林敬言跟她道歉阻止了可能产生的乌龙。
  不过张佳乐也没有做什么,就是把水果刀丢到方士谦身上,然后嚷嚷着一定要报这个夺冠之仇,最后夺过方士谦手里的奶茶。
  林敬言和方士谦心照不宣地没有提孙哲平,但张佳乐要了杯水果茶后却是说了起来。
  我想通了,孙哲平他认不认我这个朋友没所谓,但我要带着百花拿下冠军。
  最后张佳乐恶狠狠地看了方士谦一眼,走过去和林敬言勾肩搭背说,不如我们两个凑成一队趁着方士谦没回微草把他灭了吧。
  林敬言但笑不语,反倒是方士谦凭借身高优势拽了张佳乐一把,一副要替天行道的表情。
  不过后来他们谁也没能灭了方士谦,两个人却是真成了队友。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