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二期中心】路(3)

  他们当年都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前文请戳头像,我就不设外链了



路  3


  所谓冤家路窄,第七赛季微草和百花再进总决赛。


  第一场比赛前一晚,方士谦约了张佳乐和林敬言出来,跑到四个人第一次混熟的那个路边摊那里要了吃的和可乐。


  路边摊的老板比起几年前发福了,老婆也有了孩子也出生了,就是这个摊的味道还保持原来的样子。


  方士谦一边和他们说话一边将辣椒粉撒到张佳乐的盘子里,张佳乐看到了,一巴掌就糊到了方士谦的脸上,同时嘴里还说着“我要告诉你要谋杀我”。


  老板给他们端盘子的时候扫了他们三个一眼,最后露出了然的表情来。他问,还有个人呢,以前不是和你们一起来的吗?


  方士谦诧异老板的记忆力,结果张佳乐就抢先回答,他回家结婚了。


  老板点点头,最后长“哦”了一声,也就不再发表什么评论了。倒是林敬言尴尬地对着老板笑了笑,他才刚刚知道孙哲平退役是要“回家结婚”。


  张佳乐趁着这个时间将方士谦的盘子和自己的盘子对调,然后难得狗腿地给方士谦递食物,方士谦没想那么多,一口咬下去马上就咳了起来,张牙舞爪地说要手撕张佳乐。


  张佳乐说,儿子乖别闹。


  方士谦只能咳嗽的同时瞪大眼睛以表示他强烈的反对情绪。


  林敬言就坐在一旁看着,给他们两个一人要了一杯水,一如第一次放酒瓶到他们中间那样,用力地将装水的一次性杯子用力地放到他们面前。


  你们明天还要比赛呢。林敬言云淡风轻地说了句,然后继续吃自己的东西。


  方士谦喝了好几口才缓过劲来,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堆大葱生姜到张佳乐的盘子里,林敬言还在一旁好心地递了醋过去说是可以调味。


  张佳乐白眼一翻,谴责二期最后最良心的人都被污染了。


  方士谦说,最良心的明明是治疗之神。


  林敬言乐了,说方士谦真是一如既往地擅长自夸啊。


  方士谦毫不谦虚地说那是自然。不过他又张了张嘴,很是无奈地笑了起来。


  他说他准备退役了。


  方士谦这话说得轻巧,说出来之后也是一副心里石头落地的舒适感。他把这个重磅炸弹抛给两个朋友,独自一人享受起比赛前的最后一顿宵夜。


  张佳乐是最没能反应过来的,他看着方士谦很久,最后才说,你也算是当打之年啊。


  方士谦摇头说人生也有很多选择的,他说他喜欢荣耀也喜欢比赛但并不是说生活就允许他能一直做这件事情。


  林敬言突然说了一句,那你还给我买珍珠奶茶。


  方士谦则理直气壮地回应人生需要多尝试。


  一直跟着方士谦斗嘴的张佳乐倒没继续说话。退役这个词离他们并不遥远,纵使他和方士谦出道时刚成年,但这个行业新老交替太快了,没有谁能长久地占有一席之地。


  方士谦又说,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这件事都是定了的。


  微草知道吗?你找到接班人了?


  队里只有王杰希知道,接班人我都带了一赛季了你们居然都没发现?


  张佳乐却突然笑了起来,笑声里还带了点狂妄。他说,这么好的可以浇灭方士谦的机会一定不会错过。


  方士谦没接话,难得没有直接怼回去。就像是他所说的那样,无论结果如何,下一个赛季开始都不会再有难以面对的治疗之神了。


  林敬言跟着笑了几声,便起身又拿了两罐饮料回来。

  

  宵夜吃到最后,林敬言对他们说,好好打啊。


  


  


  张佳乐到最后也没能报方士谦的夺冠之仇没能带领百花拿下冠军。


  比赛结束之后,林敬言给他们两个一人发了一条短信,然后在方锐催促离场的时候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孙哲平。


  生活中处处都是缘分,大概和这几个人一直保持联系或是总能恰到好处出现的人就是林敬言了。他一直以为孙哲平退役离开以后和他们再见面也应该是先见到张佳乐,但没想到戏剧性总是会出现在未知的下一秒。


  林敬言和同伴打声招呼就拦住了准备离开的孙哲平,两个人等观众全部走完之后就去了选手离开的后门。


  孙哲平问林敬言喝点什么,林敬言就要了啤酒。等到孙哲平买回来的时候,林敬言已经靠边躲在路灯照不到的地方席地而坐。孙哲平什么也没说,将买回来的两罐啤酒放在他们中间,自己也坐了下来。


  林敬言什么也没有问,反倒是唠叨起家常来。上次和张佳乐方士谦见面吃饭的时候,他们两个一致认为林敬言的话似乎变多人也变啰嗦了不少,林敬言没有否认。


  谁的日子都过得不轻松。平常或慢或快的生活带来的节奏感会逐渐侵蚀人的身心,然后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拉你堕入深渊。林敬言的日子过得平缓,只是平静之下还暗藏着波涛汹涌。


  说白了也不过是状态有下滑的趋势。


  林敬言说,人最抵挡不住的就是时间和伤病。前者体现在他的身上,后者体现在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身上。


  孙哲平只是听着。


  喜爱而不得往往是最容易滋生痛苦的。这点孙哲平体会过,林敬言体会过,刚刚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张佳乐体会过。


  林敬言有意营造出轻松的对话氛围来,但当他的啤酒见底的时候突然就叹了一声。他问孙哲平还和张佳乐有联系没,孙哲平说节假日偶尔会发几句节日祝福,多的话也不讲。


  林敬言只手摇晃着空了的啤酒罐子,说了一声,何必呢。


  孙哲平倒是难得眼神放空了些,最后才说,我不能拖累了他。


  他们四个人中,方士谦的羁绊最多却又是活得最潇洒,然后就是孙哲平。孙哲平说走就走,拿起来也放下去,不是没留念,只是控制好了这个程度,保留了最为重要的东西,剩下的也就随风飘散了。


  最后方锐连打几个电话让林敬言早点回去休息。两个人分开之前,林敬言将啤酒罐丢进垃圾桶,然后又叫住了走了几米的孙哲平。


  据说你回家结婚了。


  哪能啊,你都还没女朋友谁敢先结婚啊。


评论(3)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