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王黄】王杰希有一只猫是黄少天捡到的

  最近特别忙,状态和手感还特别差,其实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准备这次的文了但是写废了好几篇,最后还是拖到了现在……

  王杰希&黄少天生日联动的文章,就当做是两位的生贺吧(别打我(×

        发现好像有两个tag出来……有点奇怪??

       最后,还是OOC了……


  微草的队员们都知道王杰希家里有一只乖巧的猫,每次夏休开始的第一天他都会去父母家将猫接回来,如果赶上战队有事,他就会干脆带到俱乐部养几天,直到他处理完战队事务回家。

  这一来二去的,微草的队员们也就知道了这件事,有些好奇的还会在夏休开始多待上几天,就为见到他们队长养的猫。

  这只猫名叫荔枝,是王杰希取的,不过第一个见到荔枝的人却是黄少天。

  第四赛季夏休刚开始,黄少天带着两箱刚摘下来的荔枝坐飞机跑到了B市。黄少天专门打电话给王杰希,说是给他带了第三赛季放他鸽子的补偿礼物,王杰希刚收拾东西到家,人懒不想动就报了个地址让黄少天自己过来。

  他们那个时候还不甚熟悉,彼此之间的交流也不过简单地止于比赛时偶尔的点头招呼上。黄少天在新秀墙那里撞得头破血流,王杰希为了战队努力改变自己的打法,两个人都很忙,第二赛季时的约定倒也没人提。

  后来还是黄少天想了起来,左挑右捡想着给王杰希带点G市特产,路过的郑轩提议说那就拿荔枝吧,黄少天便很是干脆地跑去果农那里买了刚从产地运过来的荔枝,然后就买票赶去了机场。

  黄少天话多又三句没个重点,但他做事却是异常干净利落。

  所以王杰希接到他电话的时候他已经在到了B市,就等着一个熟悉的人来带路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王杰希想起这件事便问,如果他当时不在这里该怎么办?

  黄少天当时就诧异了,说了一大堆话,王杰希最后就提取是两个重点。一是他当时没想那么多,二是他现在知道王杰希有多懒。

  不过当时他们的关系没有好到那种程度,黄少天虽然话多但还是会叫王杰希为“王队”,说起话来还挺彬彬有礼。

  黄少天拎着两箱荔枝,根据王杰希的指示叫了出租车。那天他运气好,路上基本没堵,到王杰希家里的小区时,他在不远处见到了在动的箱子。好奇心驱使着黄少天让司机将车停在了附近,然后就拎着他为数不多的东西付款下了车。

  那个箱子里是刚出生不久小奶猫。

  黄少天一边说世风日下居然还有这种事情,一边打电话麻烦王杰希出来一趟解决一下这个突发事件。

  一点也不想动的王杰希很想拒绝掉黄少天,但那时候他们关系不算多熟,王杰希在挂了电话后纠结了几十秒,最后还是穿着背心大裤衩出去接黄少天。

  放假在家的王杰希一点也不在意穿着,通常是怎么凉快怎么穿。他纠结的那几十秒是在想他要不要穿点更体面点的衣服去见黄少天,后来他又觉得反正以后还要打那么多场比赛便没了所谓。

  王杰希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正蹲在地上。他看到王杰希过来,非常自来熟地将两箱荔枝放到了王杰希的手上,自己则双手抱起了装猫的箱子,催促着王杰希赶快走。

  王杰希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一只猫咪的出现可以让黄少天对他肆无忌惮起来。

  但他当时还是没说什么就在前面带路。黄少天跟在他后面说了不少的话,更为具体的内容王杰希都已经记不清了,他就记得黄少天说,要不然你干脆收养它吧。

  王杰希也喜欢猫,但他从来没想过要养,一来是以前家里住的地方不许养宠物,二来是他的确太忙了。但黄少天的提议让他动了心思,正好父母换了个住所,平常比赛的时候可以放在二老那里。

  猫咪本就是睡着的,在黄少天搬动箱子的时候被惊动,但它看了眼黄少天,最后只是叫了几声便又在箱子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待着。等到他们到王杰希家里的时候,猫咪已经睁大了双眼打量起即将成为它新家的地方。

  黄少天说要给猫起个名字,正好看到这是雌性,脱口而出便是伊丽莎白。猫咪没有理他。

  倒是王杰希将荔枝箱子放好,伸手呼唤猫咪过来,同时抬眼看了看黄少天带过来的礼物,便叫了声“荔枝”,那小猫听了就连忙跑了过去。

  这名字也就这么定了下来。

  黄少天摸着鼻子表示不满,但看到荔枝亲近了王杰希后又过来近亲他便什么负面情绪都消失了。他一边逗着荔枝,一边告诉王杰希说他带过来的都是新鲜荔枝,直接吃容易上火,最好泡上盐然后再吃。

  王杰希嗯啊了几声也不知道听没听见,他从冰箱里取出两罐可乐,一罐丢给了黄少天。

  荔枝在他们两个附近打转,然后又在王杰希家里转悠。黄少天待了一会儿觉得差不多该去找个旅店落脚了,准备离开时荔枝又出现在他身边,还叫了几声,看他的眼睛里似乎还有点小委屈。

  王杰希看在眼里倒是笑了出来,最后留黄少天在他家里住,反正客房空着也是空着。

  隔天两个人去了宠物医院,又把该办的手续办好,荔枝就正式成为王杰希家里的一员。

  黄少天在王杰希家里待了好几天,因为荔枝不是很大需要被照顾,他也就干脆取消了B市的旅行安排,跟王杰希一起宅在家里。

  黄少天自来熟,认识长达一天之后和他交流就不会再有距离感。

  王杰希听着黄少天对他的称呼由“王队”变为“王杰希”再变为“老王”最后成为“杰希”的时候,终于能无心理压力地打断正在说话的黄少天了。

  但他还是称呼黄少天为“黄副”。

  荔枝在这几天和黄少天异常亲近,喂食的事情就由黄少天负责,偶尔王杰希过去的时候,荔枝对他都有点爱理不理。

  王杰希和荔枝大眼瞪小眼的时候,黄少天就端着用盐水泡过的水果荔枝从厨房里出来,然后接过了王杰希手里的荔枝。

  之后黄少天离开王杰希家里的时候,荔枝在他附近转悠了好久,直到黄少天说每年都过来看她之后她的心情才似乎好了点。

  送黄少天下楼的时候王杰希才想起没带他去吃B市的食物,黄少天则说以后有的是机会。

  他们在楼下等车过来的时候,王杰希想说点什么,只是“黄副”刚说出口便被黄少天打断了。

  “杰希你看我们都这么熟了,以后说出去也是一起养过猫的人了,你再这么叫就太生疏太见外了,要不然你就直接叫我名字吧!”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车停在了他们面前,他看着黄少天开了车门。

  王杰希突然说:“黄少天,下赛季再见。”

  听到王杰希这话的黄少天异常兴奋,他直视王杰希那一双大小眼,眼睛里还闪亮亮地说:“好!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王杰希倒是低声笑了起来,他说:“目前我们就交手过两场,还都是我赢了。”

  黄少天龇牙咧嘴准备和他来个长篇大论,王杰希则趁机让黄少天上车然后关门。王杰希跟司机说了去机场,然后就在后面对远去车辆挥了挥手。

  黄少天回了G市后,荔枝倒是粘起了王杰希来。

  王杰希每天也是好吃好喝地供着,每天定时陪她出去散散步。他平常在书房里处理战队事务的时候,荔枝总会安安静静地待在一旁,偶尔会舔舔爪子但更多时候还是趴在那里睡觉。

  夏休结束前,王杰希带了荔枝回了父母家里,荔枝也不闹,倒是在王杰希还在的时候就能哄两位家长开心。

  黄少天则如约地来看荔枝,黄少天过来的那几天,荔枝也比往常能活泼不少,一人一猫闹腾起来让王杰希只想把黄少天关在门外把荔枝关到卧室。

  五、六赛季黄少天和王杰希的关系一下子就亲近了很多,多数时候都是黄少天在说,王杰希觉得烦的时候不听,但很多时候也能将他的话听个完整最后做出总结。

  王杰希将这个过程称为“语文阅读理解练习”。

  黄少天听了之后说:“语文的阅读理解能有我的话那么博大精深吗,能吗能吗能吗?王杰希不是我跟你说,我的话虽然多但是句句都很值钱,你以为……”

  最后王杰希听得烦了,随手将刚剥好的荔枝塞进黄少天的嘴里。

  黄少天每年来B市都会住在王杰希家里,然后带两箱刚摘下来的荔枝。这个习惯一直到他们在一起后好几年都没改变过,直到后来他们都退役了住到一起才改变。

  第六赛季的蓝雨从微草手里夺取了冠军,黄少天反倒不像之前那样如约去找王杰希。他在俱乐部待了几天,同样在留下来的喻文州感到奇怪,最后在黄少天连续几天萎靡不振后,开玩笑问他是不是喜欢王杰希。

  “一语惊醒梦中人。”黄少天难得简言意骇地说了一句,然后当天就收拾好东西回了家。

  但他还是不敢直接去找王杰希,倒是王杰希打电话说荔枝病了问他要不要过来看看。

  黄少天当机立断买了票就飞过去。他依旧先去要了两箱刚下来的荔枝,然后才轻车熟路地按响了王杰希家的门铃。

  荔枝这两年来发育成长已经成了一个小美人了,她白色的毛发往常很有光泽,但现在却病恹恹地待在王杰希给她做的小窝里。

  “带她去看过医生了,也喂了药,”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习以为常地接过黄少天带来的时令水果,“估计是想你了,我打电话给你时她还看了过来。”

  黄少天一脸担忧地走过去。荔枝感觉有人来了抬起头看了一眼,在黄少天坐定之后蹭到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了起来。

  王杰希怕他热到,将客厅的空调又调低了一度。

  整个下午黄少天都没怎么讲说,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不是看书就是看手机。王杰希则靠在墙上看这样的黄少天看了很久,直到夕阳落下,黄少天的脸上染上了余晖,王杰希才惊觉自己发了这么久的呆。

  那个时候他突然就觉得,黄少天大概是特别的。

  睡了一个下午的荔枝到了晚上精神状态终于好了些,她活蹦乱跳地在地上走动,在沙发上坐了一下午的黄少天倒是一脸悲痛。

  “怎么了?”王杰希一边按医生嘱咐给荔枝准备吃的一边问道。

  “坐麻了!”黄少天几乎是吼着跟王杰希说了出来,结果却是得到王杰希的笑声。

  晚上王杰希收拾客房的时候,荔枝一跳就跳上了床,占据了床中央最柔软的位置。王杰希让她下来的时候她装作听不见,在那里转了几圈就挑了个位置睡下了。

  黄少天也没什么所谓,说他睡沙发对付一晚上就行。

  王杰希挑眉说:“我怕你明天一觉醒来全身都麻了。”

  然后他又在黄少天准备开始长篇大论之前说:“所以和我一起凑合一晚上吧。”

  黄少天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跳一下子就加速了,但他还是故作冷静地想要拒绝掉。可是奈何王杰希说客厅空调费太贵晚上就不开之后,黄少天选择了屈服。

  王杰希给他腾位置的时候突然说道:“你这么大摇大摆地出现,就不怕有我们的粉丝看见了向你扔东西吗?”

  “这不是担心荔枝嘛!我当时买票哪里有想那么多,再说他们能扔什么?”

  “我想想啊,”王杰希故作深沉,“臭鸡蛋就挺合适的。”

  “我这么担心你和荔枝,没想到你竟然想对我做这种事情!”

  王杰希听了倒是乐了,问他担心什么。黄少天脑子卡壳了一下,话还没来得及说,就又听见王杰希开口说话。

  “比赛输赢都是正常的,倒是你不过来,荔枝会不开心的。”

  黄少天点头,还没开口就又听到王杰希说:“你人还是挺不错的,除了话多。”

  黄少天不服,说他今天的话还没有王杰希多。

  王杰希不置可否,最后赶着黄少天去睡觉。他看出黄少天虽然依旧可以咋咋呼呼的,但终究还是有些疲倦。

  那之后每年夏天无论黄少天的旅行安排是什么,他都会先来王杰希家里一趟,偶尔跟王杰希通个宵打游戏,偶尔陪着荔枝出去将喜欢荔枝的猫赶跑,偶尔会念叨念叨。

  第七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一如既往地带了两箱荔枝过来,但王杰希不在家,是荔枝叼着钥匙出现让黄少天开门。

  黄少天一边问荔枝想他了没一边将门打开。

  荔枝亲昵地蹭了蹭黄少天,然后懒散地叫了一声。她越长越漂亮,但是站在那里就有一种贵族气质,走动起来的时候像一个淑女一样,不紧不慢。

  黄少天找到王杰希专门留在桌面上报纸后,将一部分荔枝包了起来塞进冰箱里,然后又心血来潮地在厨房里找到了冰糖,然后开火准备做一个简易的荔枝糖水。

  等到王杰希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时,黄少天已经将冰好的糖水放在的桌子上。

  “大家送的,说是提前给我的生日礼物。”王杰希解释道,然后将那堆东西放到角落里。

  黄少天看着心下一动,说下次蓝雨冠军后他要做一件历史性的举动。

  王杰希问什么举动,黄少天不知为何就有些蔫。

  “找喜欢的人告个白,得了冠军毕竟有勇气。”

  王杰希倒是心里咯噔了下,明面上还是说:“告白还是要趁早,不然没准什么时候对方就和别人在一起了。”

  黄少天撇嘴,催促王杰希过来尝尝他做的糖水,一边看着他喝一边说些话,直到他感觉王杰希没有再听他说什么的时候,就将告白暗藏在话里说了出去。

  正好王杰希喝完一碗,将碗放下的时候说:“嗯,我知道了。”

  黄少天问他知道了什么,又问他喝起来怎么样。

  “知道你喜欢我。”王杰希说,“味道还不错。”

  黄少天的大脑瞬间就当机了一下。

  然后他又听到王杰希说:“巧了,我也喜欢你。”

  在客厅趴着的荔枝不知什么时候走到阳台上,然后从栏杆跳进了邻居的屋子里。

  黄少天难得磕巴了一下,强硬地转移了话题:“王杰希不是我说你,你不能老是喝可乐,我今天放荔枝进去的时候都快找不到位置了。”

  王杰希敷衍地应答了两下,然后问:“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就我们两个?”

  黄少天突然用力拍了下桌子,让见过各种大场面的王杰希抖了一下。

  “必须是天生一对!”

  这个夏休期黄少天窝在王杰希的家里待了很久,每天的活动就是打打荣耀吸吸猫。

  荔枝长大了之后比起爱粘人的小时候变化了些,比如当黄少天和王杰希动作稍微亲密点的时候,她都会出现打断,偶尔摇着尾巴漫不经心地转悠两圈。她还将客房划为了自己的领地,将黄少天赶去和王杰希一起睡。

  后来他们两个也无奈,只好收拾东西将客房改为荔枝的小窝。

  黄少天一开始是拒绝的,因为他觉得这样的进展速度太快太刺激,但他睡了一夜沙发后就马上蹦跳着去找王杰希。王杰希家里的沙发坐着是挺软但睡一晚倒是真的腰酸背痛。

  不过他们两个也只是盖着棉被纯聊天。

  熟悉双方的人中有的人就看得比较透彻,有的人则只觉得二人之间的气氛变了很多。他们两个人倒是没什么感觉,后来相处久了也就把该做的事情做完。

  外人面前依旧是黄少天话多而王杰希不耐烦的样子,独处的时候则是黄少天话多而王杰希看起来像不耐烦的样子。

  荔枝经常会在黄少天过来的时候占据黄少天怀里的位置,让想拥抱的王杰希默默地把手放下。

  天大地大,荔枝最大。

  第八赛季的时候荔枝跟着王杰希去微草住了几天,那段时间王杰希也忙,黄少天也还在挫败中没有走出来。荔枝就只好在王杰希空闲的时候钻到他怀里给他一点慰藉。

  黄少天先一步来微草接荔枝的时候已经和往常无异常了,王杰希看着没来及说句话,荔枝就蹦了过去。王杰希无奈地笑了笑,看着周围没人,就走过去用手顺了顺荔枝的毛顺便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吻。

  这是一个异常好的安抚,让因炎热而感到烦躁的黄少天安静了下来。

  但荔枝倒是有些不满,在黄少天的怀里蹭了蹭,不让王杰希在碰她。这让王杰希哭笑不得,倒是黄少天笑得异常肆意嚣张。

  两个人也没说几句话,王杰希就去忙剩下的事情,黄少天就一个人待在微草的接待室里,百无聊赖地按着电视遥控器的按键然后跟荔枝说话。

  路过的还没离队的微草队员看了一眼,惊得差点让自己的时间停止了。

  所以为什么黄少天会在这里?

  倒是黄少天眼睛向外瞄了一眼,然后热情地打招呼,开始讲述自己因为没什么事情做而特别无聊。被抓住的人在那里点头偶尔应答一声,直到王杰希出现在打破了这个状况。

  “走了。”王杰希招呼荔枝过来,然后和队员道别。

  黄少天则还有些意犹未尽想说点什么,但被王杰希及时地拉住了。

  “好好享受假期。”王杰希最后说道。

  微草的队员们都知道王杰希有一只乖巧的猫,但他们不知道这只猫是黄少天捡到的,就像他们并不知道微草队长和蓝雨副队之间的默契究竟是从何而来的一样。

评论(2)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