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方/唐/林】无题

  以人物OOC为前提的两千字的随打,没有任何中心思想和主题,写得大概很无聊……

  方锐唐昊林敬言三人的日常(不是),我在想该给他们三个取个什么别称好,想了想我只能想到:呼啸老中青三代

  看到cp感都是错觉,是错觉!




  唐三打倒下的时候,海无量还有8%的血。

  训练室就剩唐昊和方锐,其他人陆续结束训练后都先去吃了饭。电脑后面的方锐探出头来,看了有些生闷气的唐昊一眼。

  “唐昊,我们也去吃饭?”方锐问了一句,也没再多说其他的,就直接走到唐昊身边等着。

  唐昊觉得这幅画面有一种熟悉感,恍惚之间,他突然想起刚到呼啸时,有次训练后也是差不多的情景,方锐也等着他去吃饭,只不过当时的称呼还是“唐队”。

  方锐这个人明面上该做的都做到了,比如给唐昊应有的尊重;深层次能做的也尽可能做了,比如努力让自己的风格融入新呼啸——虽然失败了。方锐收拾东西离开呼啸之前,他还曾在路上遇见唐昊,跟他说了声“加油”。

  唐昊退了训练软件,将卡拔出来之后,说了句“走吧”,方锐也就跟在后面哼着小调走了。

  两个人的话不多,一般都是方锐主动搭话的时候多,唐昊话少也不爱主动提起话题。训练开始几天,他们都没有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今天上午训练结束后,唐昊主动跟方锐约了一场比赛,等到打完之后,便只剩下他们两人。

  方锐本想开口随便聊点什么的,毕竟唐昊的性格他也摸得七七八八的,要是自己不说点什么,两个人大概能尴尬到吃完饭。不过话还没说,手机铃声倒是响了起来。

  唐昊听到方锐说了几句什么,不过没听清,等到转过头想问的时候,方锐已经把电话挂了,脸上都是兴奋的表情。

  “唐昊走走走,今天中午加餐!”方锐勾肩搭背推着唐昊走,“虽然我不挑吃的,但能有好吃的还是要去的。”

  “发生了什么?”唐昊忍不住问了一句。

  方锐故作神秘地说:“河神带着新鲜食物来救急了。”

  唐昊:???

  

  方锐口里的河神不是别人,是唐昊也很熟悉的一个人——林敬言。

  林敬言坐在椅子上打消消乐,方锐和唐昊过来的时候正好过关。

  看到唐昊也过来的时候,林敬言倒是意外了一下,但他还是对唐昊友好地笑了下。

  “老林你是不是觉得很意外,看到我和唐昊如此相亲相爱地一起过来?”方锐一边说着,一边拆开林敬言顺手带来的吃食。

  唐昊在那一瞬间觉得很尴尬,还有些不知所措。

  “非常意外,”林敬言顺着方锐的话说了下去,“我从来不知道你还和除我之外的人相亲相爱。”

  “我和老叶也是相亲相爱地相处着,”方锐理直气壮地说,顺手拆了一只鸭腿,“来来来,昊昊坐,不用客气。”

  “昊昊?”唐昊看着方锐,一时之间竟有种无语凝噎地感觉。

  林敬言坐在那里扭头忍笑。

  唐昊觉得他们两个都OOC了。

  

  玩流氓的不可能不知道林敬言,唐昊也是。不过他当初嫌麻烦就报了家当地的百花战队的训练营,但他依旧也有认真研究林敬言——或者说,想打败他。

  后来真成功了,唐昊拿到神级账号自己也是大神之后,反倒是不知怎么面对林敬言了。

  以前打比赛,走过场握个手,唐昊倒也不觉得尴尬,但他现在待在曾经默契十足的犯罪组合的房间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唐昊想了想,决定还是默不作声地离开好。

  “方锐你留点给唐昊。”林敬言适时地开口,然后让了位置给一直站着的唐昊。

  “嗯?”方锐看了眼唐昊,“昊昊不用跟老林客气。”

  唐昊忍住想打方锐的冲动,咬牙切齿地说:“你能不这么叫我吗?”

  “知道了,”方锐说,然后笑得促狭,“昊昊。”

  林敬言装作什么也没听见的样子出了去。唐昊表示我听到你刚刚的笑声了。

  

  林敬言来B市是来办点事情,方锐无意得知后,死皮赖脸说了好几遍才让林敬言同意来的时候带点N市的食物。

  这才有了刚刚的情景。

  他站在外面打电话,打完电话的时候唐昊刚好出了来。林敬言看了他一眼,倒是主动过去搭话。

  “感觉怎么样?”

  “还好。”唐昊其实完全没懂林敬言问的是什么,但他不想暴露出来,就挑了一个万金油的词做回答。

  林敬言倒是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哦,没什么。”林敬言稳住了声线,“就是想起了一点事情。”

  唐昊看了他一眼,虽然有点好奇,但他没有问。不过林敬言看出了唐昊的好奇心,也就说了下去。

  “我有一种将儿子托付到陌生人手里而对方还善待他的欣慰感。”

  唐昊脑子里转了好几个圈都没明白林敬言的意思,倒是走出来听到这句话的方锐听到了解释说:“唐三打。”

  唐昊这才明白。但他随即觉得这样的说话风格和他认识的林敬言不太一样。

  “昊昊你别看老林这人看起来好,实际上一肚子坏水。”

  “这是你和前搭档前队长说话的态度吗?”林敬言推了下眼镜。

  “老队长你不会介意的对不对,我可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有这么比喻自己的吗?”

  唐昊站在那里听他们两个调侃一般的聊天,觉得自己对他们两个的认知需要重新塑造一下。

  唐昊想了想,说:“外界的谣言是真的吗?”

  林敬言没明白唐昊的意思,“什么?”

  “呃,外界传言你们是一对。”老实人唐昊说。

  “是的是的,”方锐将手搭在林敬言的肩上,“你看我们像不像一对?”

  唐昊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林敬言拍掉了方锐放上去的手,温和地说:“不要相信外界传言,外界还说我和你相当不和,虽然我不这么觉得。”

  方锐在那边大笑了起来。

  林敬言又说:“我觉得我们相处还是很像普通的竞争对手的。”

  想了想,他补充了句:“在我没退役前。”

  方锐说:“林前辈在那一瞬间让我看到了另一位前辈的身影。”

  唐昊忍不住问了句:“谁?”

  方锐眨了眨真诚的双眼:“方士谦。”

  林敬言却笑着说:“他要是像我这样,王杰希大概能少操很多心。”

  完全不知怎么融入他们话题的唐昊:不是很懂你们这些人。



  他们的话题没继续下去,林敬言打发方锐去收拾残羹冷炙,等到方锐又重新进去之后,林敬言才对唐昊露出歉意的笑容。

  “我们的确不是一对。”林敬言说,想了想补充了句,“他有女朋友的。”

  唐昊一瞬间不知道该把重点放到林敬言前面那句话还是后面那句。

  “打得很好,”林敬言说,“唐三打到你手上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唐昊在那一瞬间突然想起没进训练营前看唐三打用相当强硬姿态打比赛的画面。

  但他只是说:“那是当然。”

  

  林敬言离开之后,方锐将手搭到了唐昊肩上。

  “你不会觉得累吗?”唐昊问了一句。

  “不会不会,我心里有一个巨人,他比你高很多。”方锐真挚地说。

  唐昊在那一瞬间真的很想和方锐打一架。






  嗯,没了(。

评论(10)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