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二期中心】路(12/完)

  谢谢追到这里,看到最后的各位朋友,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大概写不到最后。


  喜欢他们,希望下一篇会更好。


  前文戳头像。


  


  全文初稿共计26940,后记共计1128。




路  12




  他们四个人中酒量最好的是林敬言,其次是张佳乐,跟在他们两个后面的是方士谦,最后是孙哲平。


  林敬言退役之后算是满足喝遍Q市啤酒的心愿,也没赶着回家,看完总决赛后还在霸图小住了一段时间。张佳乐倒是很想舍命陪君子一回,不过被林敬言劝住了,理由是你都多大人了能不能理智一点。


  张佳乐发誓他在那么一瞬间好像看见了叶修附体了林敬言——毕竟他们两个都退役了。


  林敬言的酒量好,但也不是什么千杯不醉万杯不倒。他跟张佳乐解释说不常喝醉的人喝醉一次对胃的损伤特别大,张佳乐半懂不懂地打着方士谦推荐的小游戏然后点了点头。


  那天方士谦知道林敬言退役之后,越洋电话都没打,直接飞回国内,说要和老林好好聊聊看看如何处置剩下两个叛徒。


  林敬言却说你什么时候喝过我了我们再谈这个话题。张佳乐则说你不要这么义正言辞感觉为了我们,不就是你学校放假了么。


  被拆穿的方士谦毫不在意地笑了笑。


  孙哲平那几天没跟着他们瞎逛,说是自己好歹也是职业选手,还是要生活规律。对此,张佳乐无比认同,结果当天就和方士谦林敬言两个人通了宵,等到回霸图知道要去B市集训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韩文清拒绝了联盟的邀请,张佳乐就只好家也不回只身前往集训,张新杰夏休开始没多久就回家了,据说他会和李轩一起到B市。


  试图坑蒙拐骗方士谦跟着一起去B市的行动失败后,张佳乐转而说服林敬言。林敬言表示我还没有在这里待过瘾,所以我们之后再相见。


  张佳乐捂着心口说老林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可爱的你了。


  林敬言相当坦然地说,毕竟我又不是职业选手。


  方士谦在一旁拍手叫好,张佳乐差点就要跟他进行真人pk。


  张佳乐走了之后,林敬言拒绝了方士谦的那美名其曰陪吃陪喝陪散心的邀请,说他这么急急忙忙回来肯定有事情。


  瞒不过你真没意思。方士谦一边感慨着一边说自己回来确实有事情,围观世界比赛。然后他又说,如果我不退役有没有可能也能进国家队?


  林敬言连看都没看方士谦一眼,说,你这时候突然伤感起来了,是国外的饭太难吃了吗?


  这话怕是真戳到方士谦的心了,他感慨了句,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汉堡了。


  


  


  四个人凑到一起说是要开黑,结果刚伪装好进了网吧就被人认出来了,和粉丝合影给他们签名之后,连电脑都没摸到就又撤了出来。


  方士谦一边说你们三个人气太高一边放弃了到网游里加深感情的打算。他带着另外三个人从没什么人经过的小路又一次去了他们第一次去的店。


  老板的孩子上大了不少,虽然还小但还是已经能跑来跑去偶尔帮个小忙了。这里可以说是完全整顿装修了一遍,不常来的四个人一时之间反而没认出来。


  倒是老板认识了他们来,又看着他们的装束直接将让他们去了最里面的桌子。老板笑眯眯地说,你们四个都很久没来过了。


  方士谦乐了,问老板还记得他们啊。


  老板说我记得你们之中有一个酒量特别差,三杯就倒。他其实还想说当初看你们四个过来感觉有两个脑子看起来不太好,不过现在看来反倒觉得这四个小伙子定是出人头地了。


  听了老板这话的孙哲平慢悠悠地将视线放到了方士谦身上,始作俑者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开始跟老板套近乎。


  方士谦,我们今天来拼一拼吧。孙哲平最后特舒缓地吐出了这几个字,然后就招呼老板上一打啤酒上来。


  如果不是早就知道了孙哲平的酒量,方士谦可能就如他们第一次过来时被吓住。


  来来来老孙我们来畅谈一下人生。方士谦说着就去和孙哲平勾肩搭背走在前面。林敬言和张佳乐跟在后面。


  张佳乐忧心忡忡地说喝不完怎么办,林敬言抬头看了眼店里的钟说不会喝不完的。


  时间尚早,店里的人不多,老板将一打啤酒搬过来的时候说慢慢喝,又说我帮你们直接搞些下酒的菜吧。他们也就同意了。


  等到大家都坐下了之后,林敬言非常自然地开了一瓶放在桌子上,然后问,陪吗?


  当然陪!张佳乐相当豪爽地回了一句,无比流畅地打开了一罐雪碧。


  方士谦冷笑了一下,说老张你这样不厚道啊,不能不陪我们啊。


  张佳乐很是理直气壮地说,难道你们想摧残祖国未来的花朵吗!


  孙哲平第一个不给面子笑出了声。张佳乐怒目而对。孙哲平解释说,你是花朵但不是未来。


  林敬言咳了一声打断了这几个人要往异常幼稚对话方向走的趋势。


  说正经的,不醉不归。林敬言将酒倒进杯子里,自己便一口干了里面的酒。


  职业选手第一酒量!方士谦忍不住吹捧起来,然后跟林敬言要了一瓶。


  孙哲平自知自己酒量,也懒得跟他们去比拼。张佳乐倒是因为年龄有些大又要准备世邀赛,所以只好闷闷地坐在那里喝雪碧。


  林敬言是真的想喝酒。在Q市的时候他没怎么放纵,回顾人生二十多年也没有喝醉过,他在这方面总是能知分寸,恰到好处。


  林敬言喝了一瓶,倒是感觉良好。他很少会多喝酒,对自己的酒量也没有底,但今天他倒是不介意喝醉,因此也就没了束缚,喝起来感觉也就畅快了很多。


  他看了完全改变了店铺,突然就笑了起来。


  林敬言说,总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这话说出口难免令人感慨,酒精总是容易催人想东想西,最后什么也不记得。林敬言不知怎么就想起了自己刚出道打比赛第一场没打好,结果就自己跑出去买酒喝了一罐的事情。那次之后,他其实就很少独自一人去碰酒了。


  孙哲平开了一罐凉茶饮料,说是最近上火不想喝其他的东西。他听见林敬言这声感慨之后反而笑出声来。他说,这里明明是物非人非。


  孙哲平又说,所以还是不要随便感时伤怀比较好。


  听了这句话的张佳乐非常不满,他说,这明明是就事论事。


  这回方士谦没有搅和进去,他老神在在地说,相信我,物件也好人也好,随时随地都是变化的。所以,我们必须要相信科学。


  你这是读书读傻了?张佳乐问。


  方士谦一巴掌就拍在了张佳乐的肩膀上,一脸嘚瑟的表情。我读书读傻的时候,你还在那里装忧郁骗小女生。


  谁骗了,我那是真忧郁!张佳乐不满地抗议到。


  孙哲平顺口接了一句,忧郁小猫猫?


  张佳乐一听忍不住拍桌子,说孙哲平我们多年情谊你一定要毁掉吗?


  孙哲平权当做没听见。


  本来营造出一些悲痛气氛在这几个人闹腾了之后瞬间消失,林敬言像看戏一样旁观了全程,最后还忍不住自己在那里乐。


  他们吃吃喝喝漫无目的地聊天,从第一次见面到不可能实现的宏大目标,又将话题转到谁谁谁退役后又做了些什么。


  方士谦说他某天见到了吴雪峰,孙哲平说他那次见到了魏琛。林敬言没忍住说我们大家都见到了,孙哲平神色淡然回了一句我比你们见到的早。


  有理有据无法反驳。


  最后方士谦说,干一杯吧。


  他们举起手里的杯子。张佳乐不满自己只能和饮料,决定最后还是喝上一杯,不过孙哲平眼疾手快大爆手速地给他倒了杯果汁。


  方士谦清了清嗓子说,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张佳乐说你在国外待这么久风格都变了,应该为荣耀干杯!


  孙哲平倒是没说什么,只是非常豪气地举起酒杯。


  林敬言喝得有点醉,拿着杯子的时候说老方你的口音不准了啊。


  这四个人凑到一起,他们做过对手,也有成了队友,空余时间也曾经是竞技场切磋了无数把,最后相聚在这里。大抵人生路上有这样的知根知底的朋友陪伴才是最为难得的。


  第一次扎堆凑到一起的时候,谁也没料想到后来的故事发展,从过去到现在变化了那么多,但只要那颗执着冠军的心没有变。


  张佳乐你要拿个世界冠军回来。林敬言看着张佳乐,语气非常坚定。


  不拿到不用回国了,直接跟我混吧。方士谦补充了一句。


  孙哲平又给张佳乐倒了一杯果汁,他说,我相信你。


  张佳乐分别看了他们三个人一眼,最后兴致高昂地说,那是必须的!


  


  全文完


  


  


  后记


  谢谢一路追过来的朋友,如果不是你们坚持看下来,给我评论,在我说卡文卡得厉害的时候让我先放一放,我可能真的就坑掉不填了。


  可能这个故事停在了一个不那么好的位置上,但我想我能讲的应该都放在故事里面。


  在动笔之前,我觉得我两三千就能写完,发了第一章的时候我以为我一万以内可以说完,所以我当时信誓旦旦地说日更一周完结。可我没想到,写他们写着写着就这么多字了。


  我自认为自己写得很一般,说不上有多么精彩,比起很多人喜欢的大大写的可能差了很远很远,可这是我写过的连载中,底气最足的一篇了,因为只有这一篇我写下来没有怀疑过我的人物解读。


  写文这么多年,写同人的时候总是边放飞自我边怀疑人生。我知道我和很多人比起来大概有点软弱,很多时候总要有人肯定才能坚持下去;我也知道我时常负能,发东西的时候不走心让很多朋友担心,他们回复我的时候我总是不好意思。


  所以真的很感谢,感谢遇见了这么多的天使。


  我最初想写这篇的时候,正好的晚上十一点多,刚刚实习不到一周,身体非常疲倦,然后我待在阳台上,突然就一闪而过这篇文章开头的第一句话。那个时候我一点也不想动笔写,可我觉得如果不写我就会彻底错过这篇,于是我写了开头。


  这里面的他们有无数私设,很多时候有些小感悟其实都是我看别人的故事,自己发生了很多事情最后发出的喟叹。


  有人说我写得平淡,也有人觉我写得真实。这些感觉可能源自我这种性冷淡的文笔和文风,以及融合了很多现实中可能发生的故事走向。


  我喜欢二期,因为他们有过打闹无法消停的青春,可最后都被时光沉淀为最靠谱的队友;因为他们从联盟初期走到了现在,也可以说是看遍了整个联盟变化的人。我想他们,都是和现实妥协过后还不肯放弃的人。


  所以我爱他们。


  将题目定为《路》其实很简单,我所指的就是人生路。


  我们会有很多朋友,有的人来了,有的离开了我们的生活。我希望他们一边联系一边参与偶尔的生活,然后在那么一瞬间,希望他们会觉得,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这篇文章我卡得很厉害,因为我总不知道该怎么写。每次写完总觉得写得很无趣,但发上去后总会收获一些意料之外的回复,这些评论鼓励了我让我继续一边卡一边写。


  最难熬的时候,我就是写三句删两句,回头一看不合适又全部删掉。我就是这么磕磕绊绊地写到了现在。


  我和朋友开玩笑说我觉得我进步了,她说这是错觉,但她又说你可以将这篇文字当做你进步路上的一个小标志。


  这个讲法逗笑了我,所以我决定这么干。


  昨天浪一天回来,开玩笑说要不要印小料,有小天使回复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所以如果要的人过十我就印吧,因为我觉得我写的东西其实也不值得收藏。


  写了这么久,我还是觉得很高兴。我和不同的人交流分析,收获了很多我一开始未曾想过的东西。我很知足,但我不会就此停下脚步。我渴望进步,所以我还是要慢慢走。


  别人花三个月能练出来的东西我可能要花一年,可我知道我在往前走,所以很满足。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支持过我的每一个人。


  


评论(21)
热度(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