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逊权/9981】此时

忘了他们这一世的名字,就是很想写这样的剧情,所以就写了……

写完这个后只想开一个中篇现代背景的权逊文。

  陆逊跟他们说完话后自己独自一人告别先行离开了。

  陆小璐靠在玻璃窗边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转过身问冷漠:“你觉得他想起了多少?”

  “嗯?”被吴昊天拉着说话,强行降低了自己智商的冷漠一时没反应过来,“不清楚,不过应该没有全部想起。”

  吴昊天也凑了过来,问:“初代他也是这种性格吗?”

  “我当都督的时候他还没出名,所以没交集也没了解。”冷漠说道,然后他又想起了什么继续说,“不过史书没错的话,应该是你弟提拔上来的。”

  “那小子啊!”提到孙权,吴昊天就感到无力,他们三个小家伙跑到他家真是让他一刻都不能消停。

  “不过,小璐姐你是不是认识他啊?”颜雨突然问道,大家的视线也集中到陆小璐身上。

  “唔,认识好多年了,”陆小璐顺手揉了把坐在她旁边的冷漠的头发,“不过我也不是特别了解,但他应该背负了很多东西。”

  

  陆逊走到停车场的时候看见孙权坐在附近的高地上发呆,孙尚香和诸葛瑾都不在他旁边。

  平时咋咋呼呼特别闹腾的小孩子现在坐在那里安静地看着夕阳。这幅画面安静得让陆逊那么一瞬间觉得很美好,一些破碎的画面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

  那是当年孙权排除异议将陆逊放到大都督位置上的画面。

  陆逊其实想起了很多,不过多数画面里都有孙权。

  这一世的转世他一直没有机会和孙权独处——想来也是不愿。

  陆逊在那里想着想着,倒是浪费了几分钟。他想着要不要跟孙权打一声招呼再离开,毕竟以前是以前,现世是现世。

  不过他还没想好,孙权就看到了他,自己从高地上蹦下来跟他打招呼。

  “大哥哥你这是准备走了?”他双手放在脑后,走路的姿势一副少年漫画男主角的模样。

  “谈完了我准备回去。”陆逊礼貌地接话,又问:“其他两个人呢?”

  “出去了。”孙权不自然地别过头,虽然故作平静但语气里还是透露了点小情绪。

  许是这样性格的孙权让陆逊觉得新奇——毕竟他与孙权交好时对方已经是一个很会收敛情绪的主公了——忍不住轻笑了一下。

  “这有什么好笑的!”孙权不满地说,仿佛下一刻就会跳起来,“不过我好像第一次看见你笑,你平常是不是太严肃了。”

  孙权的话让陆逊愣了一下,无论是过去和现在,总有那么些东西压在陆逊的心上让他喘不过气来,只是这已经明显到连小孩子都看出来了吗?

  “是吗?”陆逊轻声说道,自己无奈地摇头。他按下车钥匙的解锁键,开门拿出了放在里面备用的小零食。

  “吃吗?”陆逊将零食递了过去。

  “哼,本大爷才不会要别人的东西。”孙权装作老气横秋的样子,只是目光却忍不住停留在陆逊的手上。

  陆逊把零食塞到孙权手上,“我强迫你吃的。”

  对于哄小孩子,陆逊其实还颇有心得。家里有自己投资的孤儿院,他也会在闲暇时过去帮帮忙,一来二去也知道怎么和小孩子们相处。

  “那、那好吧,”孙权接过,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以后有人欺负你了告诉我我帮你解决。”

  陆逊的心境在那一瞬间起了波澜,孙权派人送文书到他家里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那些文字在他看来是钻心的疼。

  “那以后我来找你,”陆逊强忍着这记忆袭来的疼痛说道,“我先走了,你早点回去吧。”

  “那你路上小心。”孙权识相地往旁边站了站,只是看着陆逊的样子感觉不太好,担忧地问:“你没事吧,要不要我把他们叫下来?”

  “没事,过一阵就好。你先回去吧。”

  孙权犹豫了一下,最后跑到副驾驶的位置上坐好,语气霸道地说:“不行!我看你没事了再走。”

  陆逊哑然失笑,心里有一股暖流经过。他活了这么多年,竟然被小孩子的话温暖到,还是说因为这个小孩子是孙权的转世才会如此。

  “你想起多少了?”陆逊靠在座位上,闭目和孙权聊着。

  “一点吧,不是很多。就知道个身份和我那个混蛋老哥。”孙权偏头看着陆逊,“总有一天我会让他知道谁才是领导者。”

  陆逊睁开眼和孙权对视,孙权眼里纯粹而没有杂质,这让陆逊又想起当年孙权温给他的那碗酒。

  他心里又觉得不公平,想起这些事情的只有他,而另一个人却是孩童。可,对方确确实实又是他的主公啊。

  “怎么了?”孙权看他不说话,又问了句。

  “没事,”陆逊喃喃说,“没事。”

  正好孙尚香和诸葛瑾买了东西回来,他们在外面叫着孙权。陆逊开了车锁让孙权出去。

  “真的没事了?”

  陆逊点头,脸上难得带了温和的笑容。“他们在叫你,快过去吧。”

  孙权皱着眉头,然后伸出手说:“以后有问题来找我,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数!可以拉勾证明!”

  “好啊。”陆逊笑了,伸出手来和孙权的手碰到一起。

  陆逊最后看着孙权和他们两个汇合,打打闹闹看起来非常开心。陆逊又在车里坐了一会儿才走。

  他系好安全带后又往外看了眼,孙权正挥手跟他说再见。

  陆逊在那一刻想,如果他想不起来过去的事情或许才是最好的。

评论(2)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