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抄袭和撞梗,我的看法就是看内容独特性。

越不大众的独特内容越容易被人辨认出来,但相对应的,如果一个设定/内容,大众性太强了则不应该被断言为抄袭——如果你觉得这个即视感怎么这么强我是不是看过,但很多人都说很大众的时候,我建议多读点书,多看点类似的。

这种不是独特设定和内容的小说可以简单理解为不同元素的碰撞,然后写出自己的独特风格,这种可以最简单理解的就是套路文。

比如我想写夏天。

夏天,烟火,夏日祭,冰棒。

这是一个如此常见的因素,于是两个人都写了这个,单说内容相似,cp人设也相似,然后有人跳出来:XX,你抄袭了XXX。

这只是撞梗,而且要追溯梗的来源那根本没法追究。所以别搞笑了。

于是

人设相似?相似的人设多了去了,我自己还写过这样的人设,你能说我抄袭?

小狼狗的称呼?不好意思我叫着小狼狗久了去了,疯狂的时候经常嚎叫。

你就是正事?这种土味情话,你百度一下,你会看到无数本小说题目或内容都有这个。

所以有什么可撕的呢?

你们在撕抄袭还是在撕撞梗,还是说双方都没办法把面子放下来?一个简单交流,从一开始联系另一个作者就能解决的事情,不断撕不断撕,毁了两边人的好心情。

那为什么还要坚持说没有抄袭?

因为抄袭这个脏水泼的太容易了,如果一个清白的人莫名其妙被扣上这个帽子,无论事情多清白,总会有人觉得这个人“抄袭”或者“疑似抄袭”而觉得这个人人品低下。

至于撞梗,简单啊,把句子丢搜索引擎直接搜,你只能搜出一本小说那肯定是抄袭,但你要是搜到无数本,那你扣抄袭未免太强行碰瓷了吧?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