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唐林】五次唐昊告白失败,一次林敬言抢占先机 01

        曾用名《告白不是一件小事》,现使用标题的这个题目,感谢 @夜溪玦 的赐名和她的大力支持。
        只要不卡文就会写下去,人物非常OOC,请谨慎阅读。


  “所以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邹远摊坐着,嘴里咬着吸管含糊地问道。第九赛季结束的夏休期,他们七期生举办了一次聚会。
  
  唐昊皱着眉努力回想,最后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
  
  “但为什么是林前辈?”邹远又问道。
  
  “什么?林敬言吗?!”孙翔在一旁装安静了好一阵,久到邹远都以为他睡着了,没想到他一直安静地听着八卦。
  
  “不是。”唐昊黑着脸否定掉。
  
  看到唐昊这个反应,孙翔确定唐昊暗恋对象就是林敬言了,他严肃正色地说道:“喜欢就去追啊!”
  
  麦霸刘小别整好意犹未尽地唱完一首歌,等待的空闲听到了孙翔的话,他大叫了一声:“唐昊你要恋爱了?!”
  
  包厢里出现了短暂的安静,所有人都看向了唐昊。
  
  孙翔代替唐昊点点头:“是林敬言。”
  
  邹远扭过头装作不认识孙翔和唐昊,唐昊黑着脸只恨自己为什么刚刚不冲过去捂住孙翔的嘴。
  
  狭小空间里听到其他同期生冷吸一口气的声音。
 
  最后还是袁柏清发出了声音:“昊昊你突然搞出一个大新闻啊。”
  
  唐昊没好气地吼道:“别叫我昊昊!”
  
  “你怎么会喜欢上他的!”徐景熙看着唐昊,脸上写满了“八卦”二字。
  
  唐昊冷漠回答:“你们蓝雨都这么闲的吗?”
  
  孙翔干脆挤走了邹远,坐到唐昊身边,一手搭到唐昊肩膀上,问道:“告白了吗?”
  
  唐昊把孙翔放上来的手拍掉,本来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但还是觉得需要和人探讨一下:“我每次想告白都被他转移话题了。”
  
  刘小别好奇地问道:“你都什么时候想告白的?”
  
  “上赛季全明星还有这赛季结束后。”
  
  李华没忍住吐槽道:“如果不是亲耳确认你喜欢林前辈,我觉得你绝对是宇直。”
  
  徐景熙在旁边符合:“多喝热水,早点睡觉。”
  
  “不对啊,”唐昊突然意识到大家的态度和他想的不太一样,“我喜欢的是林敬言,不是其他女选手,为什么你们一点也不吃惊?”
  
  袁柏清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二十一世纪了,兄弟。”
  
  
  
  唐昊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林敬言的呢?
  
  唐昊不知道。
  
  换个说法,就是等他发现了的时候脑子里面林敬言已经占据了他多数空间。
  
  以前还没出道,唐昊就盯着唐三打的比赛看,还看林敬言赛后采访温吞的模样。
  
  他不喜欢看方锐在赛后记者会上满嘴跑火车时,林敬言面带微笑不准备拉回原话题的样子;也不喜欢无论比赛是输是赢林敬言总是那副表情不为所动。
  
  那个时候邹远和唐昊还不熟,两个人偶尔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不知这里面弯弯道道的邹远不确定地说:“你讨厌林前辈?”
  
  情窦初开且前方道路皆是迷雾的唐昊深以为然,并且以打败林敬言为目标而努力的。
  
  他觉得他讨厌林敬言,讨厌他总是波澜不惊的表情,讨厌他采取的迂回战术,还讨厌他在张佳乐的介绍下带着笑意的招呼。
  
  ——这一切被唐昊归结他要打败林敬言。
  
  于是唐昊就往这个方向努力。坐冷板凳?没关系。不被战队看重?没关系。忽略了和他打招呼的林敬言?大概也没关系。
  
  然后第八赛季成长起来的唐昊报名了全明星新人挑战赛。他想证明自己,证明他已经比林敬言厉害了,他想打败他,以期望抹掉占据了他脑海里多数空间的林敬言。
  
  但是并没有成功,哪怕唐昊赢了,赢得如此决绝,他的粉丝在那里狂欢喊叫。
  
  可是林敬言却还是那副表情,就像唐昊在电视里多次看到的表情,就像每次百花对呼啸选手握手时的表情,没有其他唐昊想看的表情。
  
  唐昊觉得胸闷。
  
  这种感觉唐昊从来没有体验过,有些不高兴还有些许别样的期待,除此之外他回到座位上看林敬言肾上腺素还在飙升,他知道这不是比赛赢了应该有的感觉。因此他只能握拳克制自己,眼神努力显得友好。
  
  站在他一旁的邹远担忧地问:“你真的那么讨厌林队吗?”
  
  “没有。”唐昊冷漠酷拽地说道。
  
  邹远摇摇头:“哦。”
  
  确实不是讨厌,人声鼎沸的时候唐昊突然想通了。他不是讨厌林敬言,但也不是什么后辈对前辈的尊敬。
  
  年少不知如何表达复杂的心情,那扰乱了他的心智,因此听到相似的词就做了断绝,但那不是,他的行为更像是不知怎么表达喜欢就只好选择欺负对方的小学生举动。
  
  
  
  中途休息的时候唐昊去了趟洗手间。因为嫌最近的那个人多,他又往里走了走,没有看到什么人。
  
  走到门口时他看见有人在洗手台洗脸,水拍打到脸上能听到声音。
  
  那个人还穿着呼啸队服。
  
  唐昊一时在那里愣住。
  
  洗手间的偶遇出乎唐昊的预料,他借着暖黄的灯光盯着水珠从林敬言额头前的头发滑落,一时出了神。
  
  他第一次觉得一个男人可以这么好看。
  
  林敬言靠着冷水让自己看起来理智,他双手撑在洗手台上,一偏头就看到了唐昊。
  
  这个林敬言不是唐昊所熟知的林敬言,这个林敬言有点冷,还有点垂头丧气,脸上也没有唐昊常见的待人温和的笑容。
  
  有什么东西成功突破了唐昊潜意识里设下的防线,他露出了一个笑,一个在林敬言眼里看来有点嘲讽的笑容。
  
  林敬言心里叹了口气,调整了面部表情,跟唐昊打了一声招呼。
  
  唐昊没有应答,眼睛一直看着林敬言被水打湿的头发。
  
  沉默迷茫了整个空间,林敬言准备想再打声招呼离开,唐昊终于开口了。
  
  这是刚刚“以下克上”结束后两个人第一次正常的对话。
  
  唐昊皱着眉问:“水不冷吗?”
  
  这个问题让林敬言愣了一下,然后笑了出来,他湿着手把挡在眼前的头发移到一旁。
  
  唐昊突然放松,心里确认了一个事实:他喜欢林敬言。

评论(7)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