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唐林】五次唐昊告白失败,一次林敬言抢占先机 02

        曾用名《告白不是一件小事》,现使用标题的这个题目,感谢 @夜溪玦 的赐名和她的大力支持。
        只要不卡文就会写下去,人物非常OOC,请谨慎阅读。



  “还可以,不算冷。”林敬言抽了一张擦手纸,将手上的水擦干。实际上水很冷,他洗完脸后手和脸都是冰凉的,但这也在时刻提醒他不要露出其他任何不悦的表情。
  
  唐昊一时没了想说的话。
  
  现在的他有点不安,对自己选择的方式的不安,意识到喜欢林敬言的不安,还有就是面对林敬言的不安。
  
  他大可以像以前那样天高地厚谁也瞧不上的样子跟林敬言做一个点头之交,也可以装作看不到他直径离开,但他唯独不可以对林敬言表现出丝毫的喜欢,不可以冲上去跟林敬言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毕竟他前几十分钟打败了林敬言。
  
  “我……”唐昊刚开口想说点什么,但他又说不出什么来。
  
  林敬言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且算好心地提醒道:“快到时间了。”
  
  唐昊把所有的话都哽在喉咙里。
  
  “那我先走了。”林敬言和唐昊擦肩而过。
  
  身体快过意识,唐昊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抓住了林敬言的胳膊。
  
  林敬言眼里闪过尴尬和一丝不悦。
  
  “怎么了?”
  
  唐昊也感觉空气中弥漫着尴尬,他索性也放弃了挣扎,甚至打算破罐子破摔了。
  
  “我……”
  
  林敬言挣脱了唐昊抓着他的手,也索性破罐子破摔打断了唐昊:“比赛打得不错,跟我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期待以后在比赛上的相遇。”
  
  “不是,我……”唐昊想说他并不是想讨论比赛,但又发现他和林敬言之间只有这一场比赛的交集。
  
  昏暗的灯光下他感受到了林敬言温和外表下那颗对他足够客气但短暂时间也不想看见他的心。
  
  这又算什么呢?
  
  唐昊突然泄气,他本来应该因赢了比赛证明了自己而高高兴兴的,但他现在却只有一点烦躁。他烦躁于自己为何如此在意林敬言,又烦躁于为什么会在这里相遇。
  
  “我先走了。”林敬言打断了唐昊所有表现出来的没表现出来的思绪,自己往呼啸那边走去。
  
  唐昊站在那里,没有说话。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自己那瞬间想说的话是告白。
  
  
  
  唐昊没有把这些事情太放在心上,不,应该说他故意没把林敬言放在心上。
  
  他一如往常地看比赛做练习,也如他心愿那样和呼啸方面接洽,签了新的合同,做了新的约定,还设定了新的目标。
  
  唐昊故意忽略林敬言带来的影响,全明星的那场挑战赛他偶尔还会想起,他不后悔,那是他凭实力赢下来的,但他又后悔,因为赛后他一句好话都没有说,提前就把他就给林敬言的第一印象败坏得一干二净。
  
  就像他没有过多纠结性向,他也没有过多纠结喜欢这件事。喜欢这种感情,似乎还不如讨厌来得深刻和执着,高傲如他,不愿意被这种虚无缥缈的感情绊住脚。
  
  于是等他到了呼啸,开始磨合的时候,他几乎认为自己已经不喜欢林敬言了,毕竟他没有心动也没有不安。他心里便把那一晚心绪之乱不过是因为赢了比赛太高兴,见面时灯光太昏暗失去了判断。
  
  唐昊因此比赛打得越发勇猛。
  
  但苗头在第九赛季决赛的时候又复出了,一点一点的,从心里深处突破了重重障碍,套出了头,偶尔动一动,骚扰着本已沉寂下来的心。
  
  唐昊觉得一个酷盖不应该被这种事情绊住脚。
  
  不过他还是忍不住盯着冷暗雷看,有时候还发呆,但很快他又回过神来,打开文档写下了一堆分析。不只是冷暗雷,还有霸图其他人的,比赛结束还未回家的呼啸队员对唐队长的认真肃然起敬。
  
  没人知道文档里面字与字之间他想隐藏的深意。
  
  决赛的时候唐昊跟着去看了,谢绝了其他人同行的好意,一个人看了最后一场,看到轮回夺冠。
  
  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他无比地希望自己是站在赛场上的那个人,而不是坐在下面一边看一边分析局势的观众。除此之外,他还有点自己也未曾发现的私心。
  
  比赛直到散场,等到赛后记者会都结束了,唐昊才跟着零星几个人离开。他用手机看完了表决心的霸图,还有林敬言。
  
  有这么一个瞬间,他想去堵林敬言,想和他见面,可见面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甚至连林敬言的QQ好友都没有加。
  
  唐昊走在走道里,手指在职业选手群里的名单上滑动,最后停在了“冷暗雷”这个名字上。
  
  唐昊把手机收起来,决定去趟洗手间出来就联络林敬言。
  
  结果他洗完手抬起头就看到了林敬言。
  
  “林敬言!”没有深思的唐昊见到对方脱口就叫出了名字。
  
  林敬言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转过身:“我们等下再聊可以吗?”
  
  唐昊也瞬间感受到了空气里弥漫的尴尬,快速地点头往外走:“我在外面等你。”
  
  唐昊靠在外面的墙上,故作深沉。偶尔路过的荣耀粉丝只是看了他一眼,并没有发现他是大神。
  
  他们和洗手间总是特别有缘,上一次唐昊在门口看见了林敬言,这一次换林敬言遇到了唐昊。但这种缘分唐昊潜意识里在抗拒,他更希望比赛场下他们可以在普通店铺里偶遇,或者走在路上碰巧撞见。
  
  这么想着,心情又低了八度,面部表情由冷酷发展成黑色幽默。
  
  结果林敬言一出来就看到唐昊黑着脸勾着嘴角盯着鞋尖。
  
  林敬言复杂地看了唐昊一眼:“怎么了?”
  
  唐昊看到林敬言出来后心情似乎好了点,原本带有自嘲意味的笑容转了个风格,带了点青春少年的阳光感。
  
  林敬言在心里嘀咕了一句:“这么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但表面上什么也没有说。
  
  “我……我想请你吃个宵夜。”唐昊嘴巴打结,不知如何打开一个话题,但中国人兜兜转转离不开吃,结果话题就偏到了这里。
  
  林敬言似乎想看清唐昊的意图,他不太了解唐昊,但张佳乐告诉他唐昊这个人性子直,脸上写着什么实际就是什么。而林敬言从唐昊的脸上读出了“我想和你聊下天”的意思。
  
  林敬言捏捏眉头说:“那好吧。”

评论(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