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银幻/知乎体】有一个学渣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旧文搬运。

颜色丧失:

*比上次还ooc的摸鱼,我怀疑我可能真的很热爱摸鱼


*老样子,一个答不对题的知乎体,和我上一个知乎体一个背景


*慎入,慎入。



  匿名用户
  
  赞同2.1k    评论0.9k
  


  一开始我是不想答这个问题,因为在我心里他从来都不是学渣,但他把这个问题链接发给了我,我也不好回答。
  
  回答这个问题前我要先说明一下:
  
  首先,我不认为有学霸学渣的区分特别明显,因为人与人之间都有差异,而且每个人都有擅长与不擅长的方面;其次,很多人并不是学习能力差,只是态度不端正并且容易自暴自弃。


  
  以下正文:
  
  我和他正式认识那一天可以说是他人生最低谷,那天我结束学生会的事情之后路过他们院楼时看见他情绪低落地走着,我不忍心看着他这样就走过去开始了跟他的交谈。
  
  我们之前在一次活动准备的时候见过面,但其实我比他想得还要早知道他,只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时机告诉他。
  
  大三刚开学时我回学校做新生指引,他一个人带着所有的东西来报道,没有家人陪伴。我们专业不同因此我当时只是匆忙看了他一眼,他自己带的东西不少但还是在帮着别人拿一些简易的东西,笑起来有些温吞还有点温暖。
  
  我是那个时候就稍稍留意了下他,他和其他来报道的学生不一样,看起来很柔弱又不厉害,但和人交谈的时候却会处处替别人着想,礼貌礼仪都很好,一看就是家教严的孩子。
  
  后来我们在一次活动准备遇见,我见他瘦弱的身体却搬着厚重的东西,看不下去了就帮了他一下,之后他朋友给他送午饭我得知了他的名字。
  
  他特别瘦,最初我抱起来基本摸不到肉,不过我们在一起之后他终于变胖了一些,抱起来很舒服,不过他最近好像有些苦恼有小肚腩了正在健身减肥。
  
  于是我跟他说了第一句话:“太瘦了,多吃点东西。”
  
  我不是特别擅长言辞的人,不过答辩和演讲时倒是能达到老师们的要求,只不过平常就相对沉默,不过我一个特别咋呼闹腾的朋友说我一说话就是一针见血。
  
  我当时说这句话只是从事实出发,不过他好像有点怕我,因为之后他就直接回宿舍了,我后来随身携带点零食却一直没有见到他。
  
  回到一开始提到的我们正式见面的场景。
  
  他当时的状态我真的看不下去,像是无助的可怜小动物,我和他交谈时他则张一个警惕的刺猬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我现在想起他当时的情况就隐隐作痛,会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更早一些遇见他。
  
  我给他提出了转专业并辅导他的建议,他也最终点头答应了。我知道他当时大脑混乱,后来他想反悔拒绝我时我就直接装作听不见一意孤行地帮着他。
  
  之后我们混熟了我才知道他那段时间快得抑郁症了,如果我没有及时出现他都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会把所有的心事藏起来,只给你展现坚强而无谓的一面。明明自己都快要哭了却还会替你着想,他就是这么善良又温柔的人,只是他一直都不知道。
  
  我教他做高数,他以前是文科生,对于这些学起来很吃力,但他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特别强,也愿意静下心来学习,所以进步特别快。但他的数学底子特别薄弱,我就抽了时间来帮他整理其他学院上课的时间表,自己也顺便温习了一遍高数做了笔记给他。
  
  我能为他做的只有这些。
  
  我有段时间会议不断比赛不断但还是不断抽时间给他讲题,我看得出他面对我还有些紧张,我就和他约定了时间给他讲题。
  
  自从定下来之后,我会把那段时间空出来。我算是一个情绪波动不大的人,但每天那个时间段快到之前我的心情会很不错,我大概是那个时候隐约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
  
  他是一个认真的人,会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哪怕很多事结果并不好他也会从头到尾都进他最大努力去做。
  
  我很少会遇见这样的人。我周围的人天才不少,他们(也包括我)做事时很认真,但无关要紧的事情上总会懈怠,但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一种不一样的东西——他是我唯一一个见过的认真对待生活和生命却有被生活所伤害的人。
  
  所以我想拥抱他,想在他做错题的时候亲一下他,也想给他所有他合适的。
  
  我便明白我沦陷了。
  
  活了这么多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自己可能是无性恋,不会对别人产生强烈的情愫,直到我遇见了他。感情来得很迅猛,我了然,从想拥抱亲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
  
  告白的时机其实很不成熟,但我得知他转专业考试过了之后就按捺不住,此前我从不知道自己会有这么冲动的一天。
  
  他自己做了饭请我吃,我的大脑就跟他告白了。那一刻我很紧张,这不像我做研究写论文会有一个心理预期,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我又在那么一瞬间懂得了无数文学作品里一直在宣传刻画的爱情。
  
  他答应了,没有半点犹豫。
  
  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紧张的时刻,哪怕后来跟家里出柜、见对方父母我都没那么紧张。那是一个关乎我后人生的命运的重要时刻。
  
  他转专业后学得很好,成绩稳定,也变得有自信了起来。他从来都不差,只是自己不相信自己。
  
  有一件事想在这里澄清,希望他能看到:我带你做项目介绍导师并不只是自己的私心,是你已经足够优秀能够做到了,虽然我也很喜欢害羞的你,但我更想看到你拿奖时眼睛里闪烁的光。那本来就属于你。
  
  很多时候我们都各忙各的事情,两个人就算在一起也只是静静地做自己事情,但不得不说这样很令我安心。虽然我看起来总是平静的表情,不过内心也是很不安的。
  
  我爱着认真生活认真面对一切的你。
  
  
  
  精彩评论(5):
  
  匿名用户:我觉得答主应该去回答学霸和学霸在一起是什么体验,没想到我还能在这里被虐!!
  
  送你99朵玫瑰:因为对方发了就回答了,这个狗粮我吃了,感觉答主家的那位真的对自己很不自信呢,答主要多多关心啊~
  
  矢量箭头:我就随便一搜再随便一看……学长没想到你的内心戏也很丰富啊!!!
  
  匿名用户(回答者)回复矢量箭头:他最近胃不舒服,你们聚餐盯着他点不要让他喝酒。
  
  看这里看着我:学长?!!!我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
  
  
  

评论(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