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银幻/知乎体】有个学霸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旧文搬运。

颜色丧失:

*摸鱼!大学生背景的OOC知乎体


*实在忍不住想写甜腻的恋爱啊……明明知道OOC但还是克制不住自己!





       有个学霸男朋友是什么体验?



  匿名用户
  
  赞同5.2K    评论1.2K
  
  
  
  
  第三次更新:
  
  过程不是很顺利,我和家里的关系本来就不是那么好所以闹得有点僵,但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这么坚持一件事情,所以他们还是让步了。
  
  目前生活很好,谢谢各位关心,应该不会再更新了。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们会走到最后的。
  
  
  
  第二次更新:
  
  谢谢各位的关心,我们现在同居了,不过他半年后要跟他的导师出国做项目所以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见面,不过我也好在这段时间好好准备考研。我们准备他回来之后跟家里出柜。
  
  
  
  第一次更新:
  
  感谢各位的祝福,不过其实我不是小姐姐……
  
  
  
  以下正文: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想了想要不要回答,然后正好看到了他发过来的消息,所以决定来写一下,可能会有点乱。
  
  他比我大两届,我大一时他大三。我高考人品爆发运气爆发才考上了现在这个学校,不过因为成绩很低所以读的专业都是调剂的,而他读的是王牌专业还是直博,在我们学校也是传奇之一了。
  
  我刚进来不久就知道他了,他大一就轻松拿国奖,还曾经代表过国家出去比赛,为人看起来很高冷但在学校里人气很高,基本就是有他参与的主办活动不论看起来多无趣都会爆满(不过这样的人在我们学校还有几个真的太可怕了)。
  
  而我也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大一第一次考试是老师给了人情分才低分飘过,此后就过得特别惶恐,感觉周围的人都很厉害只有我特别差。
  
  第一次见到他是帮一个朋友的忙,当时是学校里那几个特别出名的人联合举报活动,我朋友是其中一个人的青梅竹马所以我也就过来帮忙了。
  
  当时我来得匆忙没有吃上饭,过来帮忙搬东西力气不够,他就在我旁边帮了我一把。我朋友在远处叫我,他买了东西给我吃,然后他就问了我名字,离开之前还看了我一眼说:“太瘦了,多吃点东西?”
  
  那个时候我觉得他可能只是无意之间的关心,但我突然就明白他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了。不过当时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交集,他也不可能会记得我,所以帮忙完了之后我就回宿舍学习了。
  
  我对我学的专业真的兴趣不大,加上我除了记忆力好外也没什么其他优点了所以只好抓紧其他的时间学习才能赶上别人的进度。
  
  第二次见到他时我正从我们学院楼出来,当时是大一第二个学期开始,因为我成绩及格了但非常不理想所以被导员找去谈话。当时就觉得未来三年半应该特别难熬,整个人都灰暗了。
  
  然后我就听到他在后面叫了我,我看见他时觉得很感动,因为我没想过他会记住我的名字,我班上的同学都很多人没有记住我。
  
  他说请我去吃点东西,被全校知名人物请这件事令我很惶恐所以直接就拒绝了,但他接下来的话却戳破了我伪装的坚强。
  
  他对我说:“你现在状态特别糟糕。”
  
  我当时想反正也不认识,情绪一下子没控制住,把这段时间的苦闷一口气都说出来了,他也没有阻止我,等我全部说出来后天都快黑了,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还有点丢脸,我没想到这些话会跟别人说,何况他还是一个学霸而且其他能力还特别强。
  
  听完我说完他建议我转专业,学点自己喜欢的东西。然后我还没继续丧,他就提出他可以辅导我。
  
  我内心是真的想拒绝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点了头。那个瞬间,我觉得空气都静止了氛围一下子很尴尬。然后接下来就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还带着我去吃了饭,吃饭的时候再一次提到我特别瘦这件事,我真的没想到他记得这么清楚。
  
  现在想来,我还是觉得我们认识的开始太过于魔幻了,前几天想起来这件事时还问他当时为什么会提出来帮我,他说我当时看起来太像无家可归无人可依的小动物了实在无法让人放着不管。
  
  从那之后我就每天晚上都去图书馆学习,他有时候会很忙所以不会出现,我就一个人在那里学高数做数学题,但他多数时候都会来,基本就是风雨无阻。
  
  我高中学文,数学物理等等一切的理科对我来说都是噩梦,因此刚开始学高数的时候我随时都想要放弃,他看出我的状态后要了我一份课表,然后下次来的时候就把其他学院高数课的上课时间标注给我,他对我好得让我有点心慌。
  
  除此之外,他还抽空把书翻了一遍,自己整理了笔记给我看,这比外面卖的教辅资料还好,我看起来理解也快多了。
  
  我刚开始遇到不会做的题时都不敢问他,因为看他的时候他不是在改策划就是在看我看不懂的题,我都不敢出声打扰。他发现后跟我约定了一个讲题的时间,会细致地把出题人的思路和不同的解决方法讲给我听。那段时间我觉得我进步飞快,虽然比起他来还差个十万八千里。
  
  我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说实话,他很优秀,优秀到让人难以不喜欢他。但他貌似没有交女朋友,我跟其他同学打听的时候,他们还说“他不是跟你走得最近吗”,我觉得我可能有机会。
  
  转专业考试前,他给我加油鼓励,我说不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好好感谢他,我对自己的厨艺很有信心,因此说自己给他做顿饭。
  
  然后我就去考试了,隔天去了面试。面试的状态很不好,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过,因此整个人都有些蔫,他看了后第一次揉了揉我的头,问不是要请他吃饭吗,于是我就被他转移了注意力。
  
  我问了他忌口的东西,买了食材,才知道他是在学校外面租房子住的。
  
  准备好食物之后端出去,他跟我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好消息的消息,问我想听哪个。我说想听那个不是好消息的消息,然后他说先告诉我好消息。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他在开玩笑,后来我才知道他那个时候在紧张。
  
  然后他告诉我好消息是转专业转过去了。我当时就很惊喜,大脑就变得有些迟缓了。再然后,他跟我说另一个消息是……
  
  嗯,他突然就告白了,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
  
  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地方值得被他喜欢,因为我觉得我不但平庸而且没有什么闪光点,但他说不是,他看得到那些被我忽视了的优点,虽然他没明说但我心里还是特别开心的。
  
  之后我整个人都变得不在状态,回到宿舍后据舍友讲是突然开始傻笑而且笑了很长一段时间。
  
  我们确定关系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如果他想他可以找到更好更优秀更合适的人,我总是在患得患失着,身边没有朋友知道我们的事情所以也找不到人诉说。
  
  他意识之后没有多说什么,但带我做科创还把我推荐给很厉害的老师,我虽然不像他那么厉害但我觉得我有在一步一步地进步着,离他近一点我就会很开心。
  
  昨天他告诉我一件事,我就是我,是别人无法替代的,是独一无二的。
  
  虽然讲的都是没在一起前的事情,但我觉得也能强行切题了。
  
  有一个学霸男朋友会让我意识到根本没时间去苦恼,要花费很多经历才能离他更近一些,而且他还会帮我把未来规划得细致而恰到好处。其实比起男朋友,我有时候觉得他更像人生导师,不过我还是很爱他的。

评论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