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露菊]菊


  菊


  cp/露菊


  to/寂舞


  生日快乐么么哒!这个cp我尽力了……应该说我所有黑塔的cp都尽力写了×


  非国设,具体的只能说不清楚,没看过这个cp的文所以把握不好也请轻拍_(:з」∠)_时间轴什么的没翻过史书所以请务必把背景时间看做是平行世界!!


  我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_(:з」∠)_总之轻拍QAQ


  


  伊万·布拉金斯基已经有些想不起第一次见到那个瘦小男人的时间了。记忆力模糊的重影也只是告诉他是在国外留学的时候见的面。


  


  那时战火刚停歇不久,美国以促进各国友好交流的名义希望每个国家能让三到五个留学生去那里学习,伊万正是被选中的其中一个。他总是穿着厚重的大衣戴着一个围巾,手里拿着水管总是笑眯眯的样子,但他心里对这件事却是很排斥。


  为了促进各国之间的友好交流,伊万的室友是一个中国人,他留着长发脸上也挂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他告诉伊万他的名字,王耀。伊万对此只是礼貌地自报家门并不打算有什么深交。两国虽然比邻但社会性质着实相差甚远。


  那个中国人有着非常好的手艺,每次都会花样不同地做些吃的,作为室友他总能第一个品尝到,而后来同一楼层的其他人也闻风而来,其中就有他非常讨厌的美国人——阿尔弗雷德·F·琼斯。


  说是讨厌其实关系并没有那么糟糕,只是两个人的对话总是皮笑肉不笑的,是个人就能感受到这两人之间的关系紧张,每次一起吃饭的时候总是王耀将话题岔开又或者看着亚瑟和弗朗西斯两个人在那里吵架,每顿饭伊万都吃得津津有味——当然这很大原因是因为这群人总是很有趣。长久下来,这五人反而成为了固定的团体。


  再说除他们之外还有三个人也经常一起行动,一个德国人一个意大利人和一个日本人。意大利人似乎非常黏着那位德国人,那个日本人看起来相当冷静,说话也总是谦词居多,就像他的同居人王耀一样。


  有次双方见面阿尔非常热情地和他们打着招呼,伊万在心里说着真是受欢迎这样的话然后看向了那个日本人,站在高大的西方人群里,有些瘦小的他反而更加显眼。伊万转头想问王耀他们是否认识,却看见他的目光放在了远方,而那个人也将目光放在了地上。


  肯定有问题。


  伊万这么在心里念叨着,只是表面上依旧挂着看似和蔼的笑容。


  回到房间后,伊万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起了作为室友的东方男子,然后他得知了那个人的名字——本田 菊。


  菊,很好听的名字。只是在他的故乡,对于菊花却是相当忌讳。


  他念叨这个人的名字几天,想着不会再见面又或者见面也不知道彼此是谁,结果他就看到本田和阿尔一起出入,这是个挺有趣的现象所以他多用心留意了一下。


  本田菊喜欢米饭。


  本田菊喜欢鱼子酱。


  本田菊对人有礼但似乎有些宅。


  本田菊……嗯不对自己似乎太过在意他了。


  伊万让自己的思绪尽量变得清醒,他能感觉到自己的不正常但他从没有表露出来。


  


  有时会和阿尔吵架,本田菊有时会在一旁不知道该怎么让他们停下来,因此常常是路过的王耀出来解围,然后一人能说教很长时间,本田菊也会在一旁听着偶尔会附和着点头,但他从来都没有和王耀交流过,反而会有和伊万闲聊是时间。


  两个人的交流着实不算得上多,但有时也会做到一起吃饭,王耀做好吃的时候除了原本他们的小团体,本田三人也回来蹭吃的,那个意大利人——费里西安诺——对王耀的美食总能品出东西来,然后弗朗西斯也会凑上去一起讨论,阿尔和亚瑟会在哪里互喷路德心塞地看着他们,然后呢……伊万总是和本田菊安静地坐在角落里,有时会聊聊天但有时什么也不说。


  不过伊万很喜欢那种氛围,淡淡的,看着其他人吵吵闹闹。不过总有被波及到的时候,所以伊万总会在第一时间开启黑化模式,吓退所有人后又重新坐回原来的位置。


  “俄罗斯是很美的地方呢。”


  那是他们第一次在混乱的地方的聊天,伊万之所以会对此印象深刻,是因为本田菊说这话的语气夹杂着很多私人感情和平时有些古板的平调不太一样。


  “冬天一定很漂亮吧。”


  “太冷了,太阳照到我们国家的时间总比其他国家要短。”


  伊万记得他是这么回答的,当时正在学习全球的地理知识所以也就这么随口回答了。本田菊听了反而笑了,笑容浅浅的,但伊万感觉有什么轻柔的东西挠着他的心,痒痒的。


  只是后来两人依旧没怎么对话。


  再后来,战火再起,属于留学的他们都被国家召回,命令来得太匆忙,甚至没有给伊万和本田菊道别的时间。他本想安定以后也许会有去日本的机会,只是他把终生都奉献给了国家,什么都没有留下,除了记忆。


  


  已到迟暮之年的伊万躺在家里的摇椅上,壁炉的火温暖着他的身体。他终生未娶也未曾和谁在一起过,他对于那个人也未曾有过什么执念。由于环境的限制他最后也未能发现自己对于那个人的感情可以称为“喜欢”。


  记忆力下滑得很严重,伊万已经开始记不得当年发生过什么,留在他心里的只不过是一个名字——


  菊。


  


  FIN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