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双赤]在十六岁那天遇到二十六岁的自己


  在十六岁那天遇到二十六岁的自己


  


  CP/双赤


  文/未染


  

  


  世界上总是有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比如说,赤司征十郎醒来的时候正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手机里大概早就塞满了别人发过来的「生日快乐」,太阳也应该挂在天空下温暖着冬日里行走的路人,家里应该一如既往只有自己一人才对……嗯?


  从那个人的怀里挣脱出来,面无表情地从被子里钻出来穿上衣物后毫不犹豫地将杯子掀开。


  「早,」那个人穿着只有夏日才会着的单薄衣衫,眯着眼睛看着站在那里的赤司,「征。」


  


  眼前的人是自己。


  赤司觉得这或许是在梦中,一双红眸看着那个人似乎是要找出哪里不同。


  「十六岁的自己。」


  他继续开口说道,语气里没有一丝沉稳的感觉,一定要形容的话,赤司只能想到「轻佻」这个词。


  「我是赤,生日快乐。」


  赤从床上用一种赤司没有反应过来的速度抱住了他。


  


  「所以说,你是从十年后来到现在的我?」


  早餐过后,赤司征十郎,十六岁的少年,一脸不置可否地坐在沙发上,他的对面就是拥有一双异色同眸的、现在正在体内沉睡的第二人格的自己。和他印象之中不一样的是,面前的这个人少了一种狂气,气质内敛和现在的自己并不太大异义,除了一直挂在脸上说不出是柔和还是腹黑的笑容。


  「不过你是怎么过来的?」


  「去年生日的时候许愿想见到征,今年就看到了,只是没想到是十年前的你。」赤的眼眸中装着的大概是「温柔」,征意外能在那个人的眼里看到这种情感的流露,他故意将目光瞥向其他地方——一直看着自己还是感觉有些怪异——何况还是二十六岁的自己。


  「我并不觉得自己未来会说出这么不科学的理由。」征虽然没有看着赤但他知道赤的目光从一开始就没有离开过自己。


  「人是会变的。」赤没有应答他的话,只是脱口而出的言语已经间接承认自己其实就是随口一扯。


  「唔…就像执着于胜利的你变得现在这般?」


  赤笑而不答,经过时间洗礼的面容变得英俊而沉稳,脸上存在的微笑若让旁人看到难以做到不心动。征看了眼就正对对方那双异眸,心里对于这种现状也只能选择了接受。


  「需要衣服吗?」征将话题转了个弯,大概是放弃在这个谁也不清楚的问题上继续深究下去。


  「或许你的拥抱更有效果。」


  ……这个人肯定不是未来的「赤司征十郎」。


  征一边起身一边在心里这样默念。


  


  看着赤穿上了原本属于父亲的衣服后,确定他不会受寒之后就打算去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按照对方的说法大概一天之后他就会回到属于他的未来。


  「一起出去走走吧。」


  只是赤并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征,在他还没有拒绝之前就拉起他的手,从衣架上取下征平常外出时所穿的衣物。征看着赤所做的一切,拒绝的话语就干脆被他咽到肚子里。


  两个人的外出倒是引起不少少年少女的驻足回望,赤牵着征的手一直没有松开,征虽然习惯在别人注视的目光中做自己的事情,但对于赤的这种有些冒失的举动觉得有些窝火,遇到不认识的人还好,要是遇到同学那大概就解释不清了。


  遇到的话大概明天去学校就能从别人口中听到「赤司君和一陌生男子手牵手走在路上:细看长相竟相差不远」「未知男子难道是学生会长失散多年的亲兄弟?!」这样的话了。喜欢八卦的人也不会惧怕他所谓的「威严」。


  赤似乎是感应到了征的脑洞大开,将握住他的手松开转而和他并肩而行。


  十年之间,自己似乎长高了些。


  征侧目看着这个强行拉自己出来的人,一点一点观察着这些年来是否又什么大的变化。


  「那是哲也吧。」赤突然开口,征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篮球场上站着的确实是黑子哲也,陪伴他的正是二号,也不知对方为何回来到这边。


  「赤。」征似是习惯了这样,今天第一次开口叫了对方的名字,「未来,是什么样的。」


  赤思索了一下,然后严肃地看着征,说道:「地球没有毁灭。」


  「……」


  这种中二的语气绝对不是在体内沉睡的自己说的话。


  


  他们没有和黑子打招呼,两个人都知道现在这样情况解释起来着实麻烦,所以都选择能避就避。偶尔行走的道路没什么人的时候赤还是会牵起征的手,两个人在外人眼里像是兄弟又像是情侣。


  他们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行走着,阳光洒在身上带着一点懒洋洋的味道。


  「变化不大。」走到繁华的街道,赤突然开口说道。


  因为周末的缘故,这里的人比往常多了很多,征大概在思索着这可能会带来的麻烦而没有理会他所说的话。


  有麻烦的预感果然就实现了。


  「小征,」实浏玲央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生日快乐!」


  「谢谢。」征礼貌的回复一句,他的视线里赤突然就消失了踪影。


  然后两个人有简单交流了一下就说了再见,等他走远之后征就感应到了赤又出现在自己的身边。


  「你是怎么做到的?」


  「唔……」赤想了一下,「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其实有超能力?」


  所以说十年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中午的时候两个人在便利店买了几个饭团和绿茶然后在公园里寂静之处吃完了午餐。期间赤提议去蛋糕店买个生日蛋糕不过被征回绝了,再多般争论之下两个人就这么简单解决了。


  公园里孩童玩耍的嬉笑声不断传入两人的耳中,影子在他们的脚下缩成一个圈不肯轻易移动。


  「还记得母亲的面容吗?」征捡起滚过来的球然后微笑着将球还给了孩子,转头就问道。


  「拥有印象的是征,不是我。」


  「抱歉……」


  「从我出现的时候就已经没有母亲这个概念了,为了延续你的胜利……那是我最开始存在的意义。」赤眯着眼睛,很是不在意地说着这些话,「我曾一度认为败北的自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不过好在你留下了我。」


  「我?」


  「哈哈…未来的事情了呢。」赤的语气很温柔,像流水一般抚过征的心,在背后一直看着「第二人格」的征从来没有想过那个自己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大概,傍晚我就会走了。」赤突然对着征这么说道,「看来我要好好珍惜剩下的几个小时。」


  


  征听着赤那样说了,然后两个人就出现在了游戏厅里。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你不太对。」征跟着他玩了几个游戏之后这么说。


  「他也经常这么说我。」赤完爆射击游戏后随口应了这么一句,想想又加了一句:「十年后的征。」


  「两个人格可以同时存在?」


  「比如说变身、灵魂分离什么的或许就可以了。」


  征突然有一种被拉出来是不拒绝是一个错误的决定,而且还因为匆忙所以连手机都没有带。


  


  从游戏厅里出来已经接近傍晚时分,本来能有意义的一天就这么被两人消磨掉了。夕阳的余辉染红了整片天空,微凉的空气分散在路人之间。


  「谢谢,很开心。」赤抱着征,在他的耳畔轻声说道,「生日快乐。」


  「你……」


  赤似乎想再说些什么,不过才发出一个字的音就消失不见。


  征的怀里本来还暖暖的,对于这个人的消失,唯一的感想大概就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了。


  「完全不回短信我还以为被嫌弃了!」


  熟悉的声音落入耳边,赤司回眸就看到帝光时的同伴在远处向他招手。


  


  一切都会好的吧。


  赤司突然这么想到,然后向他们走去。


  


  


  十年后。


  「回来了?」征坐在椅上看着资料,脸上挂着一幅新配的眼睛。


  赤还是原来的动作,看到房间变成自己熟悉的地方将手放了下来然后走到征的旁边,「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FIN


  小队长生日快乐!!!喜欢很久了终于顺利产出贺文了!!!

       赤司生日快乐!赤司生日快乐!赤司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