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墙壁,眼睛,膝盖


*国漫同人,原作《雷速登之翼飞冲天》,嗯我知道没人看过但我还是打tag!

*高中背景设定,高冲和卓翼同校不同班

*学习压力大,背景进行微调,不会写比赛所以我很认真的略过!扬长避短w

*在B站上看了一个精选国漫的视频,突然想起来就去看了几集,只是挑了几集所以很多东西都不记得×

 

 

炎炎夏日,高冲靠着墙壁,感受着阴凉,手里拿着手机,眼睛不住地看着时间。他有些急躁,深呼吸了几次,似乎在稳定自己的情绪。

大约下午两点,远处总算出现一个少年的身影。少年的额头流着汗,跑到高冲面前半弯着腰,大口的喘着气。

“抱歉,补习班下课晚了。”少年脸上挂着歉意的笑容,看着高冲,眼睛里闪烁着一种光。

“我也才到,”高冲将对方拉到阴影里,“卓翼,你下次不用这么急的。”

“担心让你等久,”卓翼靠着墙,等自己的心跳变回正常,“虽然可能已经迟到了。”

“不用这么着急的。”高冲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纸巾,抽出一张递给卓翼。

卓翼道谢,然后毫不犹豫地接了过来,“毕竟很久没有和孟飞他们见面了,而且最近学习太忙也没有玩过遥控飞机了。”

“……孟飞啊。”高冲念了一下这个名字,面容有些严肃,卓翼扭头看过去有些猜不透他的表情。

等到卓翼恢复了往常的心率,他们便向俱乐部走去。

 

这几年下来,俱乐部的变化也是天翻地覆。喜欢遥控飞机的小孩子越来越多,他们这些曾经在在赛场上称王称霸的人,都逐渐被人遗忘。

自从上了高中,随着学业的压力,他们早已不能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了。平常能抽时间来玩一下都变得有些奢侈,和伙伴的见面次数都少之又少。

卓翼和高冲依旧是好友,他们在同一所学校里,平常见面的次数比其他人都要多。只是平常和他们一起上下学的人却不再是彼此。

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个人都越长越帅气,情人节的时候总能收到来自女生的巧克力和情书。

高冲下定决心做医生后,在生物上下了很多功夫;卓翼的父亲给他报了几个补习班,他的时间就更紧张了,两个人平常见面也只是点头微笑罢了。

 

等到他们两个到俱乐部的时候,孟飞正在指导几个小孩子的比赛。看到他们走过来,和那些孩子打了声招呼就走了过去。

“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来了。”高冲挥手向孟飞打招呼,卓翼在旁边笑着挥手却没有说话。

“你们来得也挺早的,”孟飞走过去,“易璇他们还要等一下才能到。”

卓翼点点头,站在那里和孟飞闲聊了起来。高冲皱着眉头看了他们一眼,在心里叹了口气,和他们打了声招呼就去了便利店。

高冲买了一瓶冰过的矿泉水,站在里面吹着空调。他觉得他现在有点烦躁,这种烦躁的来源他自己很清楚——因为卓翼。

 

高冲说不清他对卓翼的那种感情,只是最近在梦里见到他的次数越来越频繁。高冲近来总是梦到他们小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卓翼只依靠他一个人。现在的卓翼越来越受欢迎,身边的朋友不再局限于高冲一个人。

“啊啊……”高冲有些烦躁地揉了揉头,在收银员奇怪的眼神中,才想起自己没有付钱。

“这种感觉简直就像是在吃醋嘛,”高冲付了钱,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状态,“……真的是有点……”

高冲有些无力地扶着额头,掩藏在手掌下的是他通红的面孔。

 

回去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到了,甚至开始比赛了。店长站在旁边,也是一脸高兴。

卓翼站在一边没有加入大家的比赛,看到高冲回来了就挥手让他过来。

“你怎么没有去比赛?”高冲把买给他的水递给他,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等你回来啊。”卓翼笑着接过高冲的水,一口气就喝了大半,“怎么感觉你今天不是很高兴呢。”

“有吗,”高冲在脸上扯出一个笑容,“大概是最近有点累了。”

卓翼偏过头来看着高冲的眼睛,轻笑着问了出来:“生物竞赛的压力吗?”

高冲不置可否,他现在脑海里浮现的是卓翼的笑脸。

——有点糟糕。

高冲在心里念叨着,脸有些不自然的微红。

“怎么了吗,脸有些红。”

“没事没事……”高冲连忙摆手,“他们比完了,你也去玩一下吧。我想安静一下,看看就好了。”

卓翼有些不放心地看着他,“那我过去了?有事要和我说。”

高冲笑着推着他过去,然后自己找了一个视野广的位置,坐了下来。

 

“好像有点喜欢他了……”高冲小声念叨着,视线一直停留在卓翼的身上,脑海里回忆着他们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

“这样下去,会被讨厌的吧。”

“讨厌什么?”卓翼的声音将高冲拉回了现实,高冲一抬眼就看到卓翼放大的那张笑颜。

“不……没什么……”高冲把目光移开,“回去了吗?”

“嗯,我们走吧。”卓翼站好,等着高冲起身。

 

周一开学的时候,卓翼的同桌递给了他一个纸条,一脸疑惑地看着他:“高冲给你的,不过上面的东西看不懂啊。”

卓翼笑着接了过来,打开看了一眼,上面的字迹确实是高冲的,只是上面写的东西他也看不懂:墙壁,眼睛,膝盖。

还有一句很潦草的:我等着你。

卓翼表示看不懂,随手摊开放在桌面上。

第一节是英语课,老师在上面讲着新的单词,卓翼用手转着笔,看着高冲写的那三个词语,随手就在自己草稿本上写下了这三个词语的单词。

Wall,eye,knee

他看着这些单词,念了几次,突然就红了脸。

我,爱,你

卓翼用手捂住自己的嘴,趴在桌面上,他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发烧。他从来没有想过,那个从小在一起玩耍的人会动这些心思,自己不明不白的感情随着这张纸条逐渐明朗了。

——简直就是犯规啊,高冲!

 

卓翼的同桌表示他至今为止都不知道隔壁少年趴在桌子上的理由。


FIN

评论(31)
热度(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