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一伊/食戟]夜

人物把握还不够,想表达的都失败了,一色的性格到现在都还没摸准,所以是尝试之作。接漫画剧情。
人物ooc!!!!有想法请告诉我!!!接下来一段时间会努力产出[。本来想走日系的风格但失败了!!


研修回来的当晚大家都选择了早早入睡,不过也有人无法进入梦乡。伊武崎坐在极星寮厨房的椅子上没有动,看着已经黑了的天陷入了沉默。
他脑海里想的是研修时未能让那家店起死回生的事。这个过程并不愉快,甚至可以说有些痛苦,记忆拉扯着神经,无法挽回的局面暗示着什么,似乎在嘲笑他的无能为力。
现在的伊武崎有些懊恼与烦躁,还有对自己能力不足的不甘心,不甘心甚至比秋季选拔赛时还要有过。他看起来并不要强,很少会敞开心扉和谁谈谈,只会把难过与苦涩都自己咽下。
“如果在多尝试一点就好了。”伊武崎靠在椅背上,在脑海里模拟新的料理。
“嗯?怎么了?”紧接着伊武崎出现了一个声音,随即厨房的灯就打开了。习惯了黑暗的伊武崎不动声色地皱了下眉,然后向来人看过去。
“一色前辈。”
“我还以为大家都睡了,没想到你还在厨房里,”一色依旧只穿着围裙,然后灿烂着笑脸走向冰箱,“是在研发必杀料理吗?”
“不……”伊武崎摇摇头,似乎想说些什么,只是话到口边又咽下,“没什么。”
“有什么心事可以跟我说说看,”一色放了一杯水在伊武崎面前,然后端着自己的水杯喝了一口,“好歹我也是前辈。”
伊武崎抬头看着一色的脸,因为眼睛被刘海遮掩,一色无法从他的表情中读出什么。伊武崎默不作声地咬了下自己的下唇,似乎在考虑要不要和这个看起来不靠谱的前辈聊聊天。
“上次也是,每次我找伊武崎君想聊聊天都被无情地拒绝。”一色笑着岔开话题,“说出来总比憋在心里好,不过这是你个人的意愿,我不强求。”
这么说罢,一色突然蹲下和伊武崎平视,然后伸手撩开伊武崎前面的刘海,正视着那双美丽的眸子。
“我读到了不甘心,还有对自己无能的悔恨。”一色冷静地吐出这样的话语,一时间竟让伊武崎忘了拍掉他的手。
“并不是。”等到伊武崎反应过来已经是几秒后的事了,他一边将一色的手拍掉,一边沉默地向后靠了一下。
看到这样反应的伊武崎,一色只能无奈地叹口气然后站起身来,“才研修回来,早点睡吧。”说完便走到门口准备关灯,将黑暗留给伊武崎。
“……我研修的那家店,”伊武崎突然开口,听到他声音的一色的手一顿,等待他接下来的话,“本来顾客就已经很少了,我去的时候店铺已经濒临要关闭了。我花了一个星期,做了所有我能做的,但还是未能改变这样的局面。”
“这不是你的原因,有些事是人为所无法改变的。”
“可是我不甘心……如果我能更优秀一点,或许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了。”伊武崎说着,更用力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还想说些什么却再也说不出来。
“……”一色将灯关掉,待眼睛适应了黑暗后才再次开口:“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是无法改变的,就好比普通人再怎么努力都无法超越同等努力的天才,虽然这个比喻很残忍,但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就好像有些感情是绝对不能说出口的。一色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失败了就吸取失败的教训,下一次再发起挑战。痛苦也好磨难也好,总会成为以后的铺垫的。早点睡,伊武崎君。”一色说完这些就离开了厨房,留伊武崎一人坐在那里。
听到一色的脚步声完全消失,伊武崎才从椅子上起来,将放在他面前的水一饮而尽,“……真是一个啰嗦的前辈。”
End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