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有佐]离神最近的地方

*看着这个tag几个月没更新真是心累,出了全职坑就一直跳冷cp谁来给我粮[敲碗

*十几分钟速打的有点长的段子,也可以看成超短篇,想挑战意识流不过至今为止没弄清楚那是什么×

*脑洞是最开始看re时开的,到现在都30来话才磨蹭地写起来,于是感觉都没了……请见谅请见谅请见谅qwq

*OOC OOC OCC ,喜欢这对cp所以模模糊糊地写了点,想找同好【打滚,琲世是我的你们不要抢

 




佐佐木琲世没有以前的记忆,这是大家都明白的事。他醒来看到的第一眼是有马贵将,CCG的神,人类的神。

 

他醒来如初生婴儿一般打量着这个世界,脑海里没有关于“佐佐木琲世”这个人的记忆,留下的只是生存本能和生存技巧。

 

这个件相当痛苦的事。记忆是人类存在过的证明,是他唯一有意义的事,但现在什么也没有,留下的只有无限的惆怅和痛苦。

 

没关系。佐佐木听到有马这样跟他说,以前的你是怎么样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活在当下的你。

 

这句话似乎是一个开始,令佐佐木沉迷这个男人的开始;这也似乎是个结束,对于过去的那个“人”所说的再见。

 

后来,佐佐木应了有马的邀请,加入了CCG,带领着几个孩子组成了昆克班。只是日子过得并不顺,他被人轻视在众多搜查官中难以得到尊重。

 

有马问过佐佐木,问他是否会后悔做出这样的选择。

 

佐佐木只是笑着回答,不会后悔,因为我活着的证明正是您赋予,能帮到您,我很开心。

 

有马只是推推眼镜,隐藏在镜片下的双眸却是透露着沉默与哀伤,说不清是对他的还是对自己的。

 

那却是一段辛苦而不得回报的时光。佐佐木一边做着搜查工作,一边寻找着过去的自己。他知道有马知道自己过去的全部,只是询问的话语总是不能顺利说出。他怕知道真相的自己承受不住,也怕告诉自己真相的有马贵将远去。

 

偶尔两人会一起喝下午茶,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话题天南地北、海纳百川。佐佐木喜欢这样的时光,因为他能在这段时光里见识到真实的、称为“人类”的神。那是离神最近的时间。

 

不过生活不能总是顺人的意。佐佐木知道自己的身体里沉睡着一个喰种,也明白自己的利用价值是体内沉睡的喰种,但他还是尽自己所能协助有马,哪怕他的行为看起来更像是来帮倒忙的。

 

然后,体内的喰种暴走了。佐佐木待在自己的意识深处,看着身体的失控,看着有马贵将将他作为喰种进行“驱逐”,看到了那个男人最漠然的一面。

 

那是神,CCG的神,人类的神。

 

佐佐木琲世被困在意识深处,叫不得哭不得,窝心的感觉弥漫全身,带着遗憾,带着痛苦,说不出的讽刺与揪心。

 

有些事情,他早就知道的——

 

离神最近的地方,不是天堂就是地狱。



FIN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