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知乎体】看着敬佩的人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

写在前面:

知乎是国内的软件,但我猜测国外应该也有类似的软件,目前我所知道的是有一款,但日本有没有我不确定,姑且当做有吧。

视角很好猜啦,cp是双塔,tag会打不鬼,鬼不两个tag,在此道歉。

总体写的不满意,虽然有接近三千的废稿但最后写出来的自我感觉是勉强没离题而已。

夹杂了不少私设,我也是第一次写知乎体,不好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如果看到OOC,都是我的锅。

以上




【知乎体】看着敬佩的人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

谢邀。出于各种原因我只能匿名回答。

K君一直都是我敬佩的朋友,我们从初一就认识,并且一直在一个队伍里面。我们初中的社团称霸全国几十年,在我初二的时候被拉下了神坛,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在此不一一赘述。我就说说K君吧。

K君是队伍里面的核心,他能调动起我们所有人,能相当冷静地分析情况做出应对,同时也是我们的队长。他本身就非常自信,除了社团运动,学习成绩也一直都是一流的,无论初中还是高中,他总是全级的前几名,这些事情对于我而言是难以做到的,因为我更加敬佩K君。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初二的时候去了另一所学校,但高中的时候我们是在同一所学校完成了三年学业。

K君在异性中的人气一直很高,尤其是当女生过了情窦初开的年龄之后,每年情人节等各种能表述爱意的节日里,他总能收到很多来自女生的礼物。对于女生的告白他总是婉转地拒绝,礼物也尽可能地退回去(当然那些无名无姓的他只好头疼地收下)。我也曾就此问过他是否有喜欢的人,但他总是岔开话题避而不答。

所以当我知道他和F君走到一起之后我的内心宛如坐过山车一般先是缓慢地爬坡而后“唰”一下低入谷底最后趋于平静。

嗯,F君是同性没错。

K君和F君以前是对手,作为旁观者我能明显感觉到F君对K君的在意程度超过了其他人,不过以前天真中二的我真的只是认为那是F君的敌意。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两个在一起这不是他们两个告诉我的,是我不小心看到的。

K君和F君的关系在一次比赛之后就变好了,尤其是两个背着我研究合体技能(虽然最后是因为我的加入才成功)之后。F君和我们在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社团,位置和K君一样,他们两个一起上场几乎能把对方和己方的优劣点都掌握,所以比赛前后他们两个都会留在最晚进行探讨。

在一次结束部活离开学校后,我发现忘记拿作业,回了教室去取,经过社团活动室的时候发现灯还亮着,我想干脆和他们一起回去便想上楼等他们。当时门是虚掩着的,我透过缝隙看到他们两个在接吻,当时我的大脑就空白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走出校门了。

当然这件事我没有问他们也没有跟任何人说,只是每次社团活动的时候都会下意识地看向他们两个。可能是我的视线太频繁,K君意识到并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实在是说不出“不小心看到你和F君接吻”这样的话,只能视线飘忽不定看向远方。

分组练习的时候,我和F君一组,结束之后K君他们还在继续,我用余光看到F君一直看着K君,眼神里面似乎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温柔,仿佛他看的人在那一瞬间就是他的世界。为什么我会写出这么少女的句子。

总之我是在那次之后才说服自己他们两个确实在一起的这件事。冲击力真的很大,一直很尊敬的K君不但恋爱了,而且对方还是我根本没有预料到的F君。

后来有一次我难得和K君一起回家,我们的关系本来就不错,所以聊天的时候几乎什么话题都会涉及。那天具体聊过什么我一点也记不得了,只记得我突然向他问起F君时,K君先是一愣,然后突然笑了下然后克制了一下,一本正经地分析了F君,只不过说到最后几乎都在讲F君的优点。K君一直都是特别理性的人,分析的时候基本就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很少会夹杂个人主观感情在里面,这也是我很佩服他的原因之一,但这次显然是个意外。

走到岔路口的时候,他突然说了句“你果然意识到了”,我装作什么也不懂的样子和他道别回家。

从那天之后,每次部活K君和F君在只有我们三个的场合也不遮遮掩掩,虽然他们的行为谈不上有什么过分,但交流用词省略了很多,两个人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亲密的动作,这些我全部都看在眼里,连吐槽都不知道怎么开口。

而且这两个人明显是热恋期,虽然一点不会影响日常的学习和社团活动,但确实跟普通的恋人一样,智商偶尔会变成负数。每次看到因为F君而稍微丢掉理智的K君时,我都有一种想揍F君的冲动。

对于题主的问题,我只能说,看见自己敬佩的人谈恋爱实在是很想和对方的恋人谈人生,而且当他有恋爱疑问的时候作为单身的朋友还要听着帮忙解决问题。

虽然看到偶尔变成笨蛋的K君我会心疼,但作为朋友,还是希望他们既然选择了彼此就好好地走下去。

 

 

补充:

看到评论里有人在问,我就统一答复了。

K君和F君已经跟两个人的共同好友都说了这件事,大家虽然跟开始的我一样感到吃惊但还是接受了。两个人都很厉害,已经有国外的俱乐部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了,不出意外的话两个人会成为职业选手。

并没有仇视F君,虽然我经常会有想和他打一架的冲动但我并没有做过,而且我和F君也是朋友,像评论里提到的猜想一样,我们勉强能算是恶友吧。所以作为朋友我确实是支持他们的,如果他们不是无时无刻在放闪的话就更好了。

评论(5)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