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鬼不鬼】时空错位

        *最近没文力了抱歉……OOC抱歉
        *白色情人节贺文,有背景设定但我最终决定不写到文章里面所以这里也不细讲了。
        *cp无差,文题有些无关



  不动回来的时候天色渐暗,他拎着路过超市买的特价鸡蛋打开了房门。鬼道半小时前发消息给他,说是这段时间加班终于结束;三分钟前又发消息告知他已经到家了。
  “我回来了,有人。”不动在玄关说了一声,但并没有得到回应。他没有在意,拎着鸡蛋向厨房走去,路过客厅的灯时顺手打开。灯泡在上面忽闪了一下,随即亮了起来。不动眼睛一瞄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个人,一个少年。
  “有人?”不动试探地叫了一句,坐在那里的人转过头来,不动拿鸡蛋的手抖动了一下,马上调整了一下姿势才没有使鸡蛋掉落在地上。
  十四岁的鬼道有人。
  “请问,你是在叫我吗?”鬼道谨慎地开口,不动猜护目镜后面的眼睛里一定充满了警惕。
  不动点点头算是回应,然后如没见到新奇事情一样走进厨房,将鸡蛋摆放在冰箱上层。等做完这一切之后,转头就看见鬼道正看着他,他觉得应该拿些喝的东西例如大麦茶,但冰箱里除了啤酒就是矿泉水。不动权衡了一下,掏出放在里面有点日子的水来。
  “有人,”不动叫了一声,随即意识到这不合适,又改口说,“不,我是说鬼道,只有矿泉水你介意吗?”
  鬼道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他似乎还未能反应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无论是出现在一个陌生的空间还是正向他逐渐走来的男人。本能和直觉告诉他,对面的人并没有恶意,甚至还很关心他,他在脑海里猜测所有的可能性,最终得出了一个不确定的答案。
  “你是……不动?”鬼道不确定地问了出来,倒是对方一副惊讶的表情。
  “是我,大人不动。”不动点头,“有点惊讶你能这么快反应过来,我自认为比起以前形象变化较大。”
  “但是声音几乎没有太大改变,而且下意识就觉得是你。”
  “该说这真是我的荣幸吗?”不动笑着,忍不住打趣了一句,然后就看到对方有些窘迫的表情。他心里的笑意逐渐扩散,却又及时打住。本来还在思考怎么介绍自己,但现在的情况似乎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你大概是什么时候来的?”不动试探性地问了下,几分钟前他还收到过鬼道的讯息,结果回来就看到十年前的鬼道。
  “在你说了‘我回来了’之后。”鬼道的神情相对放松了一些,不动看在眼里,心情倒是意外的不错。
  “我本来准备出去,和不动,呃,十年前的你约好,”鬼道看了不动一眼,确认对方没有想说些什么的意思便继续说:“结果一阵眩晕之后就出现在了这里。”
  不动听到鬼道的话开始思考,他对这件事其实有点眉目,大概是空间错位了,将两个人对换了一下,也有可能并不是。
  “比起这个,你不关心现在是什么情况吗?”不动将话题岔开,他虽然有些担心但总不能表露在现在的鬼道面前。
  听到不动这样说,鬼道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不动就那样看着他,也不避讳。他已经很久没有看过初中时期的鬼道了,那时候他们还算不上关系很好的朋友,也没有多少机会认真看看。
  “我比较想知道我们之间的关系。”
  鬼道一脸严肃地问道。
  “我们的关系?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不动摇摇头,“说了出来怕是会改变未来。”
  “当我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未来应该就已经改变了。”
  不动压住嘴角的笑意,他觉得认真思考并反驳他的话的鬼道特别可爱。他现在已经看不到这样的鬼道了,他们谈恋爱近十年,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好多方面都与原来截然不同,至少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是这样。
  “你觉得——我们会是什么关系?”不动提高了声调,令自己现在的语气听起来和最初与鬼道见面时的语气类似。
  “是情侣吗?”鬼道一脸平静地问了出来。
  “真不愧是鬼道君。”不动知道他擅长观察,从他开始反驳自己的时候就知道对方可能已经猜到了,“有什么想法?”
  “不,暂且没有。”鬼道摇摇头,“不如说并不意外。”
  不动调整了下自己的姿势。“怎么判断出来的?”
  “我猜测我应该和这个时间段的自己对换了,然后我就看见你了,而你进门先叫了我们名字,所以只是来做客的可能性应该不大。”鬼道一脸冷静地做着分析,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耳尖微红。
  不动没有放过这个细节,但他也没说什么。他在想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他还会不会像当初那样顺利地和鬼道在一起,还是说会比以前更顺利?
  “我还有一个问题。”
  “嗯?”
  “我,我们,还在踢足球吗?”
  不动顿了一下,大概在考虑如何说。过了一阵儿,他讲:“这些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虽然没有放弃足球,但也没有选择走职业的道路,但你不会对你的选择后悔,我也不会。”
  鬼道沉默良久,最后说了一声“谢谢”。这句话听起来有些沉重,不动不清楚他现在在想什么,也不清楚自己这么说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但他觉得没关系,因为对方是鬼道有人。
  “那么鬼道,你想不想尝尝我的手艺?”
  “啊?”鬼道对他的话一时未能反应过来。
  “我自认为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起码有人喜欢。”
  鬼道听了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下,“你们的感情是不是很好?”
  “是的,”不动点头,“相信你会理解的。”
  鬼道点头,不动像厨房走去,他走到门口又回头,十四岁的鬼道已经不在那里了。
  “明王,”取而代之的是不动的恋人,“刚刚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你穿越了。”不动将需要料理的食材拿出来,语气严肃地说了一句。
  鬼道闭眼思考了一下,再睁开的时候压着笑意说:“如果你以前也真的坦率就好了。”
  “我以前不坦率吗?”
  “已经不是不坦率可以形容的了。”
  “这种说法真是过分呢,鬼道君。”

评论(1)
热度(1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