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邱非】粥

看到 @平笙 点的叶邱粮食向的写的,写得不符合要求,但还是当点文发了。

今天丧一天了,才想着要不要写点什么来缓解,好像是第一次写邱非写闻理,不好的OOC的地方欢迎指出。

全职同人归档




  邱非感冒了。
  
  夏天的空调开得有些冷,他专注抢boss的时候没有在意,等一切结束后他才觉得自己有些不舒服,除了冷和鼻腔的粘稠感,还有喉咙异常的难受。
  
  等他睡醒一夜后就更严重了。
  
  闻理和邱非一个宿舍,每天早上起床都跟蹦迪一样,声音会有些大,邱非总会被他吵得黑着脸起床。作为战队队长,邱非是睡得最少的人,他要在网游里跟其他公会勾心斗角,平常还要队内组织一下团队赛再复盘,他看起来有着用不完的精力,但只有闻理知道他因为睡眠时间被大量剥夺每天早上的起床气有多大。
  
  但今天没有,邱非睁眼看到闻理洗漱回来后还没有起床的意愿。
  
  他感觉自己浑身都很沉重,仿佛有千万斤的铁块绑在自己身上,每呼吸一口都是艰难的动作。
  
  “几点了?”邱非哑着嗓子说话,每一个字都经过声带的时候都仿佛刀割般疼痛。
  
  被邱非声音吓到的闻理凑过去,用手触碰了下邱非的额头,确认没有发烧,然后双手用力地把已经半起身的邱非按回床上。
  
  “说!是不是昨晚开空调太低了结果感冒了!还好没发烧,不然的话就麻烦了!”闻理盯着邱非看,甚至打算在邱非否认后把他绑在床上不允许他碰电脑。
  
  本来就昏昏沉沉的身体被闻理这么一按就更加没有力气了,邱非花了很大力气才“嗯”了一声,鼻音听起来很重。
  
  “都说感觉到冷就要穿上外套,还有你的位置空调太容易吹到了我等下给你调整调整,昨晚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还有你等等我给你找药,今天别想着去训练好好地待在床上休息一天,我可不想抢野图的时候还要照顾病人!”
  
  闻理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邱非没听进去几个字,他挥了挥手让这个有些烦人啰嗦在队里是保姆担当的副队长赶快去训练。
  
  闻理当然装作看不见邱非想赶他走的动作,他在自己的抽屉里翻出了感冒药和消炎药,又关了空调开了窗透风。
  
  夏天的早上就能感受到热浪即将袭来,闻理回头跟邱非说:“我先通通风,九十点的时候我会回来再把空调打开,你先吃了药休息中午我给你带吃的。还有,绝对不准碰电子产品!”
  
  闻理的最后一句话听起来有点凶,邱非在床上点点头,然后在闻理地督促下吃了药还逼着喝了一整瓶的温水。等到他吃完药后,看着闻理把放在宿舍的笔电锁在柜子里,又把他的手机随身携带拿走后,邱非翻了一个身,迷迷瞪瞪地睡了过去。


  
  感冒时的睡眠总是不太安稳,鼻子不通气的时候会忍不住用嘴巴进行呼吸,没多久就感觉到嘴巴很干,开窗之后又很闷热,体内体外的温度都快趋于一致,这让他挣扎着想起来但梦魇又悄然拉他入深渊。
  
  期间他感觉到好像有谁来过,关了窗还开了空调,空调的风向上吹着,带来了凉意的同时又避开了床上的病人。除此之外,邱非好像还闻到了白粥的味道。
  
  白粥。
  
  他在半梦半醒地想着,记忆里好像有谁也在他感冒时煮过粥给他。
  
  记忆的线牵引着邱非往深处里走,他踩着不知何时留下的脚印,一步一步往前走,最后站在了一扇门前。他感觉那瞬间天地反转了一下,这扇门还有点熟悉。他推开门,闻到了空气中淡淡的烟味。


  
  叶修超级没形象地靠在椅背上抽烟,他很少会在房间里这样做,因为苏沐橙总会在他抽烟结束后跑到他宿舍里喷空气清新剂,他看多了就会去走廊,抽完一根等身上的味道散去不少再进去。
  
  邱非推开门,就看到了这样子的叶修。
  
  是的,是叶修,不是记忆里那个和他打指导赛的叶秋。
  
  “邱非啊。”叶修坐在旧嘉世宿舍里的凳子上,还招呼他过来找个地方坐下。
  
  但邱非还是有些不知所措。他从叶修在嘉世退役后就再也没见过他真人了,明明嘉世和兴欣离得也不算远。
  
  偶尔的偶尔,邱非会觉得自己是抗拒和叶修再见面的,这种想法穿插在他打挑战赛的空隙,然后融于平常看的比赛之中。
  
  站定在门口的邱非规规矩矩地说了一声“前辈好”,声音还是很沙哑,还是能听得出有鼻音。他想为什么梦里的自己都在感冒,又想记忆中唯一一次到叶修的宿舍时他好像也感冒了。
  
  别人没了解过邱非为什么会跑来打游戏,为人看似有点孤僻的少年也不曾和谁讲过。他喜欢一个人扛起属于自己的事情,又不肯轻易地向外人示弱。他喜欢嘉世所以留了下来,因为佩服叶修所以当初选了战法。
  
  “感冒了?”叶修掐了烟,烟头熄灭后还冒着气,他随手丢进垃圾桶里,然后起身去开窗透风,“你吃药了没?”
  
  邱非点点头。
  
  叶修又问:“吃东西没?”
  
  邱非摇摇头。
  
  “哎,不是我说,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得照顾自己身体,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煮个粥。”叶修拍了拍邱非的头,然后转身去了厨房。
  
  梦境之中似乎谁都不觉得这样子有什么不对,邱非想不通为什么这部分记忆会突然抽离出来混在了他的梦里——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个梦,可也知道这同样是他记忆的一部分。
  
  说起来,自从他来到嘉世训练营后,和家里的关系就比较浅。以前也是这样,父母对他的关心有些点到即止,家里也不是什么和睦的家庭,得知邱非想做职业选手后他们似乎还在暗处松了口气。
  
  他独立又自主,想法又不少,还肯吃苦学习。第一次在众多小战法里被叶修看到的时候,他还有点开心,后来他比同龄人更加突出后,感受到的却是成倍的压力。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接得过一叶之秋,那种压力有时候会出现在他的梦魇里让他有点喘不过气。
  
  所幸像是邱非的老师的叶修会定时开导,还会抽时间给他开小灶,一点一点指导他去进步去适应。他也就慢慢地放下了这些噩梦。
  
  直到叶修退役后,孙翔来到嘉世,这种压力才再次出现。他不迷茫自己的未来,认真做事总会得到收获,如果事情依旧往坏的方面发展那只能说明事情还远远不到结束的时候。
  
  但他却依旧生气叶修的不辞而别。
  
  对他而言,那个使用一叶之秋建立嘉世王朝的男人是他的导师,不只是荣耀,还有一部分生活。
  
  情绪在梦境里不断转换,邱非又有点像是隔离了这些情绪一样,他站在门口没有动。
  
  叶修从里面探出头来:“坐下来好好休息,不用拘束。”
  
  邱非点头。明明在梦里他依旧是感冒发烧,但头脑却异常清醒转动飞速。
  
  第一次跑到叶修的宿舍时是因为有很多地方想不通,当时叶修迟迟没上线回复他的消息,他等不及又想起叶修说过可以直接找他,便没多想跑了过来。
  
  那个时候也是因为空调吹得感冒,鼻音明明非常重,脑海里却只有想要请教的问题。
  
  叶修当时知道后还说邱非比他当年还拼,然后也是这样进了厨房给他煮粥。
  
  还有呢?还有什么呢?
  
  邱非试图想起更多的事情,然后便看到叶修端着碗走了出来。邱非的目光落到碗上的时候,叶修还咳了一声。
  
  “应该能吃,没煮太久,怕你太饿了。”叶修将碗放在桌子上,招呼邱非过去。
  
  这碗粥,与其说粥,不如说是煮熟的米和汤水的结合体,和记忆里面的一模一样。
  
  没想到除了泡面前辈还会煮粥。
  
  邱非以前在心里这样吐槽过,梦境里没了约束,这句话不自觉地就说了出来。
  
  “怎么能这么说,”叶修一脸严肃认真,“我会的可不止这一点半点。”
  
  “沐橙姐之前还说前辈会把外卖从盒子里移到盘子上。”
  
  “你这小孩,我之前还没看出你这么有说垃圾话的潜力。”
  
  邱非想笑一笑,只是转瞬之间世界就消失了。
  
  他醒了。
  
  然后一巴掌糊开了凑过来想看看他有没有发烧的闻理。


  
  “队长你不能这样伤害想要关心你爱护你的队员啊!”闻理哀嚎了一句,然后把手机递给邱非,“叶神有发消息关心你。”
  
  睡了一觉的邱非感觉身体舒服了点,他接过手机看到叶修发给他的消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朋友的关心。
  
  叶修说让他好好休息,不要像上次那样来找他他才知道邱非感冒了,又说乔一帆有给他拿了点药还带了份粥。
  
  粥放在桌子上,用保温饭盒装着。邱非想这就是引他入梦的罪魁祸首。
  
  他在屏幕上打打删删,最后只发了一句谢谢过去。
  
  做完这些后,他看向闻理:“为什么他们会知道我感冒了?”
  
  闻理别开脸,目光不自然地落到了桌角上,小声地说:“也许他们和你有心灵感应?”
  
  邱非也不废话,打开了职业选手群看到闻理不小心说漏他感冒的这件事。
  
  “训练时间发消息聊天,加练一小时。”
  
  “不,队长你怎么可以这么没有人性!我明明是太担心你的病情而无法静下心来训练……”
  
  “两小时?”
  
  “请忽略我刚刚说的话。”
  
  邱非莫名心情很好,闻理看他状态还不错也放下了心。
  
  “我梦到了以前在训练营的一些事情。”邱非突然开口说道。
  
  “梦到了什么梦到了什么!有没有梦到我!”闻理双眼亮晶晶地看着邱非,他很少听邱非聊起这些事情。
  
  邱非笑了,有点好看:“梦到你上周偷偷翻墙出去然后被经理抓到,还要我过去领人的事情。”
  
  “啊——为什么你就不能梦到一些我高大威猛的事情?!”
  
  “举个例子?”
  
  闻理陷入了沉思。
  
  邱非避开了闻理起身去洗漱。
  
  他想叶修对他而言是生命之中的路人又是贵人,明明交流次数有限却又在他做出选择的时候会想起那个人说过的一些话。
  
  邱非洗漱回来后,闻理把保温盒的盖子打开,熬到浓稠的粥的味道在空气中散开,闻起来有点香甜的感觉。
  
  他还是更喜欢现在的嘉世。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