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唐昊】记一次夜跑

         *自我泄压产物,短打且特别特别ooc无意义


  唐昊睡不着,他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几次,最终烦躁地抓着头发爬了起来。

  呼啸最终还是没有进入季后赛,他闭眼就能回想起自己整个赛季说过的所有的话。

  为了冠军没错,但做的这些怎么看都不像一支冲着冠军去的队伍应该做的。

  外界对于呼啸的嘲讽,唐昊虽然不看不听但他还是都知道的。他不在意这些,因为他知道只有用实力才能堵住他们的嘴,所以他一直很努力去训练去调整,但结果依旧不如人意。

  白天的时候脾气也发过了,问题也总结了,到了夜晚他却无法入睡了。

  唐昊从衣柜里拿了套运动服给自己穿上,把房间的空调关掉,锁了门就出去了。

  现在凌晨一点刚过,他轻手轻脚地出了宿舍楼。呼啸俱乐部的大楼除了几个房间其他都黑了,正门口也关了,只留下门口保安亭那里留着一盏灯。

  唐昊想了想,看了看俱乐部围墙的高度,找到借力点一下子就跳过去了。

  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呼啸翻墙。


  初中的时候唐昊的个子还没长起来,平常虽然总是在耍帅装酷但因为身高原因看起来只让人觉得中二,后来毕业了他没继续读上去,就去了百花训练营。

  在百花训练营那段时间疯一样长,从刚进的小孩子一下子就长得比张佳乐还高。张佳乐过来做指导的时候都觉得诧异。

  那段时间唐昊的衣服基本一个月一换,稍不注意他的裤子就会比他的腿短上那么一截。

  邹远那段时间惊讶地问他如何长得这么高,唐昊憋了很久说了句“不要过早锻炼”,这句话弄得邹远很久都没敢碰健身器材。

  其实唐昊这话也是随口一说,虽然也不是全无道理但他却讲不出个所以然来。那个时候他耍帅装酷起来倒是像模像样,只要不开口,手往裤子口袋里一插,看起来就像是个酷青年。只是当时百花训练营里为数不多的女孩子并不认可他的风格。

  后来有天晚上他们几个人约着偷跑出去吃夜宵,正门关着,他们商量着翻墙出去。唐昊尝试了一下,一下子就上了墙。这比他想的要简单很多,那也是他第一次做这件事。

  他们跑到外面有几次被抓了,几个人被压在那里写检讨,唐昊待在那里一动不动,整个人都抗拒着,直到没事过来的张佳乐看到了才免了他的检讨。

  然后张佳乐跟唐昊说,他以前也偷溜着跑出去吃夜宵。又让唐昊以后不要再翻墙了,毕竟一不小心伤到手就得不偿失了。

  唐昊嘴上没应,下次却是注意了。



  唐昊出道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坐冷板凳,赛程过了三分之一张佳乐才让他上场。结果也不是很尽人意,他输得头破血流。

  第一次上场惨败的晚上,唐昊睡不着。那个时候他和邹远住一个宿舍,他怕自己翻动声音太大就穿好衣服出了门。

  百花的宿舍楼也没有上锁的习惯,他走出去,走到墙边,想也没想就翻了出去。

  那个时候还是冬天,唐昊穿得并不多,但他觉得冷风能让他清醒一点。但吹久了,他也能感觉到自己的体温逐渐下降。到后来,他干脆把外套脱了丢到墙头上,自己活动了一下后就绕着百花俱乐部跑了起来。

  那是他第一次夜跑,也是半夜时分。

  说实话他不记得自己跑了几圈跑了多久,等到邹远哆哆嗦嗦地站在他翻墙过来的位置时他才停了下来。

  唐昊问邹远是怎么找到他的,邹远指了指宿舍楼的窗户,说他看到了。

  他们两个又绕着百花走了一圈,没有说话。最后邹远实在憋不住了,问唐昊今天比赛的感觉。唐昊说还好,翻墙回去的时候又说,他觉得自己糟糕透了。



  夏天的夜晚依旧是燥热的,唐昊在呼啸墙边做了一下伸展运动,然后找了条路灯还算亮的路跑了起来。

  他内心很烦躁,又很痛恨自己。

  从小到大,除了学习这件事上他没成功外,平常都是只要努力去做他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他算是努力家吧,有一个清晰的头脑去判断自己要去做什么。但这一赛季下来,几乎看不到他离冠军进了一步。

  他已经不是十三四岁装酷耍酷没有样子的少年了,他如今也不装不刷,酷得发自内心,也自然学会从自身找原因。

  比如现在,他知道呼啸的失败他要负很大的责任。

  路上没有行人,偶尔会听到蝉叫声,一声又一声,落到唐昊耳朵里显得太过聒噪。

  他时快时慢地跑着,偶尔还会停下来扶已经倒地的自行车,不匀速的运动让他很快感到疲倦,继而满身大汗。

  汗水能带走很多压力感,能缓解堆积在他身上不可言说的沉重。

  唐昊绕了一个大圈最后跑回到他翻墙出来的地方。整个人弯腰喘着气。

  这回不会再有邹远跑出来找他,也不会有人抓他说他不睡觉。在只有路灯的照耀下,唐昊终于发觉自己确确实实是一个人。

  他也终于平静了下来。

  来到呼啸,成为核心,接过唐三打都是他想要的。荣耀背后所承载着的还是无法可知的危险,他以为经过第九赛季的打磨他早就习惯了这些,却没想真正的爆发在这个时候。

  比赛结束后他的情绪一度在失控的边缘,那个时候虽然睡着了却不安稳,真正的爆发却是隔夜。

  去他妈的行不行,找到问题解决了再说。

  唐昊在心里骂了一句,又翻墙回了去。

  接下来的夜他依旧难以入睡,但比起一开始的烦躁与不甘,倒是转化成了动力。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