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喻&叶】黑暗走道里的一次偶然相遇


        *复健,无CP,有点OOC,第四赛季嘉世对蓝雨比赛之后。

  喻文州的新人墙比他预测的还久了那么一些。
  
  外界对于蓝雨的质疑随着他身为队长却没有带队打出应有水平后不断发酵,然后在某个顶点爆发。
  
  上一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有尖锐的记者问他是不是应该离开蓝雨,他当时是怎么回答的?他不记得了,只是强行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表情,压住了心里的满腔苦涩,然后说了些官方客套话。
  
  这一场蓝雨对嘉世,他依旧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他的弱点被无限放大,成为被攻击的重点。
  
  这场比赛的团队赛输得异常快,他的优点还来不及发挥,他的缺点便被叶秋抓住狠狠地打击,然后就全面输了。很彻底。
  
  赛后他说了几句安慰队友的话,就自己一个人走了。现在的蓝雨以他和黄少天为中心建立体系,队里的前辈们也为了这个决策做了很大的牺牲,比赛输了的时候,反而是他们在去宽慰这些年轻人。
  
  喻文州难得情绪处在失控的边缘,他不像往常那样从容和冷静,外界质疑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还有他无意间看到的那些伤人的话。
  
  今年的蓝雨依旧是在过渡的一年,从魏琛走了之后到方世镜作为队长过渡再到他拿着索克萨尔成为核心之一,他并没有足够的实力撑起这些。
  
  新秀墙只是影响他的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他偶尔也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
  
  喻文州一直都是一个心里清亮的人,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能得到的是什么。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总是不高不低刚刚好,他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去达成这个目标。
  
  但是现在,往前走的路上没有光,没有人告诉他该怎么走,更不知道这条路会通往哪里。
  
  错开大部队,喻文州揉了把自己的脸,脸上是克制不住的疲倦。他在黑暗的走道里,靠在墙上无奈地叹了口气。
  
  紧接着的是呼出一口气的声音。
  
  喻文州往旁边看了一眼,在黑暗中有微弱的火光,他眯眼看了看,是刚点了的烟。他还在想对方是谁,就听见那人“嗯”了一声,紧接着对方隔空问他:“来一根?”
  
  “不了,谢谢。”喻文州从声音里听出那是嘉世队长叶秋的声音,他有些意外会在这里遇到对方。
  
  “那个……蓝雨的队长?”叶秋咬着烟含糊不清地说道。
  
  “蓝雨队长喻文州。”喻文州收拾了下自己的情绪,简单开口介绍自己。
  
  “嗯……文州啊,你挺难缠的。”叶秋说,声音里听起来还有点理直气壮,“你这个战术安排真是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
  
  喻文州苦笑了下,黑暗之中他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但也庆幸对方看不到他的表情。
  
  “但还是一开始就被叶队指挥一波带走了。”
  
  “那是当然,”叶秋吞吐了一口烟,“也不看看你们的对手是谁,就是巅峰状态的魏琛我也是直接带走。”
  
  提到蓝雨的创始人魏琛是喻文州没有想到的事情,他的思维顺着这句话发散了出去。
  
  他想到了以前他刚进蓝雨训练营,每次都是踩着线过的,所有人都不看好他,有人找他谈了好几次,只有他一个人选择苦苦坚持下来。那个时候他也没什么交深的朋友,有的只是荣耀和研究战术希望克服他致命的短板。
  
  现在这样的情况和过去意外很相似,只是那些质疑他的人变成了芸芸众生。
  
  过去魏琛没有留意过他,却在看到他的才能后给蓝雨定下了一个大方向。魏琛看人还是很准的,毕竟黄少天就是一个绝好的例子。
  
  “不过啊,”叶秋的声音把喻文州的思绪拉回到当前时空,“职业比赛和平常训练不一样,你的短板太明显了,基本就是被集火的对象。”
  
  喻文州也没有反对,毕竟这些东西就算看比赛的人都知道得一清二楚,何况他们的对手呢。
  
  “但你的战术素养很好,我带走索克萨尔之后才发现你之前准备的陷阱。新人做到这种程度挺不错的。”叶秋将烟熄灭,“你也没必要丧失信心,毕竟就算是王杰希遇到我也只有被打趴在地的份。”
  
  喻文州听了忍不住笑了出来。
  
  “别笑,严肃点,说正事呢。”叶秋说完,也跟着笑了起来。
  
  “叶队说得是,联盟后来出道的新人每个遇到你只有被打趴的份。”
  
  “诶,你看你就没有信心了,就算手速硬伤,也应该将打倒我作为目标之一——不过你们赢不了我是真的。”叶秋的口吻很随意,仿佛在说今天吃了什么一样。
  
  喻文州低头想了想,还是没有接他的话。
  
  叶秋不急也不恼,他又从口袋的烟盒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用打火机点火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再次说了话。
  
  “这里好像禁烟。”他不是一个能跟不熟悉的人开起玩笑的人,但叶秋并没有给他大神的距离感,他们更像是火车上遇见的两个旅客,随意找了些话题随意地聊了聊。
  
  “没事,不被发现就行。”叶秋说着,并不打算按点刚点好的烟。
  
  “你们那个玩剑客的人也太能说了,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我觉得我耳朵都快起茧了。”
  
  “少天吗?他确实比别人能多说一些。”喻文州认可地点了点头,不过黑暗之中叶秋并不能看见。
  
  “你们能忍受他也是一种能力了。”叶秋感慨了句,随后听到不远处有人叫他,“得了,有人找我,我先回去了。”
  
  “叶队慢走。”
  
  喻文州想着叶秋不会再跟他说些什么,结果叶秋又说了一句话:“年轻人别总想着一步登天,比赛哪有那么好打。不过再过几年我老了,就是你们的天下了。”
  
  叶秋最后说的话声音有些小,喻文州估计是他们的距离有些远。他心里计算了下叶秋也不过长他们四年,说出的话反而有些老神在在。
  
  但又不可否认,作为荣耀顶尖的大神,他话语的力量不可忽略。连喻文州都没有办法否认,他本来有点动摇的信念在听了叶秋的话后平稳了下来。
  
  他的弱点依旧是弱点,没有办法改变也没有办法去克服,但他可以迂回拯救。
  
  回到旅馆之后,黄少天专门给他留了一份宵夜。他们外出打比赛的时候他总是黄少天和他一起住标间。
  
  “文州你回来了,给你买了宵夜记得吃,郑轩在体育馆外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店。你说他明明平常看起来懒懒散散的,怎么在这方面有些这种别样的天赋,这说明我们大蓝雨的食堂就是好!”
  
  “我今天遇到叶秋了。”喻文州没有接黄少天的话,“还和他说了几句话。”
  
  “感觉怎么样?他是不是特别不要脸!今天比赛他居然直接冲向你,居然不来找我这太令我失望了,我还想着去找他……”黄少天一边说一边观察喻文州的脸色,看他表情无异常后才继续说下去,“事后我专门跑到嘉世那边去找他,他居然让苏妹子过来打发我!他不见我就算了,苏妹子居然也嫌弃我!!对了,你都跟他聊了什么?”
  
  “没什么,”喻文州偏头想了下,“他跟我说你很吵。”
  
  “什么!他居然……不对,喻文州你笑了,你是不是嫌我烦,我们认识这么多年的队友爱呢?!”
  
  喻文州笑着打开了黄少天给他带的宵夜,烦闷的情绪一扫而空。
  
  毕竟未来的路还长着呢,谁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变数。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