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无冕》后记

  去年五月左右,我写下了第一篇粮食向同人,那是我第一次挑战粮食向,也是我回来写全职同人的一个契机。

  我写的是林敬言中心的一个故事,就是无料里面的那篇《慢行》。这个故事我没有进行改动,看起来还很是生涩,最初思考要不要放进来,后来想了想,毕竟是契机的一篇,就原封不动地收录了。

  去年八月的时候,我写完了第一个全职同人中篇,二期中心的《路》,这篇回头再看也觉得很多问题,当时想着一万以内,写着写着却控制不住,字数愣是翻了一倍有多。

  我很震惊,也很欣喜。

  因为这篇对我意义不太一样,是我自己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想要不要印点东西出来。最初想的是印一个二期的无料,因为还有一个二期的故事我没有写,但我太懒了,一拖再拖,导致这个故事迟迟没有与大家见面。

  后来我写了一些其他人的故事,那个时候就想,印一本粮食向无料好了,作为我回坑一年多的一个纪念。我真的很想这么做,于是我就慢慢地做了起来。

  最初的时候要无料的再加上所有帮我的朋友也只有7个人,我第一次去问店家多少起印的时候,他跟我说二十本。我那个时候很难过,还很悲伤,自己跑到一罐上面吐苦水,怀疑自己,更不想浪费钱印出来。

  把这件事跟朋友说了以后,她劝了劝我,让我坚持弄下来,我也就继续走过场发宣调查然后下印。最后确认印量的时候,我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制作的过程里我有很多次都想着“算了吧,放弃好了”,在最初接触ID时我看不懂视频,乱七八糟地看了一些,最终终于把排版弄出来了。做封面的时候,很对不起和我一起熬的朋友,因为我最终还是没有用她给我的那个,因为像素太低了我没调整好。

  这个过程比自己看文校对还难熬,那个时候临近考试周,我还没有复习,每天醒来想的事情就是我的排版怎么解决,我的封面怎么解决。好在这些都解决了,我也印完送出去了。

  让我再来一次,我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这个毅力可以做下来。自己一个人走完了全部流程,一个人参与了所有的环节,一边自我嫌弃一边又不肯放弃。

  所以你看,人类真的很矛盾,我真的很矛盾。

  发货的时候我在复习,很多朋友比我先拿到了这本无料,从她们的repo里我才稍稍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我拿快递那天还下着雨,我把快递拆了把本子丢进了书包里。

  我很难去具体描述这种感觉,像是一直坚持的东西有了结果,又像是过程重于一切结果反而不重要。

  我看着封面,看着内页,依旧还是不自信。我做不到别人那般自信从容和强大,很多时候还胆小怯懦又卑微,但看到真的有人喜欢有人写了长长的repo时真的很开心。我觉得被认可了,我所追求的也不过这些而已。

  封面用的是霁青色,朋友跟我推荐的时候还提了一句“雨过天晴的天空的颜色”,我很喜欢,就用了。封面上的中英文并不是一个意思,她问我是不是要搞双重含义。我想这是,又不是。各中意味,如果有人愿意研究我也很开心。

  我很喜欢这本的厚度,我随手翻阅的时候,也会很开心这是自己的成果。我以前觉得本宣这种东西为什么要经常宣传,后来才明白意义真的不一样。我不在乎钱,我只希望有人能善待它。

  或许不用一两年,只用两三个月,我再回头看,都会觉得我的文字充斥着尴尬。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是我过去一年多的总结,这些文章很不完美,有一些还过于矫揉造作,可我依旧印了出来,作为我流逝时间的答复。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