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一期】最佳损友 5

*撒点土,依旧在卡,下次更新再看吧……
*前文请翻到17年9月寻找……
*可能重写,说不准,不会坑是肯定的

  郭明宇下楼买烟的时候碰见了蹲在路边苦思冥想的林杰。他踩着拖鞋先在便利店要了包烟,然后踢踏着走过去。

  “林队长这是在忙什么呢?”他嘴里咬着烟,说的话也含糊不清,语气谈不上多友好。

  皇风和微草都是北京本地战队,还没成立职业联盟之前,他们就经常在各种线下赛上遇见,两队人早就见过好几次面了。郭明宇对林杰的印象一直不是特别深刻,除了对他操控的王不留行有银武有印象外,就是觉得林杰这个人很不错。

  “估摸着天要下雨。”林杰答非所问,他抬头看了郭明宇一眼,他看着路边的蚂蚁移动搬家。

  郭明宇也顺势蹲了下去:“你还有心情观察这个,我记得从小学以后我就没看过了。”

  “我记得小学的时候还要写什么观察日记,那个时候我写了满满一本结果后来跟人打架掉水里全没了。”林杰伸手将拦在蚂蚁搬家道路上的石子捡了起来,放到了自己脚边。

  “嚯,你还打架。”郭明宇看着林杰温吞的样子,没办法把他和打架少年联系起来。实际上他们这群死宅里会打架的人都不多。虽然很多人常年居住网吧,见证了大大小小的砸场子,但需要上手的还真不多。

  “小学时候,哪里懂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郭明宇的手指将烟拿了出来,咋了咋舌,反应过来自己不是要跟林杰讨论这些小学时代的事情,也不是讨论蚂蚁搬家是不是下雨的前兆。

  “你怎么跑皇风这边来了,砸场子的吗?”郭明宇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小凶狠,同时他像林杰那边移动了下,拿烟的手看起来也很像黑道大佬。

  “这个啊,”林杰看蚂蚁差不多走完了,自己站起来,锤了锤有些发麻的腿,解释道,“我妈让我今天回家来这边买点吃的,这不还没做好我就在这里待着了。”

  
        皇风和微草有那么一段距离,两边交流并不平凡,多数时候都是我知道你但我看不顺眼你。

  郭明宇的性子直还有点冲,说起话来不拐弯抹角,以他为核心的皇风也带有一点这样的风格,打比赛的时候也总有点横冲直撞的意味在。

  相比之下,微草会缓冲一些,并不凶猛,也不软弱,在全部职业战队里水平也是中游偏上。林杰的实力不是特别出彩也是圈内都知道的事情,他自己也知道,也没有避讳这一点。

  “你们微草找到什么好苗子了?毕竟我听说有几个人只打算帮忙打一年比赛。”郭明宇也没有绕弯子,话题直接切到荣耀相关的话题上。

  “找到了也得藏着掖着,不能让你们发现。”林杰说着,还笑了出来。

  郭明宇背地翻了一个白眼,对林杰的话没有评论。

  话还没继续下去,倒是雨点落了下来。

  “神预测啊,”郭明宇也站了起来,往皇风那边走,还叫着林杰一起过来,“得了,过来躲下雨,我等下上去给你拿把伞。”

  眼看着雨滴越来越大,越来越密集,林杰也不推脱,跟着郭明宇去了屋檐下面。他的衣服微微湿了些,但并不碍事。

  “原来蚂蚁在雨前搬家是真的啊。”林杰自言自语了一句,他观察这个也不过是心血来潮之事,没想到自己真的差点淋了雨。

  郭明宇拍掉身上的水珠,把烟盒塞到口袋里,看着林杰说:“你出门不看天气预报的?”

  “天气预报跟我说今天没雨。”

  郭明宇啧了一声,说:“天气瞎报。”

  林杰听了笑出声,说:“大自然总不会瞎报。”

  郭明宇摇了摇头,对这样的林杰感到有趣。他早就不读书了,如今来打荣耀年龄也不比十八十九的年轻人,平常对话交流总是带着点社会气息,和魏琛可以算是一路人。

  但林杰不是,林杰卡着大学毕业的点来参加职业比赛,说话之间还能偶尔感受到学生气息。林杰拉扯了一个战队,还和朋友一起研究出了银武,郭明宇虽然时常口头和微草互怼,但他倒是有点佩服这个年轻人的。

  雨倒是下大了,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停。郭明宇招呼林杰到皇风去坐一下,不过对方倒是拒绝了。

  郭明宇在楼下往上喊了几声,上面的窗户就开了问他什么事,他让上面随便丢了把伞下来,上面就丢了一把没有折叠好的伞。伞丢下来的时候还沾了水,郭明宇从地上捡起来甩了几下递给林杰。

  “你们处理事情都这么豪迈的吗?”林杰诧异这种方式,他觉得这种行为堪比他大学同学买上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送人那样疯狂。

  “方便啊。”郭明宇说,把伞丢到林杰手里,“那你等雨小点再回去,我先上去了。”

  “成,谢了,晴了之后我拿回来给你。”

  郭明宇摆摆手表示不用那么着急:“下次比赛你拿过来就行。”

  “那也没几天了,我记得有个线下赛我们决赛碰面了。”

  “你们收拾收拾可以回家了,就算来决赛也会被我们打得屁滚尿流。”郭明宇上了楼梯,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明显大了不少,就怕林杰听不见。

  林杰撑开伞,没有应答郭明宇的话。这些都是垃圾话,他听得多也说不少,过耳即忘。他往店铺走过去,走远了还回头隔着雨幕看了看挂在外面的皇风的队徽。

  皇风确实很强。林杰在心里下了定论,不过微草也不弱。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