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知乎体】接触荣耀这么久有哪个特别感动你的瞬间? 1

  接触荣耀这么久有哪个特别感动你的瞬间?

  

  10,258个回答

  

  

  混乱中立

  

  21K赞同   1.2K评论

  

  不请自来。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记者会上,喻文州对着大家说:“我们做到了。”

  

  看到的时候瞬间就哭了。没有多少人能理解我这个从S4才接触荣耀并粉了蓝雨粉了喻文州这么久的感受,我看到他们夺冠的时候,只有一个想法:值了。

  

  第五赛季时,因为喻队手速慢被钻了空子,蓝雨没进季后赛。比赛结果一出来,网上的蓝雨黑蹦达得可开心了,内部粉丝虽然已经不如以前那样,议论非非还是有的。

  

  我那个时候看记者会,看到他说:“后面的赛季,我们会拿到冠军的。”然后他开始分析比赛上的种种得失,不卑不亢。

  

  其实那时候他说这话挺冲动的,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他说出这种没有依据的话,也是第一次看他对外界表露野心。

  

  然后就是第六赛季,蓝雨得到了冠军。我们那个时候才敢对其他一直黑我喻的人说:你也拿一个冠军看看。

  

  

  

  我可以跟后来才接触荣耀的朋友们打包票,黄金一代未出名前,被黑得最惨的就是喻文州,就是现在这个可以拿自己的故事当励志小论文讲的蓝雨队长。

  

  电子竞技菜是原罪。喻队的手速大家也都知道的,所以最初真的有很多人抓着这个点不放,随便上网搜一下荣耀,提到喻文州的手速大概有一半。

  

  现在也是,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努力一下,也能成为职业选手,甚至依旧拿他举例。但我不得不说,多数人并不愿意去努力,因为会直接暴露他们做不到的事实。

  

  喻粉在蓝雨夺冠之前,还是比较低调的,毕竟他被质疑也不是一天两天,偶尔发个言容易被怼,所以我们都比较安静,专心看比赛。

  

  我想大部分人都很喜欢危机关头下的爆发操作,不太喜欢绕弯子的战术类,因为这部分想看懂非常耗费脑力,多数情况下大脑会选择避开。

  

  我也是,尤其最初刚接触荣耀时,能把比赛看完对我都不是什么容易事,S4优秀的新人太多了,所以我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蓝雨。

  

  让我留意到是嘉世和蓝雨比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他面对所有记者的质疑,还能从容应对。那场比赛输得特别惨,但我就留意到了。

  

  我最初的想法是蓝雨敢让这样的一个年轻人做队长真的太有想法了,简直就是清新脱俗花园里的一朵奇葩,因为那个时候蓝雨真的很危险,几乎是勉强保持住没掉出去。

  

  比起其他人,受到质疑,不,是受到攻击最多的是喻文州。

  

  而且,攻击最多的其实是当时的蓝雨粉丝。

  

  想不到吧。

  

  我也想不到,所以看到当时并没有认真运营下的官微发的微博底下特别糟糕的话的时候,心情挺难受的。

  

  很多人都认真将队长这个重要位置交给一个手残,虽然官方说相信他们,但因为大家都被新人墙卡在那里,没有什么成绩,所以很多当时的粉丝说想换掉队长。

  

  那个时候几乎没有什么喻文州的粉丝,黄少天和郑轩的粉丝倒是有不少,他们都对这两个年轻人表示看好,事实证明,他们两个确实也很厉害。不过几乎没有人对喻文州看好,甚至很多人说他肯定撑不过一个赛季。

  

  我们那时候特别卑微,看别人骂就默默地看,也不反击,有人反击的话会连带着一起被骂。说真的,如果不是因为这些,我真的想不到隔着一个电脑屏幕,人心真的可以险恶到这种地步。

  

  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真的有人给他发私信说了这些话,然后他还看到了,微博私信显示已读。那个人还将截图发了出来。

  

  喻文州当时只有十八岁啊,我十八的时候觉得考个高考都要我半条命了,他面对这样的非议,还要顶着比赛的压力,再加上当时电竞的处境也不好,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一步一步抗过来的。

  

  所以作为迟来的叛逆期,我决定我要做这个人的粉丝,并且要关注他带领蓝雨拿下冠军,关注他到退役。因为他每次下了比赛的眼神都是坚定的,所以我相信他可以做到那些别人眼里做不到的事情。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我以前想做一件事,身边的人都说我做不到,阻止我去做,后来我就没有做了。看到喻文州的时候,不知为何我就想起了这些,我想总有一些人会逆着外界的声音往上走的,事实证明,我的眼光没错。

  

  现在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了,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以前他是怎么样被媒体报道,又有多少人黑他,他自己也不和我们这些粉丝说,展现给我们的永远都是奋发向上的姿态。

  

  

  

  

  前排出售   热衷八卦和吃瓜

  

  999赞同   66评论

  

  我是一个各种点都很高的人,不然怎么去看八卦去吃瓜还保持平常心,所以虽然路人粉着蓝雨,但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感想。

  

  只有一次,我被戳到了心窝窝上。

  

  第八赛季蓝雨输了之后的第一天,喻文州举着手机给我们直播,直播间的名字就叫“喻文州带你蓝雨一日游”。

  

  真的是说一日游就一日游,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中间休息一个小时,加起来八个小时,跟上班一样,跟我们聊天直播,还跟我们讲了很多他们的小故事。

  

  庙粉都知道,喻总一般都是不直播的,蓝雨的直播任务一般由黄少完成,所以一开始大家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哪个盗版在搞事情,结果点进去发现真的是喻总!

  

  然后一传十十传百,直播间逐渐人多了起来,到最后直播都出现了卡顿,到后面他都无奈地说:“不用刷礼物了,大家留着给自己买点好吃的”。

  

  我是上午十一点知道的,然后点了进去,一边干自己的事情一边看他直播。那个时候他准备带我们去食堂。

  

  蓝雨食堂真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地方。同在G市上班的我为什么所在公司的食堂就这么差?

  

  不得不说,蓝雨真是拥有全联盟最好的食堂,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扑面而来的香气。喻总还专门解释说因为选手们都要放夏休了,所以专门做了很多好吃的。

  

  然后我们就看着喻总和刚到的郑轩聊了聊天,然后开始吃饭。我仿佛看了一个吃播,感觉有点微妙。

  

  那个时候其实我都还没什么太大感觉,中午休息的一个小时我还去睡了个午觉,起来后刚好赶上喻总开设备。

  

  下午他带着我们往老板办公室走了一圈,还和老板闲聊了一下。然后还带着我们去网游部门看了看,经过里面的商量讨论,把蓝团推了出来!

  

  蓝团本人真的和我想的不太一样,看起来特别文静像一个大学生,面对喻总的直播镜头还挺紧张的,有点可爱。

  

  以后喻总还跟我们聊了很多以前在网游里的趣事,还提到在训练营时他和黄少郑轩还有当时还在蓝雨的方锐四个人周末跑出去浪的事情。

  

  我以前真的没觉得他这么能聊,而且他还实时跟粉丝互动,弹幕有问题的话他看到了也会解答,之后还会问我们听清了没,真的特别好,感觉情商特别高。

  

  其实到这里我都还很平静,还能在有空的时候和朋友点评一下蓝雨内部,并且一致认为蓝雨食堂真的很好吃。

  

  然后喻总带我们去了训练室。训练室也不陌生,蓝雨做宣传片拍宣传照的时候,总会拍到。训练室里特别整洁,多余的东西不多,窗台边上有几个盆栽,空调是立式的,上面贴满了蓝雨角色的Q版小人,看着特别可爱。

  

  喻总开始先沉默地看了一圈,然后将手机架到一个能收据多数空间的位置,对着镜头跟我们说:“我简单清扫一下训练室,毕竟有一个多月都不在。”

  

  之后他扫了地,拖了一下,避开了电线位置,干完这些后开始擦桌子,每到一个人的位置时他就跟我们聊天,讲一讲他们平常训练的小习惯,还有一些训练结束后的小细节。

  

  我这时候才发现他真的很留心每个队员,甚至还会根据他们的习惯给他们做出一些调整,具体的大家可以去看录屏或者看别人整理出来的文字,我就不多说了。

  

  从这里开始,我就没有再去做我的事情了,我就跟着直播看。

  

  喻总打扫完训练室的时候已经接近五点半了,然后他带着我们往蓝雨荣誉室那边走,还指第六赛季的冠军奖杯给我们看,还给我们看了很多一二赛季时到处打比赛赢得的奖杯。

  

  他没怎么提比赛的事情,他讲了很多比赛过程的事情,还说“有时候过程也很重要,这是和朋友一起的独一无二的回忆”。弹幕那个时候就开始刷起来了,之前一直默默围观的粉丝们从这个时候起刷,弹幕礼物数量都上去了。

  

  我就只是默默地看,突然灵感一通,意识到他为什么要做这个直播。

  

  快到六点的时候,他问还要不要去食堂看一眼晚上吃什么,最后还笑着说不跟我们开玩笑了。

  

  “我等下会在今天直播的评论下抽三位送出蓝雨全员角色手办和签名,再抽五位送出蓝雨食堂午餐卷两张,谢谢大家陪我度过一天。”

  

  “虽然这个赛季我们没有拿到冠军,但我们不会停下脚步。谢谢大家这么久的陪伴,那我们下次直播再见了。”

  

  我想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次直播很有趣,我看到最后才意识到,他其实专门挑了比赛结束后一天直播,就是想告诉我们:

  

  他们很好,虽然比赛输了,但意志没有,让粉丝不用担心他们。

  

  意识到这点,真的,戳我心上了。我专注吃瓜这么久,什么没见过,但这种方式我第一次见。直播了八个小时,最后才告诉我们他其实是来安慰粉丝的。

  

  比起干巴巴的语言,干脆带我们看整个蓝雨,告诉我们他目前状态很好,出镜的选手状态也很好。

  

  蓝雨不愧是蓝雨,安慰粉丝的方式都如此清新脱俗。

  

  直播结束后,我和其他的蓝雨粉聊天,他们都表示之前还有点担心但看完直播后对下赛季的蓝雨充满了期待。

  

  附录屏下载网址:喻文州带你蓝雨一日游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