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蓝雨】不畏风雨(1)

*算是半个喻中心,主要是喻+黄+郑的友情故事,郑轩出场还有一段时间,中间会有我们的方锐大大出场加退场,不过写到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是我流蓝雨,我流喻文州,私设如山且人物OOC
*请各位谨慎阅读,欢迎评论一起探讨bug,人物偏差太大欢迎指出!

  喻文州十五岁过半的时候跟父母摊牌说他要去做职业选手。当时他还是一个在别人眼里每次考核都堪堪过线的幸运儿,所有人都不觉得他能出道成为职业选手,除了他自己。
  
  他家里还有一个兄长,比他大六岁,名校本科毕业后还考上了更好的学校,硕博连读。因此喻文州的摊牌,是给安静的日子里投下的重磅炸弹,惊吓到了父母长辈,只有偶尔回家的哥哥选择支持他。
  
  但喻文州的家长也没有就此不让他去训练,反而和他心平气和地谈了很久,问到他为什么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喻文州说:“家里已经有一个高材生了,我觉得我可以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是的,是喜欢的事情。不是为了应付长辈的荣誉感而努力学习,也不是为了别人口中虚无缥缈的“成功”而奋斗。
  
  十五岁的喻文州,只是恰好遇到了荣耀,并且喜欢上了它,认为自己可以做到,所以就去做了,哪怕他一直都是训练营里其他人口中的“吊车尾”。
  
  父母却是担忧:“但听说你的成绩并不好。”他们不太关注这些,喻文州说他要去蓝雨训练营的时候,他们也只是了解这是一个正规机构,就同意了。偶尔会问下成绩,但不过多干涉。
  
  “但我觉得我可以。”自信满满的喻文州说道,那时候他也在中二病发病的年龄,哪怕他已经体现与别人不同的素质,但还是逼不过独特的倔强。
  
  所以他又补充了句:“我可以写一个可行性分析报告。”
  
  知道这事就被催促赶回来的哥哥正好在门口听到了这句话,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声。
  
  喻文州看了过去,眼睛里倒是认真。哥哥收敛了笑容,对父母说:“我会指导他的。”

  但显然父母让他赶紧回家并不是为了让他做这样的事。但事到如此,他们也不再去阻碍。
  
  喻文州一直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小学时有段时间成绩不好,他把心思放到外面的大自然上,自己学习不少东西,唯独没有把注意力放到课本上。
  
  后来父亲和他谈了一次,他们约定了之后考试考前三。喻文州就每次都是第一。他跟父母说的是:与其去争夺不知道具体的第三名,不如好好学习考第一。
  
  他从小都有主见,还有主意,偏偏又懂礼貌知分寸,即得到男生的推崇,也不惹女生讨厌。就连令其他学生头疼的教导主任,也对喻文州喜爱有加。
  
  所以了解他的父母知道,他说要去做职业选手并不是一件开玩笑的事情,是真的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做的决定。
  
  摊牌的那天晚上,他哥和他一起熬夜写了一份《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可行性分析报告》,里面用词冷静而客观,喻文州自己分析了自身的优点和缺陷,还有荣耀的发展前景。
  
  隔天早上两个人顶着黑眼圈,将打出来的文件放到了父母面前。他哥还顺便说了句:“是个人才,我都想抓过去帮我写报告了。”
  
  那沓看起来有三十多张纸的分析报告成功让喻文州踏上职业选手前的路,他成为训练营里一个全日制学员。
  
  交表时工作人员还问他确定要转全日制,眼神里显然是担忧他不去上学又出不了道的善良。喻文州笑了笑,点了点头。
  
  那个时候还是没有人相信他可以成为职业选手,更不敢想象他在未来会带着蓝雨拿下冠军。因为他有着最致命的弱点——手速。大家都认为手速是成为职业选手的基本条件,但还有点中二的喻文州觉得,这显然不是。
    
  成为全日制后,喻文州搬进了宿舍。蓝雨的条件也不是很好,职业选手在楼上住,训练营的学员在楼下住。他去的时候刚好有几个人走了,空当的宿舍就只有他一个。
  
  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还心血来潮地把整个宿舍清扫了一遍。四人间也不是很大,他一个下午就把全部打扫了一遍。他把往日自己会看的书籍放在床头,还有新带来的本子也一并放在那里。
  
  未来的职业比赛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充满草莽气息,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单纯依靠手速和直觉就能打天下。喻文州早早地看清了未来联盟的发展,并为着他人看来极低的可能性而努力着。
  
  不过当时,喻文州还是一个要想方设法通过每次考核的十五岁少年。
  
  
  
  
  训练营来了一个有点话多的同龄人。喻文州注意到是因为那个人是魏琛带过来的。
  
  魏琛带那个人过来时是下午,还难得打断了大家的训练,算是郑重地介绍了一下——虽然魏琛的郑重也不过是清清嗓子让大家停下了手里的训练听他说句话。
  
  “这是我从网游里带回来的,叫黄少天,以后跟大家一起训练了”魏琛是这样介绍的,末了还指了指一个空的位置,跟那个少年说:“少天你做那里。”
  
  喻文州一直都坐在角落里,他在魏琛说话的时候看过去,又看到黄少天的位置,是整个房间里比较舒适的位置。他看着自己面前摊开的笔记本,沉思了下,写上“黄少天,战队重点培养对象。”,写完他抬头,看到整个房间的人都围了过去,已经有人和黄少天pk了,魏琛在黄少天身后看着。

  喻文州心里叹了口气,将目光放到自己的训练软件上,独自一人戴上耳机,进入到训练状态里。他自己和其他人在同一个画面里,却仿佛被切割开来,那边热热闹闹,这边冷冷清清。魏琛抬头就能看到喻文州挺直的脊背,想着要是他手速能上去肯定是可塑之才。

  别人这样或那样的感叹,喻文州早就习惯了。最初和他关系还行的学员得知他的举动后纷纷表示他太冲动,言下之意不过是他是没办法成为职业选手。喻文州对此只是笑笑,不去辩解。
  
  但偶尔他也会觉得有些锋芒在背,压力无形地压在自己的身上。
  
  他时常拿着手机看不同战队之间的比赛,在宿舍的时候会不断停下来带入自己去思考,还会想其他的解决对策,这些想法他都会落到纸上。第一本他带过来的笔记本已经写满被他放在旁边,带过来书他也没怎么看,放在那里落了层灰。
  
  因为成绩并不突出,喻文州没有在这里交到能谈心的朋友。他偶尔会苦笑一下,学校里的优等生到了这里就变成差生了,但他更多时候会自我打趣自我排解,告诉自己人生需要不一样的体验。
  
  吃完晚饭后,喻文州想着他临出来前看的嘉世和蓝雨的团队赛,他在脑内模拟着索克萨尔的走位,并思考如果是他来操作的话会有哪些不同的变数。
  
  研究索克萨尔也不是最近的事情了,实际上他来到蓝雨后一直都在练习术士,有的时候还研究其他职业。对他而言,如果不把每个职业的特性都摸透,那么是无法弥补手速带给他的劣势。
  
  实际上,也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职业,喻文州才会如此喜欢荣耀。
  
  魏琛的状态不比最初,喻文州看到了,他想其他人也看到了。说他没有野心,那都是骗人的,说他太有野心,那个时候还有点不切实际。
  
  而现在,脑海里模拟对决的喻文州在宿舍门口忽略了跟他打招呼的黄少天。
  
  黄少天搬入了喻文州隔壁的宿舍。那个宿舍的人昨天刚走,是被淘汰离开的,临走前还和喻文州聊了几句,让他好好坚持。
  
  整个下午和训练营里大多数人都pk过的黄少天成功和大家打成一片,另一个原因是他特别自来熟,性格又讨喜,不多时就熟到仿佛认识一个月的朋友那样。
  
  选择搬到这个宿舍也是因为黄少天已经和这个宿舍的人混熟了,对方得知他要住过来时邀请了他。因此本来打算进喻文州那个只有他一个人的宿舍的黄少天去了他的隔壁。
  
  虽然下午并没有打招呼,但黄少天对一直一个人安静坐在角落里练习的喻文州有一个印象,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天啊我都来和大家pk技术不算菜居然有人连看都不看一眼如此沉稳地在训练,这一定是一个厉害的人”,因此晚上看到时很惊喜,想打声招呼约场比赛,结果对方直接进了门,看都没看他一眼。
  
  过来帮忙的新舍友看着黄少天,随口问道:“怎么了?”
  
  黄少天神色凝重地问:“住在隔壁的都有谁啊?水平怎么样?”
  
  “喻文州,宿舍就他一个。荣耀水平嘛……”对方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神情,想了想也直白地说了出来,“不怎么样,手速太低了,每次考核都是踩线过的,俗称吊车尾吧。但人还不错,还一直努力训练。如果他的手速能提上来,估计不比黄少你差吧。”
  
  而回到宿舍的喻文州才清醒过来,刚刚好像有人跟他打了一声招呼,他打开宿舍门看出去,黄少天正在看着他的宿舍门。
  
  喻文州笑了一下,对他说:“你好。”
  
  黄少天也礼貌地回了句,没有提出比赛邀请。

        除此之外,黄少天想:他跟这种人大概是做不了朋友的。

评论(6)
热度(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