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蓝雨】不畏风雨(5)

*算是半个喻中心,主要是喻+黄+郑的友情故事

*是我流蓝雨,我流喻文州,私设如山且人物OOC

*请各位谨慎阅读,欢迎评论一起探讨bug,人物偏差太大欢迎指出!

*前文:(1)  (2)  (3) (4)

  方世镜和魏琛性格不一样,两个人认识很多年却意外谈得来,不少与魏琛相识的人都说蓝雨要是没有方世镜,那就没有一个能拿的下大局的人。方世镜听了也就一笑。

  

  但这话确实没有错。

  

  魏琛和喻文州的三把pk结束后,他沉思很久,和方世镜谈了很久。他的话语难得是正经的,虽然说着说着就骂骂咧咧了起来,最后他跟方世镜说:“喻文州重点培养,和少天那小子一起扔到职业赛场上。”

  

  方世镜敏锐地从魏琛的话语里猜到自己的老朋友准备离开,不过他没说,就说了句之后和他们两个谈谈。

  

  魏琛丢给方世镜蓝雨未来大方向后,自己轻松了不少,平时招呼黄少天上网游时还叫上喻文州。同为术士,他传给喻文州很多不要脸的心得。

  

  “你知道比赛最重要是什么吗?是保命!看,像这种时候把夜雨丢上去做肉盾就行。”

  

  “猥琐点没关系,这种时候就不能要脸,人多的时候就全上,揍死一个是一个!”

  

  黄少天在旁边“喂喂喂”叫了好几声,魏琛就是不理会,直到他叫了一声“你们要猥琐没关系,能不能不要坑我,我们是队友吗是队友吗?!那种时候居然把我留下来自己跑掉太不厚道了吧!”

  

  魏琛把烟按灭,语重心长地说:“少天你还太年轻,为了队友这点牺牲不算什么。是吧文州。”

  

  喻文州点点头,应了一句:“队长说得对。”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扭头不再理会他们。他小声地念着什么按着键盘,喻文州好奇凑过去听了下,发现他在读招式的名字。

  

  魏琛没有理会黄少天,就是又拿了一根烟,走了出去,站在门口看他们两个还没成熟的少年,最终沉默地点烟。

  

  这样的生活紧接季后赛就不多了,每个人都在紧张地准备比赛,训练营的学员们在这种状况下过去找职业选手的时候也变少了。

  

  因此在下午训练开始时,方世镜叫喻文州和黄少天出去就显得不同寻常。他们三个离开后,里面倒是热闹了起来,纷纷议论他们两个是不是下赛季要出道。

  

  方世镜带他们两个去了尽头的会议室,那里偶尔会被充当接待室或培训室,或者老板心情好想开个趴也会选择那里。

  

  黄少天跟在后面小声地问喻文州:“我最近好像没犯什么事啊,怎么这么凝重?”

  

  喻文州摇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也不是不清楚,他能大概猜到等下肯定要发生一些重大的事情,只是不确定内容。

  

  方世镜让他们两个进来,把门带上。

  

  “随便坐。”方世镜随便拉了一张椅子坐下,让他们两个也坐下。

  

  喻文州比较规矩地坐到斜对面的位置,黄少天则坐到了桌子上,看到方世镜没有说他就心安理得地待在了那里。

  

  “你们觉得蓝雨怎么样?”方世镜问道。

  

  那天下午魏琛不在,跟老板出去见下赛季的赞助商,顺便再吃一个饭,方世镜专门挑了一个魏琛不在的下午,不然他怕自己说着说着就会想到魏琛,然后顺口说出他的猜测来。

  

  “挺好的,人好食堂也好吃,魏老大虽然走的风格不同寻常吧,但是……”黄少天说道,想起最初遇到索克萨尔时就突然想捂面。

  

  “文州你觉得呢?”

  

  “和少天差不多,不过……”

  

  “不过?”

  

  “现在人员状态差异很大。”

  

  喻文州说得还蛮委婉。方世镜听了点点头,还看了黄少天一眼,觉得喻文州确实比黄少天看起来靠谱。

  

  “想打职业比赛吗?”方世镜又问道。

  

  黄少天听到这个问题后一脸跃跃欲试:“想啊!怎么了,魏老大下赛季准备让我上了吗!那感情好,我早就想上去大展拳脚了!”

  

  “少天,下赛季开始前你还没成年,没办法上场比赛。”喻文州淡定地说道,成功让黄少天蔫了下来。

  

  方世镜听了他们两个的对话笑了起来:“那我就放心了。”

  

  “我们前几天开了一个会,”方世镜打断了这种开玩笑的氛围,认真地说,“我们打算花一个赛季的时间把你们两个培养起来,作为未来的蓝雨双核。”

    

  

  

  郑轩今天考训练营的时间比往常早一些。他刚上楼就看到黄少天和方世镜走在前面聊天,喻文州则正好关上会议室的门。

  郑轩慢吞吞地走,磨蹭到喻文州旁边,问他发生了什么。

  “深入谈话。”喻文州说道,“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提到这个,郑轩整个人更蔫了,比往常更没有精神:“今天考试……考试啊,我完全不想再经历了。”

  “应该快期末了吧?暑假你要全天来这边吗?”喻文州偏头问道。

  他们正好走到训练室,方世镜和黄少天在门口就分开了,黄少天站在门口等着喻文州。

  “文州,我们今天pk几把怎么样!”

  倒是郑轩略略吃惊,平常黄少天不怎么和喻文州打比赛,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喻文州的才能不在这个方面。

  “可以啊,我和阿轩一队和你pk怎么样?”

  本来还因考试折磨得完全没有精神的郑轩此时只有满头问号。

  “行,走!”黄少天过去拉着郑轩往训练室里走。

  “你们等等,你们都不过问当事人的想法吗?!”郑轩说道,但被按到训练座位后,他还是刷卡登录了,然后听着喻文州的指挥和他组成一对。

  临近晚饭时间,不过还是有很多人围观看他们三个人的比赛。黄少天输了两局后,叫着“不行我也要跟文州一起打几把”。

  作为喻文州的队友,郑轩深知他的可怕,因此他在黄少天说了这几句话后,非常淡定地下了线,然后拿着自己的卡跑到黄少天那边去看着他的电脑屏幕。

  “阿轩你不会是怕了我吧,你居然只打了两把就退出,不太合适啊。”黄少天看了眼郑轩说道,不过其他训练室的成员倒是跃跃欲试,已经有两个人组好队等着和黄少天以及喻文州pk了。

  “原谅一个刚考完试脑子不好使的人。”郑轩往后退了一步,使自己的视野更清晰。

  黄少天这边正准备开始,训练室门口就传来了魏琛的声音。

  “小兔崽子们还不去吃饭!”魏琛刚回来,路过训练营的时候看到这群学员完全没动,忍不住吼了一嗓子,“吃完回来再开,现在都给我去吃饭,是不是不想长高了!”

  本来围在他们几个人周围的其他人都纷纷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收拾东西准备离开。魏琛看了黄少天几个人一眼,没有多说,自己转头进了训练室。

  郑轩将书包扔到自己的座位上,他总是习惯背着,但里面不一定会有什么东西。刚刚比赛来得太突然,导致他都还没来得及放下。

  他站在门口等着喻文州。他其实和喻文州并经常一起行动,但同为室友,他们的感情倒是好那么一些。黄少天和他们两个打了一声招呼先和其他人走了,郑轩靠在门边想着这次考试肯定又考砸了,之后怎么跟父母说呢,虽然他们不反对来蓝雨,但来了之后成绩明显更差了。

  直到喻文州拍了拍郑轩的肩膀,示意他走了,郑轩才回过神来。

  “在想什么?”喻文州把门关好,问道。

  “在想我考试怎么这么差,来蓝雨训练后成绩直线下滑,虽然本来也不好就是了。”郑轩摇头自我感叹,没等喻文州说出其他话来,他便把话题转到喻文州身上,“你们是要下赛季出道吗?”

  喻文州摇摇头。

  “对,你们还没成年,上次我听副队说联盟现在查年龄查得严。”郑轩摸摸鼻子,继续说道,“那应该接下来也是把你们重点培养了。”

  “为什么这么觉得?”

  “直觉。而且你们两个一直都是全日制的,从一开始就是准备出道的。我虽然才来几天,不过也能看出来你们两个异于他人的水准。”

  “那你眼光不错。”喻文州笑了笑,“你暑假过来吗?”

  提到暑假,郑轩突然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我还不知道我以后该干什么。虽然我爸妈让我过来这边训练,但如果成绩真的很差的话,可能暑假就被他们塞去补课了。”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没有把下一个问题问出来。他自知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样,想走的路也不同寻常,有时候他的一些经验并不能成为别人的参考。于是他模仿郑轩每次遇到难题解不出来的表情说了一声:“压力山大啊。”

  郑轩像见了鬼一样看着喻文州:“文州你今天有点不太对劲啊,平常的你还会安慰我几句,今天怎么直接就模仿我了。”

  喻文州答非所问:“慢慢来啊,事情又不是一朝一夕能做成的。”

  “学习吗?”

  “人生啊。”

  郑轩皱眉看着人设出现裂痕的喻文州不知所措。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