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周叶/知乎体】暗恋老师是什么体验

 @烟沐 点的学生周×老师叶,不过她想要的和我想写的肯定不是一个东西,但这次写知乎体还算顺利比之前写得舒服很多。有点自娱自乐的性质……(×)

这个题目我专门去搜过确实有,不过大家的故事都蛮悲伤的……

希望各位能喜欢www




【知乎体】暗恋老师是什么体验


九点水

 

泻药。但这个问题我也无法解答,只好举例身旁好友的故事。

 

Z和我是高中同学,他性格很好但不是特别爱说话,平常说话有些慢,很多时候都是你不问他不说,能多简洁就多简洁。不过他人好腿长颜值高,在女生中还是蛮有人气的,我曾被迫转交无数情书但Z都让我拒绝掉。(总觉得坏人都是我在当)

以前没有和Z谈过有关情感的问题,以至于我曾以为他是不动凡心的神仙,直到我们学校来了一位实习老师。

且称呼实习老师为Y,他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并不是师范生,来我们学校做实习老师好像有其他原因,这个我倒是不清楚。

Y老师是物理老师,我们高二时由Y老师上过一段时间的课,他讲得确实很好并不逊色于我们学校的物理老师。

以上是一个简单的背景介绍。

Z头脑聪明,体育优秀,在女孩子心目中就是完美男神,他有时候上课不听课,因为老师讲的很多东西他都明白,往往会自己做点其他的事情。但Y老师的课他每次都听,有次我在课上看了Z一眼,他的眼睛kirakira好像闪着光,闪到了周围一片和他关系好的同学。

一开始我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直到有一次他没有叫上我去找Y老师。我这么讲你们可能不信,但当时能听懂他如此简言意骇的话的只有我了,就算是老师很多时候也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理解他在说什么,所以他去找老师的时候往往会叫上我,这样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

回到原来的话题上,我本来没有发现这件事的,但某次去办公室交作业,看到Z一个人站在Y老师的桌子前听Y老师讲题,我怕两个人会在交流上浪费时间所以想过去帮忙,但我发现Y老师能听懂。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我走过去的时候Z向我使眼色让我先走。我出办公室门之前还专门回头看了Z一眼,他的眼睛里像上课那样发出kirakira的光芒。

虽然我不太确定,但我觉得他应该是恋爱了,而且还是暗恋。

说实在的,我当时有这个想法的时候还是想让Z放弃的,毕竟他和老师都是同性再加上师生恋一般都比较……悬。不过大众男神难得在感情方面开了窍,我思前想后决定能帮就帮。我问过Z是不是喜欢Y老师并且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Z暗恋Y老师这件事我一直觉得我不知道会比知道好。

不知该说Z情商低还是情商高,他暗恋Y老师的时候就完全不用别人开导,自然而然地加深他们的接触。

Z和我都是参加物理竞赛的学生,Y老师是平常讲课的老师(Y老师是名牌大学物理系的高材生),以前上课结束之后都是Z和我走,不过只要是Y老师讲课的时候,他就会赶我先走,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和Y老师一起离开。

某次我刻意放慢步伐看了眼他们两个,Z全程微笑并主动开口找一些话题。他平时是那种你不找我我不说话的人,当我看到他主动寻找话题的时候满脑子都是恋爱的力量真是大到不可思议。

Y老师一般比较懒,午饭有的时候会糊弄一下就过去了,有一次放学我和Z走得比较晚,看到Y老师准备去泡面,当时Z的脸色就不太好,我估计他是觉得Y老师总吃泡面对身体不好,从那之后,Z几乎每天都会找理由和Y老师吃饭,严格控制他吃泡面的次数。

不过Z的理由一开始都蛮幼稚的,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帮他想一些借口,结果他用我给他想的借口的时候说给Y老师听时,Y老师脱口就是“这是(我的名字)帮你想的吧”,然后在Z有神的目光中,最后答应以后都跟他一起吃饭。当时的Z就跟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欣喜,我实在不好意思告诉喜欢他的女生们他们的男神其实有时候幼稚得像个小孩子。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举例了,只能说每天看Z向Y老师传达电波时我都有一种想买墨镜的冲动。

不过Y老师只来我们学校实习不到一学期就离开了。离开之前我们班给他举行欢送会,Z全程都蔫了,就算是Y老师来到他面前他也没什么精神。我也能明白原因,毕竟自己喜欢的人就要离开了怎么样心里都不好受。

我不知道他告白了没,但我肯定Y老师是知道Z喜欢他的。

欢送会结束后,本来是班长的Z要和同学们一起清扫教室,不过他被我赶去送Y老师离校。从教室走到校门不到十分钟的路,Z愣是半个小时之后才回到教室。回来之后他精神奕奕,全然不同之前的模样,大概是Y老师和他说了什么。

Y老师离开我们学校之后,Z学习就更加勤奋了,他本来就很聪明,几乎每次都全级前三,不过从那个学期开始他就稳居全级第一了,而且物理竞赛也拿到了全国一等奖,比以前更招女孩子们的喜欢,这次她们请我转交的情书我都是直接回绝的,毕竟Z有喜欢的人嘛。

暗恋老师是一件挺难讲清楚的事情,但我觉得能在最好的年龄遇到喜欢的人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起码无论结局的好坏,都是一段无法复刻的青春。

 

补充:

看到评论里有人在问他们最近怎么样了,我就简单说一下吧。

Z是直接特招去了Y老师所在的大学的,Y老师实习结束之后就直接考了硕博连读,Z知道他成为Y老师的学弟之后,连高考都不考了有空就跑去他们学校找Y老师。上次我看到Y老师来我们学校等Z,我忙着备战高考没和Y老师聊几句,估计他们现在的进展应该不错。

 

第二次补充:

大家已经不关心Z有没有和Y老师在一起转而关心我考得怎么样了吗!不过我正常发挥也去了那所学校读人力资源管理。

Z跟我说他已经和Y老师在一起了,大概是我们还在奋战高考那段时间Z对Y老师告白了。作为他的朋友,我总觉得我错过了很重要的部分。但还是祝福他们,虽然我感觉他们之后会光明正大地秀恩爱。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