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唐林】逢时 1

     

       ¤ CP:唐昊×林敬言

       ¤ 注意事项:第一次写这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我又一脚踩到冷cp的坑里,现在才写到五千字但说实话有点卡有点迷茫,因为一开始设定是中短篇,但前五千字写出来只觉得注水太严重了人物OOC了,而且还没想好到底要怎么样的更新频率……目前是三千一章,有想过一千五一更,那样频率会高,三千一章大概就是周更的速度。剧情是纯日常,连比赛的内容都没(因为我不会写),所以注水很严重……并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或者写一万一发,分上中下来……求点建议。大纲没写完,坑不坑看现实因素(。)

  1.

  林敬言到N市机场时是半夜,他刻意挑了一个少人的时间点回来。他没有做什么伪装,混在普通人之中也没有被人认出来。他的行李不多,等待行李出来的时候低头用手机和霸图的朋友报了一声平安,随即抬头向外看,看到了带着鸭舌帽低着头的唐昊。

  唐昊一开始并没有接机的打算。呼啸的夏休期很早就开始了,不过唐昊并没有急着赶回K市,而是留在了俱乐部里自我加练,队里的人昨天都离开了,战队就剩自己一人。前几天在七期群里聊天的时候,无意之间提到林敬言退役的事情,从孙翔开始一群人怂恿他去问林敬言之后的打算。

  唐昊和林敬言之间的交流不多,但偏巧他们的关系又千丝万缕。同期出道的朋友们都不嫌事大,在外围嗑瓜子传小道消息围观得不亦乐乎。唐昊性子急,稍微激一下就容易失去冷静,直接就放话去问林敬言了。

  林敬言是圈内公认的老好人,虽然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上被唐昊“以下克上”,但他并不讨厌唐昊,相反,觉得呼啸交到他手上,唐三打交到他手上也不是什么坏事。

  但两个人并没有私下交流过。

  所以唐昊来找他的时候,着实让林敬言想找阮永彬问问他是不是被盗号了。

  虽然唐昊并不后悔自己当时说的话,但让他来找林敬言着实还是感觉有些尴尬,不过林敬言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个氛围,反倒是唐昊问了什么就答什么,结束对话的时候林敬言还顺手加了好友。屏幕那头的唐昊抓着头发纠结了很久,还是点了同意。

  唐昊把他们的对话浓缩了一下发到七期群里,孙翔一脸嘲讽地说你都不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你有本事去接机啊。唐昊忍无可忍约孙翔JJC,惹得其他人纷纷开小号过来围观。他们两个打了几把,最后在一群人的起哄下,唐昊还是硬着头皮问了林敬言具体航班。

  当林敬言看到唐昊第二次来找他的时候,他开始思考这个后辈是不是遇到什么心理上过不去的坎儿才无奈跑来找他聊天的。他想如果唐昊再过来找他的话,他就打算和唐昊好好聊聊,关心一下交集并不多的后辈。不过唐昊问了林敬言具体回来的时间之后就再也没来找过他。

  所以当林敬言看到唐昊的时候,心里想的是“原来是在这里等着我了”。

  “啧。”唐昊咂舌,有些失去耐心地站在外面。林敬言的那班航班晚点了十五分钟,唐昊在外面待得有些心烦意乱。实际上他没想好怎么解释他出现在这里,因为七期的朋友的话而跑过来这样的理由实在是幼稚,这令他无法对着林敬言说出口。

  唐昊在周围无趣地走动着,他觉得时间流逝得太慢,不然飞机已经到了怎么还没看见林敬言出来。唐昊打开手机,看到群里没睡的人一边聊着八卦一边时不时@一下唐昊。唐昊心下烦闷,没有理会他们,倒是抬头想扭动一下脖子,结果便看到林敬言拉着行李箱面带微笑地向他走来。

  林敬言的行李几乎是最后才出来的,等待的过程中他看见唐昊有点不耐烦地在周围走了几步,然后拿出手机,不过没看几眼又塞到口袋里,之后又开始在原地打转。林敬言觉得有趣,忍不住多看了那么几眼,如果不是周围有人提醒他行李的事情,他可能又要等行李转一圈才能拿到了。

  说实话,唐昊还是没想好该说点什么,满脑子想的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若是林敬言没有看到自己就直接走了怎么办?他现在是不是应该走过去帮忙拿行李?不对啊他好像没有什么立场可以这么做?好像确实像刘小别说的那样自己之前是不是太不尊重林敬言了?

  烦躁。

  唐昊再一次躁动了起来。

  “好吧,”唐昊有些自暴自弃地对自己说,“如果他看不到我的话就算了。”

  正走向他的林敬言是不知道对方心里的纠结心路历程,他来觉得唐昊可能有什么想和他聊聊,但看到对方的烦躁在原地打转的时候又本能地觉得唐昊是来接自己的,所以也没多想直接就走到唐昊面前。

  “唐队。”林敬言停在唐昊面前,微笑地打了声招呼。

  “林敬言……”唐昊下意识地将对方的名字脱口而出,但他随即觉得这样不太合适,便又补了一句,“前辈。”

  林敬言笑了笑,没有太在意中间明显地停顿。他问:“唐队怎么过来了?”

  “……随便逛逛,并没有接你的意思。”唐昊顿了顿,觉得自己这个借口显然没有什么说服别人的力度。他在心里吐槽自己和孙翔认识久了变得和他一样说话不靠谱之后,便做好了被嘲笑的准备。

  不过林敬言并没有那么做,只是问道:“那我现在准备回家了,唐队一起吗?”

  唐昊点点头,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出现在这里的意义,他跟在林敬言后面走着,想着要不要帮忙拿行李,只是目光落到对方拉行李箱的手上的时候,呼吸在那一瞬间停滞了一下。

  真的是很漂亮的手,可能比自己的手保养得还好。

  唐昊停顿了一下,然后将自己的目光放到其他地方,但自己又忍不住偷偷看林敬言。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对劲,在林敬言回头看自己的时候瞬间低头拿出手机。七期群里@他不少次,他回了句“接到了”然后就爆手速屏蔽了群还下了线。

  “走路看手机不好。”林敬言忍着笑意,故作平静地说道。

  唐昊撇撇嘴,想开口反驳,但他正好看到有人打电话过来,是他提前预定的接机的司机。若不是对方打过来,自己怕是想不起来还有过预约。他和林敬言打了一个手势就接了电话,和对方确定好时间地点才挂掉。

  林敬言双手插兜站在那里,平光眼镜后面的眸子里带着一种温暖的笑意。他看着唐昊也不回避他就接了电话,还听到他提到地点之类的关键词,心下也明白了是什么情况。

  “咳,”唐昊没有直视林敬言,“我预约了车,在外面。目的地的话,我只说了呼啸附近……我也不知道你家在哪里。”

  “我家在呼啸附近,到了我跟司机说一下就好。”林敬言推了推有点下滑的眼睛,“不过唐队不是随便逛逛吗?连回去的车也预约好了?”

  唐昊别过脸,努力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很正常,“只是随便逛逛,顺手预约了一辆车。”

  林敬言在那里笑了一下,没有再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只不过他的笑在唐昊看来倒是觉得颇为心脏。唐昊自己也知道,虽然自己已经封神了但论心脏程度怎么样都比不过在联盟混了这么多年的林敬言,要是对方想说点什么他也没有充足的理由可以反驳。

  两个人上了车之后也没有什么交流,林敬言要指路便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唐昊在后座。

  唐昊低头瞄了眼手机,孙翔刘小别邹远都发了消息过来,他看了眼便知道是来调侃他的,哼了一声也没打算回复。林敬言听到了声音回头想询问,却看到唐昊有些困乏地坐着。林敬言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现在精神还不错,唐昊自己训练了一天中午也没休息,现在又熬到半夜确实有些困倦。林敬言笑了笑,压低了和司机聊天的声音。

  唐昊确实是睡了一小会儿,等他醒过来的时候林敬言正告诉司机在小区里怎么走。等到唐昊意识彻底清醒过来时,车已经稳稳地停到了林敬言家楼下。唐昊下了车,看着林敬言和司机说再见。

  “这是哪里?”唐昊问。

  “我家楼下,离呼啸最近的那个小区。”

  唐昊点点头,这个小区他倒是知道,不过没来过也没听谁说过林敬言住在这里,但他想了一下也不觉得奇怪,毕竟林敬言是N市本地人,当初买房买在呼啸附近也很正常。

  如果没有自己当时的挑战的话,他是不是就在呼啸退役了?唐昊愣了一下,被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到,然后赶紧将这个思索甩出大脑。

  “那我先回去了。”唐昊打了一个哈欠,准备转身就走。倒是林敬言拉住了他。

  “这个时间宿舍已经锁门了,你怎么进去?”

  “呃……翻墙进去?”唐昊愣了一下,随口答道。

  听到这个回答的林敬言倒是笑了,说:“主意挺好,不过你能顺利走出这个小区吗?”

  唐昊停顿了一下,用不确定的口吻说:“问问保安?”其实他知道还有个办法,那就是让林敬言带他出去,但他实在说不出这样的话。

  “来我家住一晚吧,我明天带你过去。”林敬言拎着行李箱准备上楼,走了几步回头看唐昊没有动,“虽然不算特别好,但先凑合一晚吧。”

  唐昊摸摸鼻子,也懒得再推辞。这个时间段要是在小区里乱走,就算问保安也可能被认为是可疑分子,他可不想第二天在网上看到类似“震惊!知名电竞选手居然在半夜做这种事!”的标题。

 

评论(10)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