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银角dah 口嗨,全程第一人称,还有很多可爱沙雕的段子不想整理了就放点看起来像正文的东西。


游戏废柴的我被林敬言带着

我:这些怪真的是人可以打死的吗?

林:(顺手清掉)

我:我怀疑你在内涵我

林:嗯?你说什么

我:没事没事,你继续,我混水摸鱼

林:(笑)是不是副本有点无聊?

我:因为我太菜了所以完全体验不了快乐

林:我带你做点生活日常任务吧,荣耀的有趣之处挺多的

我:

我:你为什么还带我玩啊?其他同学都觉得我太菜了不理我

林:游戏当然大家一起玩才有趣

我:你都不否认我菜吗?

林:?

我:你真好,之前他们都嫌弃我,可能真的有人天生就不擅长吧

林:之前你给我画重点的时候,不是说,只要多加练习,成绩就会提高?荣耀也是这样,只要多练习就会提高的。

我:(在屏幕外眨眼睛还谜之感动)真的吗?那等我练起来之前你别嫌弃我

林:放心吧,我可以一直带你玩

(双向暗恋但都不说的两人)


-

我有时候会想起林敬言,他脾气好,对人和善,除了不爱学习外,似乎是男友最佳人选。但当时的我不懂,父母无意识给我传达的信息是男友要选门当户对的,比如学历起码和我相近,所以我以前觉得没告白没有什么,我会遇到更好的。

上大学新买的电脑没有荣耀,身边讨论的话题很少提及这个游戏,每天上课社团参加比赛填满了多数生活,等我从高中同学口中得知林敬言去打职业比赛时已经快大三,他都在赛场上发光发热了好久。

于是我又时常想起他。

我重新下回游戏,看我看不懂的比赛,一知半解地看着网络上的分析,看他输看他赢看赛后记者会上他的笑,我才发现我还是很喜欢他,恨不得去见他,但我没有合适的身份,所以我只能在屏幕后面看,偶尔呼啸出周边了请人帮我代抢带他亲笔签名的东西。

他的签名越来越好看了。

暑假时回家我收拾东西,翻到了高中时的毕业相册,上面还有我请全班同学都留下签名,我看着最中间的“林敬言”笑出声,规规矩矩的哪里让人想到他会选择一点也不规矩的路。


毕业之后的生活比我想的忙碌,每天工作加班还时常怀疑生活,这个时候我都会看看林敬言的比赛,唐三打的强硬手段,一点也不像是流氓角色。

我想起问他为什么要专职成流氓,他说他想在游戏里体验一下不一样的角色。我说你明明看起来像好学生,却完全不爱学习。他又说只是看起来像而已。

这些高中时期的点点滴滴我以为我都忘了,却会在加班到深夜时突然想起,睡前突然意识到我好喜欢他,但我碰不到他,于是矫情起来就躺着哭,一边哭一边说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告白。

门当户对很重要,但学历不应该是标准之一,年少无知的我总是看不清这些真相,才会错过一次又一次机会。

林敬言很聪明,我看他的比赛我就知道,他跟我讲解过的战术、谈论过的技巧都告诉我,他很聪明。

但我哭完后又想,就算高中毕业在一起(为什么我这么笃定可以在一起呢),我们之间也应该有很多摩擦很难走到一起,我花了四年的时间才想清楚的事,当时的我一定不懂。


年末聚会我喝多了,出门的时候有些上头,意识不太清醒但表露出来的样子却正常过头。我与同事说完再见,转身就往公交站走去,夜里冷风吹得我清醒了些,但很快又带走了身上不多的热量,受酒精刺激的胃部隐隐作痛,我连忙找了一个垃圾桶,不顾半点形象开始吐,一边吐一边想,职业选手是不能碰酒的,林敬言他是不是没我能喝。吐完之后瘫坐在地上,笑自己这个时候还想着林敬言,明明没有一点勇气联系他。

“地上冷。”

醉了连他的声音都幻想了出来,我伸手抓了抓,有人握住了我的手把我拉起来,还给我纸巾和水,让我漱口。

我呆呆地看过去,在对方指导下一步一步完成。

我掐了掐自己的脸,小声说:“真的林敬言?”

他笑了笑:“难不成还是假的?”

我看到他熟悉的笑容,眼泪拦也拦不住,直直往下流,我看着他边看边哭,看他措手不及的样子又想笑,一张脸想来应该特别难看。

“抱——”我对他撒娇,不顾这是我们高中毕业之后的第一次见面。

“好好好,别哭了别哭了。”他一边抱住我一边拍背顺气。

我窝在怀里慢慢止住哭声,喃喃说:“是缘分,是命运,是爱情。”

“你说什么?”

我放松心情,不顾一切在他怀里失去知觉。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