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蓝色盛夏/DAY07】声声海浪

*郑轩中心向三人组第四赛季开始前日常,提前祝郑轩生日快乐!


声声海浪


第三赛季结束后的夏天越发炎热,和战队签了一年出道合同的蓝雨三人组在训练室和其他队员努力磨合,老板见大家辛苦,大手一挥,给了大家两天假期。

喻文州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要不要去海边?”

黄少天咸鱼瘫在椅子上,双眼放空,空调正面吹在他身上,他嘴唇动了动,最后一句话也没说。

其他前辈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去放松放松,听了喻文州的提议连忙摇头,大声叫放过宅男,就剩郑轩一个人打着哈欠附和了一句:“明天去吗?”

黄少天看了郑轩一眼,提出疑问:“你怎么打哈欠了!说,是不是熬夜了!”

喻文州看了他们两个一眼,轻声说:“不要熬夜,我知道你们背着我去吃宵夜顺便抢了个boss。”

其他成员陆续离开,训练室只剩他们三个,郑轩换到黄少天旁边的位置瘫好,看喻文州检查训练室所有电脑全部关闭。

过了一会,黄少天开口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今天少天的话太少了,阿轩一直打哈欠。最重要的是,”喻文州露出一个塑料微笑,他关了空调看着两位队友,“晚上我没睡着,闻到你们背着我叫外卖的味道。”

“早知如此,我们就应该一起吃,对吧,阿轩!”黄少天扭头看郑轩,郑轩一副别把我拉下水的表情。

“作为惩罚,明天你们陪我去看日出。”喻文州如此宣布。

“救命啊——喻文州你这是独裁!!我要反抗!!阿轩快点和我一起做阶级斗争!!”

郑轩听得闹心,他起身准备回宿舍收拾东西,同时问道:“几点走?”

“等下就走,我自己开车。”

“等等等等等等你们都不问一下我的意见吗?怎么突然就拍板决定了?郑轩你就是叛徒我还以为你和我在同一战线!”

郑轩和喻文州同时看向黄少天,还想吐槽两句的黄少天被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惊到,一时之间失去所有声音。

喻文州温和地问:“少天陪我们去吗?”

“去!那必须得去!”

喻文州刚拿驾照没多久,开的是家里的旧车,听说是父母让他拿去练手的,刮了蹭了也不心疼。黄少天坐在副驾,他还没成年考不了驾照,但和喻文州聊车聊得异常兴奋,熬夜的困乏全无。坐在后排的郑轩插上耳机,打起了盹。



-

郑轩出生在海边,但他有记忆后就是城市,若不是家里人喜爱海鲜,经常开车去海边购入新鲜海鱼,郑轩对海只会陌生。没来蓝雨前,父母经常开车带着他去钓鱼,郑轩经常在一旁一坐就是半天,别人钓鱼他写作业,数学题还总是算不清楚。

只是有一件事他没对别人说过,连父母都不知道——每次去海边,他都会感知到不久的未来会发生什么。偶尔是月考题目的答案,偶尔下周一是学校食堂推出的新菜,偶尔是他朋友开始拍拖……这些事情都按照郑轩在海边在脑海里闪现的瞬间逐一发生,他觉得有趣,但因为事情太琐碎也没有放在心上,最重要的是,他懒得与别人解释这个他都不明白的原理。不过如果和现在的两位队友提及,可能会被他们冠上“海之子”这种中二名号。

来蓝雨之后,在训练营每天放学按时来报道,周末在这里训练,放假了只会在家里瘫着,郑轩一来二去,竟没再去过海边,喻文州的提议反而是他来蓝雨后的第一次。

郑轩在半梦半醒间细数下来,发现他与蓝雨正副队真的有过很多第一次。



-

郑轩一开始没想过会成为职业选手,当然他做过梦,只是不像喻文州和黄少天那样直接成为目标。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梦,就像普通人都会幻想自己未来会从事什么工作,但不一定会往这个方向发展。甚至于他来蓝雨训练营,一部分真的喜欢荣耀,一部分也是真的不热爱学习。父母没有反对,他便成为其中一员。

比起耀眼的黄少天,郑轩看起来普通又寻常,比起同龄人有时候还会少一分活力,偶尔还会苦着一张脸来一句“压力山大”然后下一秒就把事情做完。大多数人不太清楚他到底是能干还是不能干,反而是喻文州看懂了——能干,但不是那么有动力干。

于是有些人对郑轩说努努力就可以成功了,只要多努努力就可以超过黄少天了。郑轩摇头,他说他可不想比黄少更聒噪,那样他每天喝水的次数都要直线上升。

喻文州从来不说这种话,黄少天也不说,他们两个从郑轩来蓝雨就熟悉,连他的行事风格说话语气都能模仿一二。就连他犹豫要不要出道时,喻文州都不劝一声,只有黄少天嚷嚷着快点来他们三个人好一起打天下拿冠军。

啊对,他一开始确实只想做个普通人,顺利参加高考然后毕业工作,加上父母给的收租条件,轻松一些过完一生。他和喻文州不一样,没有必须要做到的执念;也与黄少天不太相同,不是荣耀最顶尖的天才。成为职业选手固然可以继续喜欢的事,但他从一开始又清晰地知道,喜爱与职业隔着沟壑,跨过沟壑的时候又时常伴随痛苦。

偶尔郑轩思考这个问题时,笔下的作业会停下,研究比赛的喻文州抬起头来观察,后来直言郑轩有时候就是想得比较多。在一旁一起研究的黄少天听了嘟囔一句“这里想的最多的明明是文州”然后又跟郑轩说“喜欢就干,不要犹豫”,最后叫喻文州快点记录叶秋的走位分析。

郑轩还是没办法像这两位朋友那样轻松做出选择。

喻文州问他为什么,郑轩只是摇头,过了会儿说羡慕喻文州的心态。喻文州露出一个复杂的微笑,他说我可羡慕你们的手速。他语气轻松,一点也不像在意这方面的人。郑轩又摇头,他说你手速也到职业下限了,脑子可比手速有用,人类之所以是人类正是因为会用脑。黄少天一听冲过去,问郑轩是不是在内涵他。郑轩依旧摇头,换了个地方继续发呆。

蓝雨双核决定出道的时候,郑轩还在思考这个问题。他不想做特别抢眼的人——比如黄少天,也不想做特别突出的人——比如喻文州,他的人生信念在这时候虽然还没确定但已经初步显现——他想做一个轻松的人。虽然嘴上偶尔念叨压力山大,实际行动却不拖泥带水,他有时候还觉得喻文州看穿了他,所以一句话也不说,等着他成为同伴之一。

父母听说训练营成绩好可以出道,还问郑轩想不想成为职业选手。郑轩反问了一句你们会同意吗?父母点头说,干嘛不同意,虽然我们不懂,不过成为职业选手就是代表游戏要得顶尖,这是好事啊。

这是好事啊。

郑轩重复了一遍,到蓝雨训练营这么久了,这时候才有自己原来这么厉害的实感。他身边学习比他厉害的人很多,学校学霸数不清;打游戏比他厉害的也不少,同龄人中就有两个佼佼者。他自己一直没觉得自己有多厉害,更像是被赶着往前走。

郑轩又说,成为职业选手就不用读书了。父母大手一挥,说不读就不读了,你看起来也不是这个料子。

郑轩家里还有一个比他年幼的妹妹,在一旁附和点头说读书出人头地靠她就行了,只会打游戏的哥哥还是专心打游戏吧。

郑轩哭笑不得,别的人过不了的家长关,在他这反而成了父母赶他去成为职业选手。他微叹一声,说那我就去当职业选手试试看吧,不过你们可不要以为成了职业选手就是顶尖的了,划水的人可也不少。

母亲却笑着说,但你两个朋友可不会划水,虽然你不被赶着不会多走几步,不过却不会愿意主动自己停下追赶别人的步伐。

郑轩没说话,他想反驳说他学习可不是这样,但又想起考试前也并没有太得过且过,又想起和黄少天pk输了后会抓着喻文州研究下一次怎么赢,最后只是点点头。

而后他回俱乐部,在午饭结束之后随口提起这件事,黄少天在那边鼓掌说阿轩终于上这个贼船了,喻文州在一旁反驳说这明明是正道。郑轩看着你三言我一语的未来蓝雨双核,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不少。


-

郑轩在睡梦中迷迷糊糊想起这些事,再睁眼发现车停在路旁。黄少天在副驾睡着了,只有喻文州面无表情地戳着手机。

“发生什么了?”郑轩打着哈欠问道。

“如果我临时说想露营的话,你们介意吗?”

郑轩看着难得不按计划来的喻文州,心里浮现出了几个选项,他不确定地问:“酒店没客房了?还是迷路了?”

“都有。”喻文州镇定地说,完全不像陷入危机的样子,而且在考虑野外露营的可行性。

“那就野外露营吧。”郑轩帮他做了决定,“顺便钓鱼。”

黄少天这时候醒过来,只听到钓鱼两个字,他马上精神了:“阿轩会钓鱼?真的有这个年龄的人会钓鱼?我马上要跟方锐炫耀一下,让他知道他不选择蓝雨错过了什么!啊对了文州你是不是说了要露营,露营啊还可以烧烤,不过我们是不是没有东西……”

“没事,现买。”喻文州马上打断然后转移话题:“你跟方锐炫耀一下我们阿轩的多才多艺。”

郑轩瞪大双眼看着他们两个,忍不住说道:“钓鱼不是常见的技能吗?”

喻文州一边重选目的地一边说:“那你可能对常见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郑轩想了想,发现自己并没有和人提起过这件事,他只是看家里人钓鱼看着看着就学会了。

喻文州重新发动车子向目的地行进,车里冷气十足对抗外面的阳光,郑轩听黄少天和方锐发语音,从钓鱼讲到露营又讲到荣耀上,兜兜转转又回到他们喜欢的事物。

“我签约前,总觉得你们一点也不震惊。”郑轩突然提起这个话题,“我总有种被大魔王算计好的感觉。”

当做不知道魔王是指自己的喻文州说:“少天应该算计不到这个地步。”

黄少天马上反驳:“这话说的,好像我们在搞宫斗一样,明明我们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小组成员!”

“我妈最近在看《宫心计》,似乎挺开心的。”喻文州手指轻敲方向盘,宛如开车十年的老司机一样沉稳。

郑轩长叹一声:“话题又偏掉了。”

“反正都来了,还想这些干什么,我告诉你,不想当职业选手可是违约的,要交违约金!既然来了蓝雨,可就跑不掉了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提醒说了这话的黄少天:“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反派。”

郑轩跟着说:“会摸黑我们蓝雨的脸面。掉价,太掉价了。”

“我合理怀疑你们两个就是针对我!”

“没有没有,你想多了。”郑轩敷衍地说道。


-

不是假期的海边人不多,黄少天抱着新买的帐篷和其他用具,喻文州拎着买的一些食材,郑轩手里只有钓鱼需要的最简单的工具。

“你们真的要我钓鱼?”

“我想吃点新鲜海鱼,试一试啊,万一能钓上来呢!到时候可以烤着吃!诶文州,你有没有买调味料之类的?”

喻文州深藏功与名地掂量了下袋子让黄少天放心。黄少天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

三个人漫步走在沙滩上,郑轩挑了一个位置把帐篷撑起来,另外两个人在一旁研究刚买的东西,试图保证三个人晚上能吃到饭。

郑轩帐篷搞好了,看着两个人还在研究说明书,脑海里警铃大作,他无力地问:“刚刚我就想问了,你们会做饭吗?”

喻文州指了指自热小火锅:“没关系这是我们最后的选择。”

“……黄少呢?”

“虽然我现在不会,但是万一我有这个天赋呢,没准我其实是隐藏的大厨,只是被魏老大发现了于是成为一个职业选手!”

郑轩心累地总结:“也就是你们都不会。”

喻文州和黄少天期待地看着他。

“……我会烧烤。”

郑轩说完这句话,黄少天就兴致勃勃地拿起钓鱼竿,准备去找个合适地方向郑轩学习钓鱼技术。郑轩反应飞速地从黄少天手里拿过来,并对他说:“黄少你话多会把鱼吵走的,到时候就什么也没有了。”

喻文州在一旁点头表示同意。黄少天委屈巴巴地走回去,目送郑轩往海边走。

郑轩找了一个僻静地地方,熟练地开始他的钓鱼工作,他把鱼竿卡好位置,自己在一旁的阴凉出坐好。

海风一阵又一阵吹过,带来特有的咸味,郑轩深吸一口觉得有些怀念。他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蹲在沙滩上不知道干什么,又想起自己以前去海边时总会低头找有没有贝壳,自己就顺手摸出手机选了一个巨丑无比的角度,拍下了他们正副队的黑照。

下午的海风带着一阵阵热浪来袭,黄少天脱了鞋在海水拍打沙滩的边缘行走,强行拉着懒得盯着鱼竿的郑轩一起在打湿的沙滩上留下一个又一个脚印,又看着脚印一个又一个消失。喻文州从远处拿了三杯冷饮过来,黄少天心血来潮地用脚踢了海水一下,落到喻文州的裤脚上。

郑轩瞬间清醒,连忙从喻文州手上拿过冷饮,跑到黄少天十米开外的地方,并且大声说:“我们是来露营的,不是来下海的!”

“有什么关系——反正这里也有可以花钱洗澡的地方——”黄少天一边叫着,一边从用手从海里掬起水来,快速向郑轩跑去。

郑轩连忙跑起来,同时大声对喻文州说:“喻文州你快管管他啊啊啊啊——”

喻文州拦住了郑轩的逃跑路线,看着黄少天打湿了郑轩的裤腿。

“你就是叛徒。”

喻文州心情很好地说:“难得来海边啊,当然要开心一点。”

“你们两个不会都是第一次来吧,你们真的是G市人吗?珠江好歹去过吧。”

黄少天理直气壮:“正是因为是G市人所以才没来过啊!”

“少天说得很有道理。”

郑轩大叫:“你们不要在压迫我的时候表现得特别有双核风范啊!”

两个人却只在那里笑。

太阳逐渐落下,郑轩把没有钓到鱼的鱼竿收起,三个人开了自热火锅坐在沙滩上,看白昼逐渐变成黑夜。

他们三个人难得谁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天空被晚霞染红,看天边最后一道亮光散去,看附近营地的灯亮起。

小火锅咕噜咕噜地声音把他们三个人拽回到现实中,郑轩率先打开,发出感叹:“明天白天去附近渔村吃饭吧,应该有新鲜海鱼。”

“阿轩看起来很懂这些的样子。”黄少天感叹一句。

“以前经常和家里人来海边。”郑轩说了一句,听着海风从耳边划过,像他们这样的人周围还有一些,有的成年人甚至开始打牌,吵闹的声音和风声混在一起听不真切。

“我家倒是没来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喻文州笑着说,“以后有机会和老板提一下,带大家去漂流。”

郑轩吐槽:“你是怎么从海边跳跃到漂流的?”

“人生的体验当然是越多越好。下次要不要去爬山看日出?我觉得去华山挺不错的,不过就是要爬一个晚上,不知道我们的体力能不能支撑。”说到后面,喻文州的话里还带有一点遗憾,显然他并不相信游戏宅男的体力。

“爬山就不了吧,爬山那是我们做到的吗?之前我和方锐去白云山已经累死累活了,让我爬华山怕是要了我的命,我还想多活几年让夜雨声烦在荣耀圈里名声大噪!最好给我封一个名号之类的。”

“剑圣吗?”郑轩吃着粉吐槽道,“我倒是想和百花缭乱打一场,看看顶尖选手有多厉害。”

喻文州看着他们两个:“我们都会成为顶尖选手的。”


-

郑轩睡不着,他轻手轻脚离开了帐篷,找了个地方安静地坐着。夜里的风冷了许多,再过几十分钟,太阳就会升起,带来黎明,照亮黑夜。

郑轩有些说不清道不明地思绪,他听着海浪拍打到礁石的声音,心里有一些不太言语的高兴。

他甚至在想,如果没有签约的话,自己现在就在补习班里听课做题,能做的最大胆的事就是逃课去网吧打荣耀,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明确的计划,只有心血来潮。但这样也很不错,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享受共同的爱好,享受生活的联系。

如果可以,他也想和蓝雨拿下冠军,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冠军。

这瞬间,郑轩脑海里闪过无数画面——蓝雨队旗阵营粉丝的尖叫表情、黄少天微微颤抖的双手、喻文州脸上止不住的笑意、还有在观众角落里的魏琛和方世镜、还有、还有……

还有很多很多。

郑轩听见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他听见海风告诉他,你可以的,你们可以的!

那来自大自然瞬间通透的灵感传遍郑轩的身体,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抬头,看着天边出现瑰丽的红色——太阳逐渐升起。他有些慌乱地想叫喻文州和黄少天起床,转头就看到喻文州已经摆好相机准备录像。

黄少天打着哈欠坐到郑轩旁边,半梦半醒地问:“你怎么不睡觉,是作为海之子守护大海吗?”

“睡不着就先起来了。”

喻文州也走过来坐下,三个人并排坐在那里,看着天边一点一点染上光明,看着海面逐渐苏醒、大地重新恢复颜色。

郑轩笃定地说:“我们会拿冠军,蓝雨会拿冠军!”

“这是什么激励模式?”

郑轩露出轻松地笑容,第一次半是认真说出心里的秘密:“这是预言。”


评论(2)
热度(1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