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新生MCDin圣诞夜/14:00】礼物

【新生MCDin圣诞夜】/14:00/

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希望各位能看得开心w


上一棒: @给我也整一个 

下一棒: @香蕉不是零食 


礼物


“所以说还是吃寿喜锅吧。”

临近傍晚,白膠木簓坐在椅子上发呆半天,然后突然站起来说了这么一句话。左马刻看着下属交上来让他头大的汇报,一时之间没有接话。

圣诞将至,街道上纷争也多了起来,左马刻和簓时常在外面奔波,有的时候一郎和空却会来,但大多数情况下簓会让他们好好上课,等他们下课过来,簓就带着笑意说“今天也是轻松的一天~”,偶尔合欢来了,他还会卖惨以博得同情。

左马刻不喜欢文字工作。他多数情况直接动手,能用讲的就不会用写的,组织里需要与文字打交道的事情全权交给二把手白膠木簓,他唯一要做的就是盯着簓不要写出漫才手本。不过簓偶尔会有罢工的时候,比如现在,悠哉悠哉地坐在那里发呆。

左马刻一直不知道簓发呆时在干什么,半信半疑相信了他所说的“当然是在想段子啊!”,然后在簓的理所当然的表情下,后知后觉自己被他当成了笨蛋。

早上的时候两个人吵闹小打了一场,然后簓就出门巡视街道。明明一开始只是外来者,簓现在却对每个小弟的熟悉程度超过了左马刻,几乎摸清了每个人的性格爱好——这得益于他自带的交际能力,但更多还是源于他那大叔风格的冷笑话。

两个人吵闹的原因之一是常见的簓嘲笑了左马刻的妹控属性,另一个原因是合欢说今晚不一起吃饭。出于对妹妹的过度保护,左马刻追问了下去,在得到了“和朋友一起出去,去哪里和哥哥无关,哥哥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来随意动手”后,整个早上都是低气压。通常情况下,簓调侃几句,有时候一郎在场还会打圆场,但没了一郎只有空却在,空却还会煽风点火。

与往常不同的是,簓出事务所门的时候带走了最后一包烟,并且把平常他处理的一些工作直接丢给了左马刻。


“所以说,还是火锅吧。”簓重新坐回椅子上,瘫在那里,拿扇子抵着额头。

“哈?”左马刻烦躁地从抬起头看他,文化程度不高的下属提交上来的文件——所以说黑道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情——上面叙述的内容并不明晰,若是往常左马刻大概会直接把人叫来,但现在簓坐在事务所里,一种“簓能做到本大爷也能做到”的不服输心态让他硬生生憋住气在这里看。

当然看不懂。

簓还特别不懂空气地在那里讨论寿喜锅放什么食材好,甚至戳起了左马刻的痛处:“既然小合欢不和你一起吃晚饭,不如和咱一起去吃火锅吧。”

左马刻冷漠拒绝:“不去。”

当做没听见的簓继续说:“把一郎和空却也叫过来,就在事务所煮吧,要圣诞了,不如买个圣诞树把这里装饰一下。”

“不行。”左马刻秒拒,在簓拉长的“诶——”中皱着眉头说:“没有一点黑道的样子。”

“嚯。”簓打开扇子,轻轻扇了起来,没两下就大喊“好冷好冷”又收了起来,他继续说道:“别的组来砸场子的时候,发现这里浓厚的圣诞气息,不会觉得来错地方了吗?这个时候我们出现,三下五除二收拾掉他们,不是很有趣吗?”

“只有你这种无聊的人才会觉得有趣。”

“哇啊,真是残酷的吐槽。”

左马刻觉得这个人太吵,甚至开始反思起为什么和他组队,但簓全然不知,还在非常执着地说:“所以说叫上一郎和空却来吃火锅吧。”

提起未成年组,左马刻心情好了点,他想了下说:“一郎应该会和弟弟们一起。”

“自从一郎来了,你就完全不关注咱了,咱的心要碎成一片又一片了。”簓在那里夸张地表演,左马刻忍无可忍,把手里一直看不懂的文件砸过去,簓眼疾手快接住,大声控诉:“是谋杀啊,谋杀!”

左马刻起身拿起外套准备离开,簓翻了翻这份文件说:“你看这个看了半个小时了,看懂了吗?”

“啧。”

“直接把人叫过来问就好了,我也完——全看不懂他写的东西。”

“你直接叫过来?”左马刻确认了一下。

簓灵光一闪,用扇子轻拍手掌,了然于胸:“你一直看不会在和咱暗暗较劲吧?”

左马刻不想承认自己在犯蠢,他面露凶相地准备离开。

簓在后面说:“找一郎他们吗,一起过去。”

本来想着用力关上门以表达自己对簓的不满的左马刻,听到这话皱着眉头在门口等着簓穿上羽绒跟上来。


一郎和空却说会晚点过来。

簓心满意足地对左马刻说:“好嘞,可以去采购了!”左马刻的意见被簓选择性忽略,大概是觉得这个人只是嘴上说说不来,实际行动上还是和大家保持一致。

商店街都是圣诞的氛围。还没踏入就听到循环播放的圣诞歌曲,商店街入口拜访了两颗巨大的圣诞树,上面放满了装饰品,人造的雪花洒在树上。穿着圣诞老人衣服的人在排发传单,左马刻和簓路过的时候,还跟簓打招呼:“簓先生下午好,要来尝尝新口味的可乐饼吗?还有一些促销活动,记得来看看。”

传单被簓自然而然接过来,他保证会过去看看,本来还想多聊两句,但左马刻甩开他自顾自往前走,为此他只能应了几句,便跟了上去。

“真热闹啊。”簓忍不住感叹,大概从艺人路上突然走歪到黑道,平常生活固然有趣,但这种充满平凡的热闹氛围反而很久没有体会,“圣诞不久之后就过年了,去年还在忙于工作嘞。”

“工作?”

“嗯哼哼,咱之前可是单人漫才师,能拿奖的那种,去年这时候可非常忙碌地参加节目录制。”

左马刻点了根烟,露出了点不相信的神情:“真的会有人喜欢你那种冷到爆的东西吗?”

“所以说你们完全不懂得欣赏啊——”

常年被吐槽私下段子冷的簓已经习惯,他翻看传单,似乎在找什么有趣的东西。商业街的活动以圣诞节始,至新年结束,热热闹闹度过半个月。簓似乎被一些店铺的宣传吸引,准备过去看看,但左马刻只想快点买了食材回去。

“来都来了,就别急着回去,把一郎他们叫到这里碰面就好了。”簓这么说着,从背后推着左马刻,左拐就进了一家装潢浮夸的店铺,进门便是圣诞装饰,除此之外上次活动的东西还没处理干净,和圣诞风格的装饰堆在一起,一时之间左马刻觉得被吵到了眼睛。

走进店铺,发现里面比他们所想还有大上许多,大概邻近圣诞和新年,附近高中的学生放学便过来挑选礼物。簓环视了一圈,最后向饰品区走去,那里围了不少女子高中生,左马刻看着他走过去,没有半点停顿,就加入了她们的话题——

“这款很合适你哦。”“这样子搭配会更好看。”

左马刻在远处隐隐约约听到簓说的这些话,等到围绕在他周围的高中生心满意足拿了物品离开后,左马刻才皱着眉头上前。

簓正拿着手链对着自己的手腕比划,他生得白皙,挑的手链颜色很搭配,上面仿制红宝石的物品很是透亮。簓试戴了一下,又放了回去,似乎陷入了纠结之中。左马刻在一旁欲言又止:“虽然人的喜好多种多样,但我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癖好……”

“左马刻你在说什么?”簓把重新拿起手链,仔细端详了一下,才意识到左马刻的话中含义,他连忙反驳:“你在想什么!咱在给小合欢挑圣诞礼物啊,毕竟也受了她这么久的照顾,再加上想到她要照顾你,咱就觉得更辛苦了。”

左马刻听闻面露凶相:“你想打架吗?”

“我们是守护这条街的,不是破坏这条街的。来,伸手——”簓说完便不顾左马刻的反应,把看中的手链戴到左马刻的手腕上,“哦!小合欢戴上一定很好看!”

许是簓一直提到合欢,这才没让左马刻及时收回手来。

“不给她准备点礼物吗?”簓提醒道,然后把手链放回原处,往另一边走去。

“你不是要送她吗?”

“给小合欢的礼物可要用心准备,起码得准备一颗真正的红宝石。倒是你,不给她准备点什么吗?“

碧棺家的传统一般是生日和重大节日会准备礼物,左马刻这两年经常为此发愁,原因之一是合欢逐渐长大他已经看不懂妹妹在想什么,原因之二则是不管他送什么合欢都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反而看不出是不是真的喜欢。更何况,他们确实不过圣诞。

左马刻思考这些问题的时候,簓已经和店员谈好了要两科和商店街入口一样巨大的圣诞树,并且约好要在平安夜之前送到事务所。等他留好地址和联系方式后,左马刻才回过神来。

“订了什么?”

“给事务所准备了两颗圣诞树,嘿,钱已经付了已经没有容你拒绝的余地了!”白胶木簓心情愉悦,全然不听左马刻所言的“直接丢到”,转身就又从左马刻的视线中消失。


簓偶尔会过圣诞节。大部分原因是出名之后的邀请,对此他对一些融入日本特色的圣诞习惯了然于胸;一小部分原因是他偶尔会想起刚和盧笙组合时一起想过的关于圣诞的段子。这些拼凑之下,来东京的第一个年头,倒是起了过个浓厚氛围的圣诞节。

圣诞节和新年离得近,今年显然不可能回大阪过年,他的脑海里甚至没有这个选项——父母早已不与他有过分亲密的联络,朋友之中想要见面的人也没有理由见面——为此他觉得留在东京反而成了最优选项。

给合欢挑一份圣诞礼物,确实是一点心血来潮,给左马刻强行试戴也是他的恶趣味,但是不得不说这让他心情好了很多,为此他越过左马刻订制了圣诞树,挑选了一堆花里胡哨的饰品用作过几天的装饰。他还为他的这三个同伴挑选礼物。

这家店以装饰品为主,顾客群体大多数女性,簓混迹在其中没有觉得有半点问题,甚至还看到了角落里的搞怪眼镜,他拿了起来,看左马刻一个不注意就给他戴上。

左马刻一时没有反应,甚至用手扶住了不稳的眼镜。这惹得簓在那里哈哈大笑。

搭档的行为总是出乎意料又总能恰到好处地惹到左马刻,他为此直接踹了簓一脚,在簓的大声抗议中,把眼镜丢回簓手里。

“诶,你真的不知道吗?平常看起来很凶完全不会笑的人戴上这个会很好笑哦——爆笑程度可以翻倍。”簓在那里自己戴上眼镜,对着镜子看的时候忍不住摇头叹息,“果然没有你的效果好,要是一郎戴的话效果估计又要打折扣了。”

左马刻忍无可忍:“滚吧。”

簓倒是把眼镜放在了自己的购物篮里:“那就把这个送给左马刻当圣诞礼物了。”

“揍飞你哦。”

“已经是麦克风的时代了,不要总是动手动脚的,你还需要多练练嘴皮子功夫。”

簓一说完,趁着左马刻还离他有段距离,果断离开这里,以防左马刻真的当场动手。他往男性饰品区走了走,看到挂着的骷髅头的时候停了下来。

倒是有点像左马刻的风格。

簓哼着圣诞曲,在众多的饰品里翻来翻去,找到了合适一郎的小音箱,还有适合空却的刻有经文的青铜钟样式的饰品。他把三个放在一起颠了颠重量,实在是不懂左马刻为什么会喜欢这种风格的东西,但他还是决定买下,当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一个无足轻重但着实合适的小礼物,以纪念他来东京这么久而产生的羁绊。

左马刻则站在女心发饰区沉思。他气场强大,就差把“老子是黑道”这几个字刻在脑门上,为此顾客都绕着他走,本来热闹的区域一下子就变得冷清了起来。

簓准备结账的时候,看到了左马刻小心翼翼拿着玫红色的发带,他心下明了,那必然是送给合欢的。

“我说左马刻啊,你是不是也应该给簓先生准备一份礼物,好歹我也帮你擦了那么多次屁股。”

“我为什么要送男人礼物?”

簓忍不住摇头,转而跟收银的人聊了起来。

“买四送一?真的吗?这可真的太感谢了!我要这个眼镜就好了,对啊对啊,圣诞节了要给自己买个礼物。”

左马刻觉得他们聊天的时间太久,忍不住过去踹簓一脚,簓一边埋怨一边转头,搞怪的神情配上这幅眼镜着实好笑,左马刻笑了一声,又不想让簓认为这很有趣,于是把剩下的笑意硬生生地憋回去,努力维持冷漠酷哥的形象。

空却和一郎刚好到达,看到簓的这幅形象的时候,空却直接爆笑出声,一郎也忍不住。簓毫无心理负担地把买来的一堆东西交到两个未成年的手里,开始询问起他们想要什么食材。一郎向左马刻打招呼问好,然后加入了簓和空却的讨论之中,左马刻想抽根烟,但烟盒已经空了,于是他只好走到旁边说:“是决定吃寿喜烧了吗?”


-END-


小剧场


1.

四个人把食材拎回事务所的时候,左马刻突然想道:“事务所没有锅。”

簓愣了一下,问道:“要买锅啊?”

空却一副“贫僧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看向了一郎,一郎则点了点头说:“应该是要有的。”

左马刻头疼地问:“你们谁做过饭?”

簓歪着头看起来像是不懂左马刻的话,空却则是非常爽朗地说完全没有做过,只有一郎说尝试过。

左马刻看着蠢蠢欲动的簓,想起了之前簓给他打电话问他食物黑了能不能吃的事,于是他神色凝重地说:“你们三个,坐在这里,绝对不要来厨房。”


2.

圣诞树到的那天正好是平安夜。

圣诞树到的时候,左马刻刚想叫几个小弟把这个巨型物品丢到垃圾桶。簓算好时间让合欢过来。合欢刚到,就看到刚摆放在事务所门口的圣诞树。

合欢看着非常高兴地问:“哥哥今年终于想通了要搞一点不一样的东西吗?”

左马刻用手势暗暗阻止了准备行动的小弟:“啊,嗯,喜欢吗?”

“非常喜欢!”

簓在二楼看着这一幕,发出了一声爆笑,在左马刻想揍他的状态中,大声对合欢说:“我还买了很多装饰圣诞树的东西,等会儿一起搞啊。”


3.

簓在平安夜将礼物送到他们手里。

大概太突如其来,其他人并没有准备回礼,簓只摆摆手说:“不如你们劝说左马刻国内和我一起在商店街演一场漫才,咱可观察好了,有个地方人流量大很适合。”

左马刻刚想张嘴拒绝,就看到合欢和一郎带着期待的眼神看过来,而空却则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左马刻黑着脸:“最多一场。”


4.

左马刻对于送合欢礼物这件事有些局促,于是簓提议在圣诞树下放许多礼物盒,写好名字,到时候让大家自己拿。

于是左马刻很用心地挑选簓买回来的那堆礼物包装袋,并且可以选择了很可爱的粉蓝相间的丝带,让这个礼物看起来不像是他准备的。

但合欢一眼认出。

她请左马刻亲手帮她绑上,总是粗暴行事的左马刻在这刻动作异常温柔,轻轻用玫红色的发带扎住合欢的头发。

如果簓不在一旁拍照大概这份兄妹间的温情还能温存得更久一些。


5.

一郎在圣诞节的晚上将礼物交到簓的手上。

簓打开,是一个扇子模样的饰品,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和他送给mcd另外三人的事同个设计风格。

“这是大家决定一起送给簓先生的礼物,这样我们四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标志了!”

簓摩挲着扇子的纹路,轻声说了句:“那就多谢了。”


真·END


评论(3)
热度(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