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伞修】末日来临之前

*末日设定觉得好带感想写长篇但是无奈坑多_(:з」∠)_

*设定可能没讲清楚,全部设定解释都在最后【半夜翻末日的资料背后发凉

*OOC注目!求评论QAQ



海浪一点一点吞噬裸露在外的土地,扬起的浪花似要称霸。靠在树干上的叶修醒来,正好看到太阳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烟盒以及打火机,睡眼惺忪地看着风景。


苏沐橙已经被他强行送上宇宙飞船了,毕竟是那个人最后的寄托,他必须要保护好。其实叶修自己也有登上飞船的资格,不过他拒绝了,他更愿意看这个世界到最后一眼。


海风挑起他的发丝,一根烟毕,叶修从树上跳了下来,靴子踩在了已经被海水淹没的土地上。他右手拿着千机伞,回头看了眼海天交界的地方。


必须要走了,要好好珍惜最后的24小时。


毫不眷恋地离开了休息一晚的地方,他快速地向城镇跑去。路上空荡荡地只剩下植物迎风摇摆,凄凉的感觉一下子在叶修心里晕开,曾经人头涌动的风景区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道路上满是被人丢弃、砸坏的电子产品。

好像还有辆能开的摩托车。


叶修走过去,他选的路大多都是已经被人放弃的地方,那里都曾发生过争执与打砸,每个人都因得知末日将要来临而恐惧着。


摩托车被丢弃的地方因为地震而出现了断层,车子就在边上,也许车的主人不小心掉到下面。

叶修扶起摩托车,着了引擎,还能用,油箱显示还剩一半,连默哀都没有就跨了上去,在这种时候还为他人着想才是愚蠢。


或许骑着它度过剩下的时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换了交通工具,前进的速度顿时就不一样了。没多久便来到第一个小镇。小镇上早就失去了人的生气,尸体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有的是皮肤干瘪下去有的则是因为利器伤到致命位置而亡,总之都不是什么好的死法。


政府要员早就乘着宇宙飞船离开,留下的都是些没有钱也没有权的普通人。一直保护他们的防护罩也越来越薄,或许再过不久外面荒地上的辐射就会影响剩余的人,面对一定会来临的世界末日,这不过是先后的问题。


叶修拐着摩托车进了小镇的加油站,他事实上挺惊讶会有这个的存在。他将油箱加满,然后拿出贴身放的一本小的日记本,千机伞被他背在后面,风吹过拂起他的衣服作响。日记本的封面写着非常好看的字,大概是因为年代有些久远的缘故有些泛黄褪色,但不难看出那三个字——苏沐秋。


叶修忽略前面写的东西,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上面的字写得很是潦草,但他能看出来那里写着的东西。从龙飞凤舞的字体中不难看出主人写时的急迫。


我们还会再见的。


七个字,连说给谁的有没提,叶修看着意外蓝的天空,他当然知道只是写给他的,因为苏沐秋一直反对苏沐橙从事他所做的工作,哪怕出车祸离开之后叶修也在好好地遵循着他的意愿。所以,苏沐橙才是最干净没有被辐射也未曾见过这世间凶狠残酷的一面,也没有见过……他们回收的尸体的模样。


油满了,叶修一脸懒散的将车推出去,空气中的粒子似乎也开始不安起来,燥热的浮动着。再次跨上去,叶修就决定了他的下一个目的地,他第一次和苏沐秋见面的地方。


那是他最早进入执行局时候的事了。


那次出任务,叶修穿着防辐射服拖着不顾死活跑去了外围的人的尸体,在等他的那辆车上看到了做着资料整理的苏沐秋。


从很早以前就知道的一件事就是情报局来了一个帅气又有天分的小伙子,一般人都称他为“秋木苏”。叶修当然也略有耳闻,有天赋的人很多,就像他自己就是其中一个。


那时还年少有些叛逆,对着苏沐秋的招呼也是“呵”了一下就算数,对此却引起的对方的强烈不满,不过叶修倒是不以为意,一个人独自行走久了连人与人基本的交流都处于丧失的边缘状态。


后来每次要去辐射区域都是苏沐秋来接他的,有时候会神色凝重有时候又嘻嘻哈哈的。偶尔叶修会看到苏沐秋在哪里写着什么,表情严肃的不像他。叶修有时也想探究一下不过却是被他一口回绝。


……想起来的,他最后说的话时——活下去。


从泥泞的记忆中挣脱出来,叶修看了看依旧空旷荒凉的小路。他倒是不觉得有什么悲哀,这一切本来就在他的意料之中。


在危机时刻只想着自己,政府要员在上了宇宙飞船之后才向市民宣告世界末日将要来临的这件事,然后就不管不顾地丢下子民跑到宇宙避难,而知道这件事的大多都是有钱有权的人,比如说叶家。


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是去苏沐秋家里过夜的时候。那天混着人工大雨因而跟着他回了家。结束与上层的对话后觉得烦闷难得想找些什么事情做,然后就被邀请说去他家吃饭,之后就见到了正在准备料理的苏沐橙,苏沐秋的妹妹。


与平常的气场完全不同,苏沐秋见到她的一瞬间似乎就开启的妹控模式,叶修想阻止都没来得及,反而是苏沐橙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


“这位就是叶修哥吧,经常听哥哥提起你呢,哥哥给你添麻烦了。”


声音甜美,面容清秀,走出去确实是百里挑一的美人。叶修这么想着,然后就听见苏沐秋不满的声音。


“明明是我一直在照顾他!”


听着这样的话,叶修想发笑可是又觉得鼻子有点酸。家的感觉,是自从离开那里之后再也没体会过了呢。看着他们兄妹两个和睦相处的样子,叶修突然想起自己那个笨蛋弟弟,早知道会这样也许当时就应该再宠他一点。


太阳已经挂在上面许久,影子逐渐汇聚成一个点。叶修来到了一座较大的城市,找到了一个被毁坏的便利店,从那里找到勉强还能吃的食物和必备的水。一个人坐在路边闷不吭声地吃着。


这里还有人,不过都躲在房间里瑟瑟发抖,对于叶修这个外来者谁也未曾注意过,又或者说,不想注意。


“唔…有点想沐橙做的饭了。”


咽下最后一口,叶修干巴巴地想着,随即又自嘲着笑了笑,人已经被他送走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好好度过为数不多的时间了。


苏沐橙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叶修从她的谈吐气质上感觉到了这一点。有次私下里问苏沐秋的时候,却感受到了对方身上担忧的意味,然后也是第一次从他口中听说到他们的过去的故事。


苏家兄妹的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作为哥哥的苏沐秋拒绝了好心人的帮助独自一个人带着妹妹在社会里行走。他做过很多的事情,一边努力地赚钱一边努力供妹妹读书,自己也是半工半读的状态,在学业结束后得到了导师地推荐而进入情报局工作。除了稳定的工资外,苏沐秋还为了另一件事而待在那里……


不过他讲到这里就停了,叶修也懒得再追究下去就这样随他去了。不过若是当时再执着一点,也许现在的局面就不是这样了,只可惜那时谁都无法预料到未来会怎样发展。


确定关系倒是来的迅速。苏沐秋一脸坏笑着告的白,叶修一脸迷茫地答应,总之就是阴差阳错,两个人在一起了。


他们瞒着沐橙,偷偷摸摸地跑去游乐场约会,一起在高速公路上不顾一切地飙着车,结束任务之后会简单地交换一个吻……他们做着一切情侣应该做着的事情,在这个表面平和的社会里生存着。


耳边突然想起了爆破的声音,叶修皱着眉将车子停在了一处偏僻的地方。枪声不断地传入他的耳朵之后,他隐没在墙壁阴暗的角落里,看着街上突然冲出一个人,然后突然中枪倒在了血泊之后。


叶修皱着眉,看来人心已经开始动荡,大家从得知这个消息开始就都处于崩溃的边缘,从那时起所有的法律道德都失去了束缚,发生这种事情只不过是迟早的事。


他拿出千机伞,是苏沐秋在消失之前所留下的最后的东西。他知道那些开枪的人都躲在暗处,从子弹飞行的路线看来他猜到了对方所在的位置。那一刻他突然想起了张佳乐,一个一直幸运E的男人。


将千机伞打开用作盾牌,轻声跳到了墙上,通过露出的间隙看到狙击手待的位置。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放到了嘴里,然后一眨眼便离开了刚才所在的地方。


不过三秒,那个拿着枪的人就闷声倒了下去。叶修不知道周围是否还有他的同伴,眯眼听了一下四周的声音确认安全才重新回到停放摩托车的偏僻处。他是不能拯救将死之人,但可以让他们看这个世界到最后一眼。


苏沐秋曾身受重伤,被反动分子的子弹打中,不过好在里心中和主动脉偏差了那么几毫米,被医生竭尽全力救了回来。


先得知消息的是叶修,他瞒着苏沐橙一个人去了医院,看到对方苦着脸和他打招呼时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你真是命大。”这是叶修说的第一句话。


苏沐秋用力地点点头,随即就感受到伤口撕裂的痛苦,把眉头扭在一起,继续开着玩笑对叶修说道:“等我伤好了我们就做吧。”


叶修不太记得自己当时的表情和语气是什么了,他只记得他着急说了句“你上我下”便看到对方在那里痛苦而又愉快地大笑。


只是有些可惜的是,到最后都没有发生这些事情。


医院。


这两个字突然冒了出来,叶修想了想当时苏沐秋住院的地方,离他们第一次见面的位置并不遥远,直觉告诉他这两个地方肯定有什么联系。


保护罩已经越来越薄,叶修估摸着等他到达那里的时候辐射已经非常严重了,就算是受过训练的他估计也无法抵抗。所以他干脆地把目标改为医院。


苏沐秋的死亡应该说是一件运气极为不好的事情。


快要出院的前一周,医院被人放了一场大火,所有的医护人员以及病人都被困在里面,逃生通道被封死,鲜活的生命被大火一点一点地吞噬。


苏沐秋也不例外。只是他很冷静地把那本不给别人看的本子用特殊的方法藏了起来,将大火阻隔在外。他冷静地面对着将要来临的事情,同时相信着叶修一定能找到他的东西。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等叶修到达的时候大楼里里外外都被烧焦,消防车一直在喷水,他不顾别人的阻拦去了苏沐秋的病房,然后找到了他藏起来的东西,却没找到他的尸体。


脑海里浮现的是上次见面的最后他所说的话语,那时叶修就已经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却什么都没有问,等到想起的时候已是后悔莫及。


晚霞伴随着云朵降临在天空中,褪去了往日被设计好的路线而显得妖娆而美丽。沿路的风景变得有些荒凉,住院大楼屹立在空地上,四周早就杂草横生,之所以没有被拆除是因为开工当天就发生了意外,因此这里被称之为“不祥之地”。


叶修将摩托丢到一边,站在外面看了很久,知道晚霞的余晖将要消失才挑着能走的路进了医院里面。


墙体早被当年的大火熏得发黑,还能支撑着没有倒塌应该可以说是另类的坚强。叶修刻意去了当年苏沐秋的病房,房间里早就被烧得只剩灰烬,看着这幅画面他有些失神,大概是又想起了以前苏沐秋没心没肺开着玩笑的日子。


选择了暂时看起来不会出问题的楼梯,叶修一脸淡然地走着,转了几转就看到了半掩着的天台的门。本来生锈的铁锁被人撬开丢到了一边,叶修看了下被撬开的痕迹,很新,估摸着是最近才被破坏的。


他警惕地打量了下四周,推开半掩的门走了出去。


栏杆上面坐着一个人,那人也不怕突然摔下去,本来注视着远方的目光在听到脚步声一瞬间就看了过去。叶修觉得那人的面容有些熟悉,走进了一看才发现是苏沐秋。


苏沐秋,十年前的面容,从未改变。


“我等你很久了,叶修。”


他从上面跳下来,带着笑容向叶修走去。叶修没有什么举动只是站在那里等着他走近就一拳挥了过去,苏沐秋没有躲避,硬生生地扛住了对方的攻击。


“好久不见就直接招呼我吗?”苏沐秋把脸瘫下来,用手揉了揉受伤的位置。


叶修把对方留给他的东西拿了出来,“我觉得你有必要解释一下这些事情。”


苏沐秋拿过来,随手翻了一下,又还给了叶修,“解释不解释也没什么用了吧,末日马上就要来了。”


叶修没有理会他,独自走到栏杆边,用手撑着,眼睛看着逐渐黑暗的天空。


事实上,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苏沐秋可能还活着。火灾确实是大但不至于什么都没有留下,他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么逃走的但他得到的东西都在一步一步指引着他、告诉他政府的计划以及末日来临的准确时间。


这个时候,解释不解释已经无关要紧了,能在临死之前见到自己恋人一眼就已经足够了。


“不再追问我这些年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吗?”苏沐秋走到叶修旁边,一脸懒散地看着对方。


“说的好像我问你就会答一样。”叶修侧身看了眼苏沐秋,拽过对方的领子就吻了过去。


这是个粗暴而不带技巧的吻。苏沐秋张开嘴让他把舌头伸进来,挑弄着对方神经,逐渐得到了主动权。他贴近叶修的身体,伸手抱住对方的腰,毫不留情地将对方压倒在地上。


“说来我们到最后都没有做一次呢。”


“呵。”


叶修看了眼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笑了笑就没有再说什么。


“能和喜欢的人死在一起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此时距离世界末日,还有整整六个小时。


FIN



我来解释一下文里提到的东西【估计没人看


首先,世界末日的来临是洪水,这个设定虽然没有提但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很多末日学说中都有提到的。


在文里最开始提到的皮肤干瘪的尸体是由NO.6里面的蜂所想到的,之前和别人扯末日的脑洞觉得“蜜蜂灭绝”这个有点棒,所以就这么写了不过后文提都没有提【。

这个设定是政府所秘密研究的事情,苏沐秋通过自己的职位便利查到了这些,死亡假象是为了消除政府的疑心(具体有些像no.6,这部真的值得去看)


关于防护罩和辐射的设定,大概是很多年后人类已经把环境破坏的差不多了,只能寻求科技来维持生命,于是就有了保护大家的防护罩,但同时也就失去了看到自然景观的权利,大家所看到的都是幻化出来的,人们在这种表象中沉溺。

辐射就有点说不清了,总之就是人不穿防辐射服就会在极快的速度中变异然后死去,叶修所做的工作就是把“逃”出去的人的尸体带回来,而他本人也在监视中(如果写长的话就会有叶神突然消失的设定)


叶家的设定是政府的赞助商这样()所以也是知道很多秘密,而叶秋本人也有参与。伞哥会调查这些事情是因为觉察到这个世界的崩坏,世界末日是翻看了政府所禁止的书籍资料而得知的。


伞哥不给人看的日记本基本就是他所搜集来的东西,叶神在医院里找到的就是他的日记本,不过出于保险苏沐秋将资料分放在不同的地方,日记本是唯一的线索。最后全部指向末日那天的废弃的住院大楼。


千机伞的设定没想好……大概把这些理一下你们应该就能懂了这篇文吧_(:з」∠)_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