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银幻】自由恋爱 02

  *现代AU,娱乐圈paro,前影帝现总裁银×不知名演员幻

  *复健之作与新坑,剧情人物文笔没有一个出彩,人物非常OOC,这章抛了点设定出来,没啥意思,而且我觉得我在往“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套路发展(。 

   *新年快乐!下更缘见。

  

  

   2.

  

  “银……银爵……前辈?”紫堂幻惊讶地看着对方,本来难过的情绪被惊讶所替代,但他很快反应过来,站了起来

  银爵在业内相当有名,不只是因为他出演的作品出名,也因为他的公司相对干净,比起多数娱乐公司的乌烟瘴气,他的公司选人都更注重能力,同时明令禁止那些可能带来糟糕影响的事情。

  “是我。”银爵看了看紫堂幻的东西,“那些都是你的吗?”

  紫堂幻苦涩地点头,想开口说明下情况,又觉得自己的行为像是卖惨,反而说不出来。

  银爵微微皱眉心里是猜到了七七八八,但紫堂幻看到他皱眉又忍不住觉得自己给他添麻烦了,连忙说道:“没事的,我、我就是想淋雨冷静一下。”

  “有地方住吗?”银爵问道,声音沉稳冷静又不容拒绝。

  紫堂幻低下了头,小声说:“……没。”

  银爵把伞塞到紫堂幻的手里,不给对方拒绝的时间,在他有些愣神的时候,自己夹着伞先抱起地上的纸箱。

  事情发展出乎紫堂幻的意料,他握着伞,快步跟上银爵:“不用了,没关系的,我可以自己解决。”

  银爵在车前停了下来,当没有听到紫堂幻的话,侧身对他说:“钥匙在我口袋里,帮我开一下后备箱。”

  “真的不用……”

  银爵看着他,口吻里带了点轻柔:“麻烦了。”

  紫堂幻手指惨白地握着伞柄,衣服紧贴在身体上异常难受,最终他还是眼角低垂,听了银爵的话。

  后备箱开了之后,紫堂幻把伞放了下来,自己跑到原来位置上,把剩下不多的东西一起塞到了银爵车里。

  银爵风评一直很好,有不少狗仔想跟踪他拍一些桃色新闻却从来没有成功过,因此他也成为第一个被狗仔放弃的影帝。紫堂幻不担心对方是否对他有非分之想,他只担心自己是否能回报对方的善意。

  银爵把伞收了起来,开了车门把还在思考的紫堂幻一并塞了进去,他从车里翻出了干净的毛巾放到了紫堂幻的手里。

  紫堂道谢后简单擦着自己的头发,发梢的水滴落到了车内的坐垫上,他有些慌张地想擦拭一下。银爵从车镜里看到了一个小心翼翼的紫堂幻,他一踩油门,很快又回到了他刚离开的屋子楼下。

  银爵抱着东西带着紫堂幻上了楼,他有定期叫人过来打扫的习惯,因此屋里干净整洁没有一丝脏乱。紫堂幻站在门口打量着,公寓内部的装饰以黑白简约风格为主,除了必需品,没有一丝多余的东西,所有物品的摆放都有秩序。

  “先去洗澡。”银爵把东西放好,催促紫堂幻快除去染上雨水的寒气。

  紫堂幻木讷地应了一声,从彻底湿透的箱子里翻出了自己的衣服,衣服还有点湿,但不太影响他的穿着。

  “里面有一个吹风机,把衣服吹干了再穿。如果觉得冷可以把暖灯打开。”银爵一一嘱咐着,他感觉如果自己不把话说清楚,紫堂幻可能一言不发就直接穿上出来。

  紫堂幻点点头:“给您添麻烦了。”

  

  

  

  银爵将紫堂幻淋湿的物品一一取出,找了干燥的地方摆好,过于湿答答的他擦拭了一下然后放好。

  紫堂幻的东西不多,一个箱子里是为数不多的衣服,还有用袋子装好放在同一个箱子的洗漱用品,除此之外,还有三个像玩偶一样的小东西。衣服基本都湿透了,银爵顺手开了阳台上的洗衣机,把衣服都丢进里面。

  另一个箱子里是书和一沓又一沓的剧本。书的边页都被泡发了,银爵用纸巾将水吸干,然后打开放在了桌子上,另一沓的剧本彻底变皱,上面写过的无数笔记都被水渍覆盖,五颜六色的痕迹混到一起,已经看不出原来写过什么。 就算被水淋湿淹没,银爵也能看得出这些被不断翻阅,他将这些拿出放好,最后看到了唯一一本幸存的剧本《岔路》,因为这个放在了最中间,反而幸免于难。

  《岔路》是由卡米尔主演的一部作品,导演则是能化腐朽为神奇、经常在审查边缘徘徊、只要能上映大概率会获奖的雷狮。银爵当然知道这部作品正在筹备,他也是投资方之一,偶尔也会过问一下进展。

  雷狮挑人的风格圈内有名,他都是直接拍板定下主要角色,被看上的演员甚至连面试都不用直接,而被看上的这些演员无一例外都能大红大紫起来。这种选人风格令很多投资方头疼,有人曾试图用退出投资威胁他,他就干脆单方面毁约重新引资,不过他也会适当放权,除了他挑中的演员,其他角色由别人决定,只要演技还能过得去,他都不会多说一句话。

  银爵个人是很欣赏雷狮的这种风格,因此与他合作颇多,他知道的东西也比别人更多一点。比如雷狮家庭背景庞大,他自己每次出资也不过是个人财产的冰山一角,他之所以当导演是因为他不放心把卡米尔交给其他人。因此《岔路》银爵只负责投资,连后续一切都没过问,他手上现在没有什么必须捧的人,所以连选角都没有参与。

  不过,银爵翻了翻紫堂幻的笔记,上面对人物解读异常通透,每句台词背后的意思还有当时这句台词涉及的情绪都写了很多,详细到银爵都不得不佩服。他把这个剧本小心放好,打了一个电话给他手下的人。

  做完这些后,他进了厨房,里面还有一些米,冰箱里过于干净只剩下了鱼罐头,他看着屋外的磅礴大雨,拨通了外卖电话。

  

  

   紫堂幻是洗到一半才反应自己没有拿毛巾,他任由水流冲洗着身体,想着是等自然晾干还是麻烦一下银爵。他内心纠结,觉得自己已经非常麻烦对方了,毕竟他们算是素不相识。

  这么一想,紫堂幻突然意识到更加严重的一件事——他好像连自我介绍都没有——嘴里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叫声。

  银爵听到了走了过来,敲了下门,开口问道:“怎么了?”

  “没……没事,”紫堂磕磕巴巴地开口,“我忘记拿毛巾了。”

  “你等一下。”银爵说完这句话后就离开了,没一分钟他又走了过来,“毛巾挂在把手这里,你洗完自己拿。”然后他又停顿了一下,开口问道:“没什么忌口的吧?”

  “嗯?什么?”突然被这个问题弄得不知所措,紫堂幻下意识把水流调小反问了一句。

  “晚餐。”

  “没有,不过不用这么麻……”紫堂幻的话还没说完,银爵就我行我素地离开了,全让不打算听他的话。

  紫堂幻在心里默默叹气,自己好像又顺手欠了对方一份人情,而自己则连自我介绍都还没有过。他重新开大水流,冲掉头发上的泡沫。

  洗完澡之后,紫堂幻认真地吹起了衣服。银爵的吹风机有些旧,一看就是用了很多年头的产品,本来是白色的壳体现在也是洗不干净的黄色,但用起来却异常顺手。紫堂幻漫不经心地吹着,他想着应该要打个电话告诉金一声,但不知对方有没有时间接电话,毕竟通告满天飞,对方好像连格瑞都很久没见面了。

  换好衣服出来后,银爵将书放到了其他地方,桌子上放的是刚送来的外卖,外面的衣服洗好了,银爵则卷起袖子帮他晾衣服。

  紫堂刚走出来的时候银爵顺手把他的内裤挂到衣架上,对方脸色正常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

  “啊啊啊……不……”惊慌之下,连普通的句子都说不清楚,银爵听声回头看他,紫堂幻憋红了脸,“不……”

  银爵看了看手里的东西,了然地说:“因为只是湿的所以就一起洗了。”

  “不……”紫堂幻红着脸,视线不断移动,但最后又忍不住放到了银爵手上,“不是这个问题!”

  并不清楚紫堂幻究竟在说什么的银爵歪了歪头:“嗯?”

  “算了,不,没什么。”紫堂幻红着脸转过头,看到了银爵放到地上帮他晾干的书。

  从面试失败到经历约解除的低潮在这一刻才有消散的样子,紫堂幻鼻头一酸,又克制住了自己,看着银爵帮他做的事情,小声开口:“那个,谢谢。”

  也许难过的事情要追溯到更久以前,只是紫堂幻这个人习惯了忍耐也习惯了克制,习惯给予别人善意,却很少被善良对待,以至于这些细微的温柔都能触碰到他。

  银爵走到他身边,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银爵前辈……”

  “叫我名字就好了。”银爵虽然有点流恋,但还是收回了手。

  紫堂幻愣了一下,但还是赶紧自我介绍:“我叫紫堂幻,是一个演员。我看过您的作品都很喜欢!”

  银爵点点头,声音低沉地说:“我知道。”

  “您……”

  银爵又说道:“不需要用敬称称呼我。”

  “我很快会联系到朋友的,等下就会走不会继续给您……你添麻烦的。虽然我做不了什么,但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一定会帮忙的。”

  银爵走到桌边,将紫堂幻的手机递给他,然后抱歉地说:“抱歉,我刚刚试了下,你的手机好像进水开不了机。”

  接过手机的紫堂幻觉得自己仿佛陷入了另一个困境。


评论(6)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