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伞修】撞鬼的正确方法(OOC慎)

 

 *叶神迟来的生贺,虽然晚了但还是要说一句——生日快乐!!!

*此文灵异向慎入!人物OOC到我已经无法直视的地步所以一定要谨慎啊!!!

 

CP/伞修

文/阳光

 

01/“有我陪着你呢。”

 

叶修起来的时候有点晚。苏沐橙来过他的房间将早餐放下又留了一张便条便离开了。便条上写着她今天要和楚云秀一起出去采购纪念品带回国内。

昨天晚上拿下世界冠军的他们疯玩了一个晚上,就连一直以来最为守时的张新杰也没有破坏这样的气氛。虽然在职业战场上浴血奋战了几年,但终归还是一群活力充沛的年轻人。作为领队的叶修毫不客气地被拉去灌了点酒然后就荣幸的被人连拖带拽的送回了他的房间。

早上醒来的时候头还有点疼,叶修抬头看了看挂在房间里的钟意识到自己应该起床了便在床上挣扎了几下缓慢地爬起来。

因为这是一场盛事,主席特意批准了大家多留在苏黎世几天。虽然平时大家都会到处旅游,不过苏黎世倒是真没有谁来过,所以他们该玩的去玩该买东西的就去买东西,凭着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半调子都不到的外语到也不至于迷路或被坑蒙拐骗。

吃完了苏沐橙送来的早餐,叶修擦擦嘴然后带上房卡便走了出去。

一出门,便看到了正准备回房间的方锐,后面还跟着他以前的队长林敬言。

“哟,”叶修出声想打个招呼,“你们两个进展不错嘛都到了这一步。”

听到叶修这话的方锐忍不住说道:“叶修你几个意思,我只是忘了拿东西让老林陪我回来拿一下!”

看着明显要激动起来的方锐,林敬言拍了拍他的肩,对着叶修说道:“大家都成双成对的出去了,叶队也去找一个吧。”言下之意就是请不要来打扰他们。

叶修不置可否地撇撇嘴,从口袋里拿出烟来,将话锋一转,“其他人都去哪了,还有老林你怎么过来了?”

“喻队和黄少一起出去了,江波涛和老林坐同一班航班昨晚你倒下后到的,现在和周泽楷在一起,王大眼和小事情勾搭到一起去游玩了,孙翔和唐昊他们两个意见不和去竞技场pk了,苏妹子她们去逛街了,剩下的貌似一起去买纪念品了。”还未等林敬言出声,方锐就一口气全说完了。

“哦那你们也好好玩。”说着,将烟点着叼在嘴里,然后就头也不回的下了楼,也不理会方锐在背后疑似埋怨的话语。

走出酒店大门,习惯一个人的叶修也不免有点羡慕这些能结伴而行的人,无奈的看着外面优美的风景想想还是觉得不要外出迷路给人添麻烦好了,于是又转身想走回去。

“有我陪着你呢。”

突然响起的声音,叶修警觉地打量着四周,并没有发现有人在他的身边。

“诶阿修你能听见我说话啊?”

声音又一次响起,叶修依旧没有找到声音发出的源头,心里不禁有些发毛。

“不用那么害怕,是我啦是我啦。”听着有些熟悉的声音,叼在嘴里的烟因为叶修吃惊而张开的嘴巴而落到了地面上。

“……苏沐秋?”带着疑惑和不解以及不可思议的些微恐惧感,叶修说出了这个人的名字。

“恩恩,阿修你果然猜到了呢w”

 

02/“因为我不放心你们两个啊。”

 

“难得出国一次,阿修你也出去玩玩嘛。”苏沐秋丝毫不在意叶修微皱的眉头,开口提议道,“沐橙都出去玩了你也不能总是蜗居在一个地方不动弹啊。”

“……”叶修的大脑有些当机,对于十年前就已经离去的好友的声音突然出现冒出来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应,而苏沐秋也好像没看到他的反应一样自顾自的说着苏黎世有那些地方有趣,看起来好像是做足了调查。

“我只是在做梦等一下醒了就没什么了一定是这样的。”没有理会只有声音没有形体的苏沐秋,叶修快步走回酒店,同时不断地催眠自己这只是一个梦毕竟苏沐秋已经离开了十年了,一定是昨天看着大家拿了冠军太想他了才会做这样的梦。

“阿修你这是要回去了吗?等等我啊!”

……这个世界,貌似变得不太好了。

回到房间的时候,方锐刚锁上门,看见叶修又回来了想着要说几句话却看见他瘫着脸回到了房间里像受到了什么打击一样。

“老林你说他是不是又受什么刺激了,他居然没有来嘲讽我。”方锐拉拉身边林敬言的衣袖,有些不解地问道。

林敬言有些宠溺地看着方锐,然后顺手揉揉他的头发,“没想到一天不被垃圾话攻击你就浑身不舒服啊。”

“呸呸呸我只是有点担心啊,是不是你之前说的话给他的打击太大了啊?”

“叶修不是会被垃圾话影响的人,大概是发生了什么超出他理解范围内的事吧。我们走吧。”虽然只是开玩笑的话,但林敬言确实是猜中了事情的真相。

回到房间,叶修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回床上,他现在坚信着一定是他起床的方式有问题。

躺下,起身。

躺下,起身。

躺下,起身。

反反复复地做了几次,然后睁眼便看到坐在椅子上笑眯眯地看着他的人。虽然身形非常的透明,但叶修确确实实是看到了,而且那个人他非常的熟悉——苏沐秋。

“……不但有了幻听,现在又出现了幻觉吗?”

“不是幻觉哦,现在我真真实实的在你面前,”看到叶修开口,苏沐秋站起来向他走过来,同时解释道,“虽然我的确不是人。”

听到苏沐秋后面的话,叶修的嘴角不禁抽了一下,“或许我应该去找酒店的工作人员来解决这个问题。”

苏沐秋不置可否地做到叶修的床边,“说起来,阿修你变得可爱了一些呢,明明一开始是一个离家出走的中二小鬼。”然后似乎想起了以前的东西,脸上绽放出很明媚的笑容。

叶修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总算是强迫自己接受这个糟糕的现实,看着离自己这么近的苏沐秋,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一天再见到的人。经过最开始莫名其妙的恐惧,叶修心里现在涌上了一些难过和愧疚。

“沐秋,为什么你……”许多的问题从脑海中冒出来,最后却无法交汇成一句简单的话语。

“因为我不放心你们两个啊。”

简单的话语,直击心脏。

 

03/“十年。”

 

看着逐渐冷静下来的叶修,苏沐秋也收起了一副笑嘻嘻的模样,换上了一副比较严肃的神情。

“虽然我不反对沐橙玩游戏而且她达到世界级水准我也很开心,但我只是想看着她过着普通的生活然后由你牵着将她托付给一个会珍惜她的人,”苏沐秋有些无力的垂下头,“不想看着她过着这种高强度的训练的生活,毕竟游戏竞技终究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啊。”

看着这样的苏沐秋,叶修也无法说些什么,苏沐橙会走上这条路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过呢,我并不是在怪你唷。”说着,苏沐秋又重新抬起头来直视着叶修。

因为光线的问题,叶修看得并不是特别的清楚,但眼眸中所承受的纯粹却能一清二楚的感受到。恍惚之间,他突然看到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带着明显敌意的苏沐秋,忍不住轻笑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听到叶修的笑声,苏沐秋有些不自然地将目光移到别处。

“只是没想到再见面我看到的还是那个妹控啊。”

“……”苏沐秋有些无语地看着叶修,突然用手撑着床贴近了叶修。鼻尖几乎贴着鼻尖,眼睛也一动不动地盯着看。对于突如其来的动作,就算反应速度如叶修也不免愣住。

“噗嗤,你也真是一点也没变啊。”看着愣住的叶修,苏沐秋忍不住笑出声来,脸上所有可以称为严肃的神情全部崩塌,然后缓慢地离开了现在的位置,背对着叶修轻声说道:“虽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现在你确实能听到我的声音看到我的存在。对于这一点,我很开心。”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近乎透明的背影,心里也不免泛起酸楚。他好不容易才做到可以原谅自己的过错,可当这个人真的用另一种方式出现自己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好像什么也做不到,这么多年那种熟悉的感觉原来并不是错觉。

“啊对了,你千万不要对沐橙说这件事,我怕她会受到惊吓。”

“妹控的世界我理解无能啊。”

“说到妹控我记得你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的,平常欺负一下也就算了,该帮忙的时候还是帮的,毕竟你当时拿了他的行李又拿了他的身份证,多少你要愧疚一下啊。”

“他是我弟,理所当然的。”叶修又拿出烟来,“话说回来,你这样子多久了。”

“十年。”苏沐秋认真地回答道,“其实之前我一直都跟在你身边的只不过你看不到也听不到,我倒是知道了你所有的秘密呢,嗯哼你的弱点我可是全部都知道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有继续搭话。

“其实啊,虽然无法和你们说话,但看着你们,听着你们说我的事我还是很高兴的,最起码我还没有被完全忘掉,就连秋木苏也还有人记得。你的身边有那么多可靠的队友,我看着也很放心,原本想看着你赢了冠军我就离开的……但毕竟是第一次世界赛我还是跟了过来,阿修你啊,果然是比我要强的多呢。”

“……如果你还活着,联盟现在就不一样了。”虽然想说些嘲讽的话语,但最终也只能是小小感慨了一下“如果”。

 

04/“叶修哥……”

 

因为突发情况,叶修这难得的一天就在荣耀里度过了,虽然苏沐秋看着也很想玩,只是每当手触碰到鼠标时便会穿过,无奈之下只能站在一旁看着叶修,看着他在荣耀里默默地虐菜。

中午的时候在苏沐秋的强烈要求下算是乖乖的去吃了一顿午饭,然后就又继续着早上的事情。期间,两个人都没有怎么说话,绝大多数时候苏沐秋都会看着叶修笑,看起来真的很开心。有时候叶修被盯得心里发毛便随便扯点东西把苏沐秋的注意力暂时性的转移走。

傍晚时分,和楚云秀逛了一天的苏沐橙带了一些吃的东西给叶修。

“有时候也要出去走走的嘛,果果知道了一定会说你的。”将吃的东西放下的苏沐橙,坐在椅上和叶修闲聊了起来。

“人生地不熟的,出去迷路了还麻烦。”叶修倒了一杯水给苏沐橙,“逛了一天也累了吧,休息一下吧。”

苏沐橙从他手中接过来,目光飘向了远方,沉默了一下才开口,“拿了世界冠军,总觉得有点不真实啊。”

叶修没有回答,他看到苏沐秋站在苏沐橙旁边用手摸了摸她的头发,只是在看到手穿过时流露出一丝苦笑。

“拿了联盟的冠军又拿了世界冠军,我在想如果我哥还在,我是不是就可以在你们的庇护下做一个普通的小女孩然后高高兴兴地谈一次恋爱……”自叶修从嘉世退役之后一直积累的负面情绪在做完一件大事之后全部在叶修面前显现出来。

苏沐橙闭上了眼睛,她觉得鼻子有点酸酸的,她想起了以前虽然辛苦但很快乐的生活,想起了哥哥为了她而工作的模样,想起了他们两个在打荣耀而自己端茶送水的日子,“有时候真的很想哥哥……呜”说着说着,声音带着一点哭腔。

在叶修的记忆中,苏沐橙一直都很坚强,从他开始照顾她来,这个小女孩就一直很坚强,无论困难有多么的大也会选择笑着去面对。正因为这样才会把所有的悲伤自己一个人扛着。

看着想要抱苏沐橙却无能为力的苏沐秋,叶修走过去把苏沐橙抱在怀里,“沐秋他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的成长,你也一定会找到一个很爱很爱你的人。”

“嗯…叶修哥……我总觉得哥哥一直在看着我一直在守护着我但我就是看不见……”

听到了很多年没听过的称呼,叶修按照苏沐秋的意思摸摸她的头,“如果哪天你要是见到了他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去找道士让他投胎去的。”

“噗,说的也是。”听到叶修的话苏沐橙笑了出来,从他的拥抱之中挣脱出来,“那我先走了,云秀还等着我一起看电视剧呢。”

叶修点点头,看着苏沐橙出去把门关上,然后把目光放到苏沐秋身上,“回国后或许我真的应该去找个道士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普通的道士看不到我也查不到我,我曾经也去找过不过没有人发现过我,今天是我第一次和人类说话。”苏沐秋摆摆手,表示了叶修的建议的不可行性。

“明天就回国了,一切都到以后再说吧,希望今天不是我做的一个梦。”

 

05/“总会好起来的。”

 

第二天叶修起得很早,一睁眼便看到苏沐秋坐在窗台上不知在想着什么。他掐了自己一下确定这不是梦后起身洗漱。

飞机是下午的,昨天出去疯玩一天的大家基本都还在睡梦中。因为特殊原因,叶修这一晚的睡眠并不算好,起床时天才蒙蒙亮,太阳刚升起不久,空气非常的清新。

听到声音的苏沐秋转过头来对着叶修笑了笑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坐在那里看着叶修。

洗漱过后,叶修打开了电脑,没有双击荣耀只是将一些东西整理好然后拷到U盘里,之后还顺手把系统洗了把他留下来的记录全部抹掉。然后又收拾了自己为数不多的几件衣服。

“你不打算买点什么东西回去?”看着叶修把一切东西都收拾完了,苏沐秋突然开口问了一句。

“沐橙帮我买了。”

“啧啧你会让我觉得很困扰的。”

叶修耸耸肩,将一根烟放在嘴里,“哥去吃早餐了,走吧。”

到了餐厅,叶修便看到了正在规矩进食的张新杰,然后有看见了不远处的喻文州以及肖时钦。

“这是四大心脏的早餐时间啊。”看清楚来人,走在叶修身边只有他才能看到的苏沐秋吐槽了一句。

叶修没有搭理他,大概是怕被人发现他能看到这样特殊的存在。叶修随便拿了点东西便坐到了张新杰的那一桌,喻文州和肖时钦也坐了过来。

“叶修前辈起来的很早呢。”喻文州和张新杰打了一个招呼后就对叶修说道,显然他也有点意外叶修会这么早起来。

“睡不着就起来了。倒是你,我记得昨天你和少天很晚才回来居然这么早就起来了。还有小事情你什么时候和大眼勾搭上的。”

“前辈用勾搭这个词不太好吧,兴趣相投就凑一起去了没什么特殊原因。”肖时钦看了叶修一眼,眼眸深处的笑意倒是没有怎么隐藏。

站在不远处的苏沐秋看着这一幕忍不住笑出声,听到笑声的叶修看了过去感到有些无语,另外三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没过多久,张新杰便吃完早餐准备起身离开,然后像是想起什么的,对喻文州说道:“我出去买点东西,至于队里的那些年轻人就麻烦喻队提醒他们今天下午的飞机,不要睡过头了。”

喻文州点点头,还挥手和他说了声再见。

见张新杰走远了,三个人都闲聊了起来,餐厅也陆陆续续地多起人来。叶修吃完就起身离开了,苏沐秋见状也跟了上去,走之前还深深地看了一眼刚过来的苏沐橙。

看着这样的苏沐秋,叶修也没有说什么。对于现在这样的情况,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向苏沐橙解释,而且虽然他没有说出来,但其实心中还是很害怕这是一场易碎的梦。虽然现在苏沐秋是这样的状况,但至少自己还能看见他,叶修已经不想再尝试一次失去这个人的滋味了。

“总会好起来的。”看着沉默不语只是在抽烟的叶修,苏沐秋拍拍他的肩膀,这次,手没有就这么穿过去,而是拍在了叶修的肩上,带着他的重量。

感受到苏沐秋的触碰,叶修突然仔细地看着苏沐秋,这一次在阳光之下他能清楚地看见苏沐秋的轮廓,然后笑了笑,“是啊,总会好起来的。”

 

06/“依然是一杯倒啊。”

 

回到B市的时候,机场大厅被他们的粉丝包围住,凡是有人参加这次比赛的战队都几乎是全员到齐来欢迎他们。当他们走下飞机的时候,全场都是欢呼声。

叶修作为领队走在最前面,冯宪君先和叶修握了一下手,虽然这位老将经常会气得他病发作,但这次他不得不说一句——“干得漂亮!”

“那当然。”叶修理所当然地接下这句话,然后便向着兴欣的方向走过去。陈果在那里很激动的摇着手,唐柔在她旁边也很开心,包荣兴一副要冲过来的模样不过被罗辑在一旁死拽着,乔一帆安文逸站在一起,莫凡也跟着来了,魏琛伍晨在粉丝团里卖力地叫喊着。义斩的人站在他们旁边也跟着等候他们的归来,孙哲平挥了挥手,跟在叶修不远的张佳乐有点忍不住地想跑过去,他想告诉曾经的搭档他也有一个冠军了。

苏沐橙跟在叶修的身边,看到陈果他们就快一步地跑过去跟她们拥抱一下。三个女孩子就这样扎堆去聊天了,随后跟到的叶修很明显地被无视了,倒是包子在一旁“老大老大”的说着。乔一帆又在人群中扫视了一眼确定没有看见方锐。

“不用找了,方锐说要留在苏黎世几天再走,有老林陪着他呢。”

乔一帆点点头,“恭喜队长带领中/国队取得了胜利。”

“我就是一个带队的,上场打比赛都是那些大神们做的事。”

听了叶修的话的苏沐秋笑了,他很开心,因为叶修,因为苏沐橙。

来了B市,义斩做东,为了庆祝这次比赛的胜利。虽然他们并没有参加这次的比赛,但这次的胜利所带来的并不只是个人荣耀,更是国家的荣耀。

曾就在比赛胜利的晚上被灌醉过的叶修又一次在这次被孙哲平给灌倒了——在大家没能阻止的情况下。

无奈之下,陈果让包子和罗辑先把叶修送回房间里休息,苏沐秋跟在他们的后面东看看西看看地不禁在心里感慨了一下有钱人的奢侈。

看着他们把叶修放在床上,盖好被子就走了,苏沐秋靠在墙上,望着叶修醉着睡着的样子,小声说了句:“依然是一杯倒啊。”这样说着,不禁想起最开始拉叶修去喝酒,那时他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还以为有多厉害,结果喝了几口就不省人事,结果还让他把这个麻烦给拖了回去。

“要是我还活着的话,这世界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呢?不过现在这样子也不错,虽然只有阿修才能看到我才能和我说话。”苏沐秋走到叶修的床边,月光照在他的脸上。

“叶修……”苏沐秋轻声说出了他的名字,眼眸中带着一种无法言说的感情。

似乎是听到有人呼唤他的名字,叶修动了动,似乎是想要睁开眼,只是最后沉沉地睡着了。

 

07/“那我们试试看吧。”

 

“阿修起床啦。”

好像有人在叫他,叶修强睁着眼睛,便看到离他不到五厘米的苏沐秋。

“沐秋早……我昨晚是不是又被人强行灌了酒,头有点疼。”叶修从床上撑起了,把苏沐秋推远,揉揉自己的太阳穴以缓解疼痛,“这才多久啊就又喝酒了不知道职业选手不能沾酒的么……”可能是强行被人叫醒,叶修还有点迷糊,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你不是已经退役了么,总要学会喝酒的啊。”

“喝酒伤胃。”

“抽烟伤肺。”

难得的被苏沐秋反驳回来,叶修也算是完全清醒了,一看苏沐秋,就发现了他又有些不同了,“沐秋你的身体变得很清晰了!”似乎是有些惊喜于这样的变化,叶修的语调也难得有些改变。

苏沐秋听叶修这么一说,也看了看自己的人,脸上也染上喜色,“嗯也许有一天我就能变得被沐橙看到了。”

叶修想再说些什么便听到了敲门声,“队长起来了吗?”门外是传来安文逸的声音,“老板娘说吃过早餐就会H市。”

“知道了。”

回到H市已经到了中午,大家简单地吃了一顿便回到林苑稍作休息。坐了很久的飞机的叶修和苏沐橙眼中都是无法掩盖的倦意,和大家打个招呼便回到房间里休息。和叶修同个房间的魏琛则带着兴欣公会的一帮高手去抢BOSS了。

回到房间的叶修占床就睡,昨天一个晚上加上在飞机里睡过的时间,他的睡眠其实已经很充足了,对他而言,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关于苏沐秋。

两个人在苏黎世的时候曾经简单的说过这个问题,不过因为当时的地点问题,两个人并没有在这上面深究。现在回到国内,他们就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行。

“沐秋你不是说你跟在我们身边很多年了么,为什么我最近才看到你?”

“大概因为去了苏黎世?或许我跟着你出国了就不在阎王的掌控范围里了?”苏沐秋开着玩笑,不过既然他能以灵魂的身份出现,那么有阎王也不足为奇了。

“就算阎王把你收了也只会让地府不得安宁。”

“阿修把我说的真过分啊,我哪里有那么糟糕,或许我还能再地府里做个官呢也说不准。”

“那只会把事情越办越糟糕吧。”

苏沐秋嘴角抽搐了一下,他觉得他还是不要在这个问题上面和叶修继续讨论下去比较好,“我说,我们的目的不是拌嘴吧。”

叶修耸耸肩,“其实我觉得应该去找个道士,或许能发现什么。”

“现在能找到的,绝大多数都是坑蒙拐骗没什么真本事的人,真正的道士也不是说想找就能找到的。”

“唔…”叶修思索了一下,“我去问问叶秋,或许他能找得到,毕竟他的交友圈子比我大得多。”

“那我们试试看吧。”

话是这么说没有错,但叶修既没有手机也没有记住叶秋的号码。

 

08/“地府工作人员什么时候穿西装了,有点太与时俱进了吧。”

 

正当这个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起初叶修认为是苏沐橙醒了便随口说了一句“门没锁”,但却没有人进来,而敲门声依旧。

苏沐秋察觉到有不对的地方,他阻止叶修将门打开,然后自己走过去,将门拉开一个缝隙,透过缝隙他看到了门外站着一个身穿黑色西装的男人。

“苏沐秋先生,我是地府工作人员,能不能让我们进去谈。”明明是问句,从那个男人口中说出来却是另一种味道。然后苏沐秋像是被控制了一般,僵硬地把门打开让他进来。

打开门,才看见他后面还有一个穿白色西装体型比他稍微小的男人。

“真是的大黑,我都说让我来了,你那个样子只会吓到他们的。”穿白色西装的人没有什么拘束对着他的同伴抱怨了一下便向叶修和苏沐秋打招呼,“苏沐秋先生叶修先生你们好。我是白无常,这个是黑无常,他平时就这样没有什么恶意的请不要放在心上。”

和神情严肃的黑无常比起来,白无常显得就自然多了,介绍完他们自己便看了看对面两个人的反应。

“地府工作人员什么时候穿西装了,有点太与时俱进了吧。”经过最开始的诧异,苏沐秋便恢复到了往常的状态中。

“苏先生您的重点抓错了。”白无常忍不住吐槽了一句,看着他恢复了状态便讲述起他们这次来的原因。

“我们这次来是关于您的灵魂的事。”黑无常接口继续说道,“本来亡灵是不能和没有特殊能力的普通人进行对话的,但您在几天前开始能和身为普通人的叶先生进行对话和肢体接触,这让在苏黎世旅游的我们的工作人员觉得有些诧异便回到地府报道了。”

“原来鬼差也会去国外旅游啊。”叶修忍不住打断了,抓了一个非常不重要的槽点。

“是的,我们也是有年休假的。扯远了,经过他这样的报告,我们便开始查找近二十年来的生死薄,最后发现因为我们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苏先生您的提前离世。”

“啊?!你的意思是说那场车祸是因为你们的疏忽而导致的?”

白无常看了看黑无常,帮他说了下去,“不全是,您本身就需要遭受这么一劫但不至于会危害生命,所以会导致这样全部都是我们的过错。”

苏沐秋摆摆手,一脸无所谓地说道:“都过去这么久了,我也不能复活了,我只是想知道我接下来会怎么样?”

“除此之外,”白无常没有回答苏沐秋的问题,只是继续他刚才的话,“月老那边也出了点差错所以也间接导致了这样的事情的发生。月老的实习弟子当时还不熟悉工作流程所以忘记拴一个红线。”

叶修出来之前打断过一次他们的话,便一直眯着眼坐在那里听他们的解释。

“所以,现在有两个选择,不知道苏先生和叶先生会选择哪个。”

 

09/“苏沐秋很喜欢叶修,很喜欢很喜欢。”

 

“一个是苏沐秋先生跟我们去地府,我们会在那里安排好您的衣食住行,您会成为一名地府工作人员,拥有某种意义上不死的生命。”说道这里,白无常颇有深意地对他们笑笑,“不过我猜你们一定会选择第二个的。”

“第二个是我们来负责搞定苏先生在现世的身体,做到某种意义上的复活,然后作为补偿我们会额外给予你们十年的寿命。”黑无常接着说了第二个方案。

听到第二个方案,苏沐秋的眼眸明显闪烁了一下,刚想开口便听到叶修说道:“沐秋离去的时候给我们的创伤并不是多十年寿命就能补偿的,如果他一直活着,荣耀联盟的格局就会大大不同了。”

听到叶修的话,黑无常轻轻地皱了一下眉,“我们无法改变历史,而且多出来的十年寿命本是不可能发生的,这次是因为我们的失职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大黑说的没错,地府是不能再多给你们什么了,但月老说他会帮你们扫除掉其他的障碍保证你们两个一定能幸福的在一起的!”白无常倒是一脸亢奋地说出这件事,然后拉着黑无常一脸欢脱地准备退场,“那我们就默认你们选择第二种方案啦,两位加油!”

于是便在叶修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黑白无常便消失了,原本打开的门又重新关上了,就像一场梦一样。

“沐秋,他们刚才好像说了一件很大的事,应该不是我的幻听吧。”叶修不是一般的震惊,对于他们所说的话,他是不是应该理解为——月老的红线是给他们两个牵的?

“嗯你没有听错。”相对于吃惊过度的叶修,苏沐秋倒是很淡定,虽然对于自己能复活这件事有点意外,但他还能保持平常心,至于月老的话他倒是很欣赏的,跟在叶修身边这么久,自己的心意总归还是能察觉的。

“阿修,”苏沐秋认真地说道:“我曾经觉得死后就没有必要让你知道了,因为我错过了最好的时机。车祸前打给你的电话,大概就是想告诉你这么一件事——苏沐秋很喜欢叶修,很喜欢很喜欢。”

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叶修的大脑又一次运转不能。

“我们在一起吧。”

面对苏沐秋直率的语言,叶修没有马上回答但也没有逃避,他只是抬头看了看天花板,然后又看了看身边的这些东西,最后将目光停留在苏沐秋身上。然后点点头,“好啊。”

没有别扭,没有脸红,也没有什么亲密的举动,两个人就那样对视着,仿佛彼此之间早就在一起。

 

10/“欢迎回家。”

 

苏沐橙打开叶修房间门的时候看到了一副不可思议的画面。

叶修和苏沐秋贴的很近但并没亲吻只是那样单纯的看着。知道开门声出现,两个人才解除这样的姿势。

“沐橙醒了,要去吃点东西吗?”叶修一边对着苏沐橙说,一边向她走过去。

但是苏沐橙并没马上回答,定住了几秒钟后向苏沐秋扑过去,同时带着哭腔的叫了一声“哥——”

苏沐秋抱住她有些颤抖的身躯,对于她会看见自己的这件事他并不意外,毕竟刚才黑无常也说了他们会让他复活的。

“沐橙乖,我回来了。”这样说着,苏沐秋的眼眶也微微泛红。

叶修则选择靠在门旁边的墙上,闭着眼睛没有去打断他们兄妹两个的重逢。

经过短暂的激动后,苏沐橙心中的疑问也渐渐涌上心头,“为什么……?”

叶修简单地把事情的过程说了出来,虽然苏沐橙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还是选择了相信,然后便笑呵呵地看着他们两个。他们两个都被这个诡异的笑容给惊到。

“沐橙你想到了什么?”

“呵呵,通过你们刚才所做的我是不是可以默认为你们是恋人了?”

听到苏沐橙这话的,叶修突然想起之前方锐转会时微博上戴妍琦转发时说的话,“你是不是被小戴影响了?”

苏沐橙不置可否,话锋一转便又回到这件事上,“那你打算怎么跟果果说呢?”

“总会有办法的。”叶修这样回了一句,显然他也没什么头绪。

晚餐时间,叶修跟陈果说他有一个朋友会来,魏琛表示受到了惊吓一脸“我以为你这样猥琐没下线的没有朋友”的表情。叶修也懒得和他解释什么,便随便他去脑补了。然后苏沐橙便带着苏沐秋出现在大家的面前,说了一句让所有人都震惊的话。

“这是我哥,苏沐秋。”

“沐沐你哥不是已经……”陈果最先开口,但说了一半便没有说下去。

“有两个版本的答案,你们想听哪个?”叶修开口问了一句。

“都要听!”

然后大家便边吃边聊着,叶修没有参与对话,所有关于苏沐秋的话都是有苏沐橙在解释。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的注意更多的关注在苏沐橙说的话上面,叶修和苏沐秋吃完了就偷偷的溜了出去。

“活着真好。”苏沐秋抬头看了看星空,忍不住感慨一句。

“沐秋,”叶修没有接他的话,只是叫了他一声,“欢迎回家。”

“我回来了。”

 

-End-

 

后记

最开始确实是想给叶神写一个生贺文的,不过叶神生日之前的周末有点忙这个计划就被我暂时搁浅了【揍 而且5.29那天手机没有流量了我连一句祝福都发不上去【哭

剧情有些无聊吧,但我还是很想写下来的,因为我很想写一个伞修HE的文

其实字数爆的比我想象中还要多,我原本以为5q就差不多了结果多出一倍←其实只是强迫症犯了而已

我花了近乎一天的时间才将这篇写完,虽然从打开头就知道已经OOC了但我还是选择坚持写下来,因为我答应过一个人我们都要坚持下来都不要轻易放弃,而且我真的很喜欢伞修这对嘛QWQ

以及……这文写的时候我还有在偷偷脑补了一下林方江周还有肖王,所以整体是很开心的呢wwww啊啊说起来肖王是对冷CP呢(๑´ㅂ`๑)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伞修的存在绝对虐……不过对于我来说倒是萌点满满的QUQ原因很简单啦因为我最爱的CP基本都可以说是相爱相杀呢w所以被虐着反而觉得这对虐点不高【打

虽然晚了,但是——叶修大大生日快乐!!

那…我们下次见了ヾ(●゜ⅴ゜)ノ

↑没人想见你的

2014/6/2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