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芥敦】一次放学后的相遇

*恭喜我我又入了一个冷坑,没粮只好自己动手了

*脱离原作脱离三次元的校园设定,想写温柔的芥川嘛【打滚

*OOC OOC OOC ←重要的话说三遍,不要怀疑,第一次写文野的同人而且还是直接架空((((。

*其实脑洞大到想写中篇但我知道会坑所以安定的摸鱼……芥敦这对这么可爱真的没人吃吗pwqq


忙完学生会的事后已经是傍晚时分,学校里除了几个运动社的还在拼命训练,整个校园显得有些空荡荡的。


中岛敦认命地把东西收拾好,确定没有问题才锁门离开。


摊上一个不负责任的前辈也是心累,虽然那个前辈真的很厉害。


敦在心里无奈地叹了口气,忍不住抱怨了一下把事物都推给他做的太宰治。这么想着,脑海里就浮现那个人的笑容。


……国木田前辈能这么冷静地处理太宰前辈的事真是羡慕。


敦忍不住再次叹气,然后将目光放在了洒满斜阳的校道上。他在走廊上行走,目光一扫就能看见窗户外面的风景。运动社的训练也已经接近尾声,现在的校园基本没什么学生会在闲逛,所以当敦看到有人慢悠悠地在校道行走的时候感到了有些意外。


……而且那是一个不太可能出现在学校里的人。


“不是要在学校做什么吧?”敦的脑海里突然浮现这样的想法,然后不可抑制地吞了下唾沫,然后将自己的身体贴到窗边,蹲下。


若是以前那个柔弱的少年定不会做这样的事,只是自从成为了高中生——还加入了学生会——就忍不住多思考一些有的没的,并为此付出行动。


那个在校道上行走的人似乎没有注意到教学楼上有人注视着他,只顾看着前面的路行走。


敦看着那个穿着披风的人,想起了最开始国木田跟他说的:“如果遇到那个人的话,能躲就躲。”那个时候还看了那个人的照片,似乎是让国木田——或者说整个学生会都相当头疼的存在。


“芥川龙之介,二年级生,相当不讲理的不良少年。”这是国木田当时的介绍,“打架很厉害,似乎是黑道上的,遇见的话逃走就对了,没有必要去招惹他。”


敦还记得当时国木田说这话时相当严肃,所以忍不住将当时照片上的人刻印在脑海里。


不过,在这之前,中岛敦也对这个名叫“芥川龙之介”的人有过一面之缘,在开学之前。


芥川独自走在校道上,夕阳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黑色的披风挡住了别人的目光、他人的不满与建议。


敦在楼上跟着他的步伐不紧不慢地跟随着,也没有考虑到这样的自己是否会被发现。


运动社的训练宣布结束,校园的空气中最后一丝燥热也即将散去。芥川大概是走到目的地了,便停下脚步。路并没有到尽头,敦在教学楼上还能看得到芥川的一举一动。


芥川就站在那里,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只是过了一段时间,学校的流浪猫就围聚在他的身边,他从口袋里掏出猫粮,将食物分发给那些流浪猫。


敦记得这些流浪猫是学校一直头疼的地方,一开始总是不合时宜地乱叫了起来,后来不知怎得就安静了,学生会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在理会了。


……今天这么看来,似乎是芥川前辈在投喂它们。


敦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个被定义为“危险人物”的少年,突然觉得他并不像国木田前辈所说的那么恐怖。


想到这些,敦忍不住放松了神经,然后站直了身体,想着就这么回家吧,然后就感到身体一僵。


芥川抬眼看着他,眼眸深沉不带一丝明亮,那种目光似乎要将敦的身体射穿。只是过了几秒芥川就把视线移到流浪猫身上,不再关注敦。


敦用手撑着窗户的框才没有腿软倒下去,他浑身冒着冷汗,对那个神秘的男人感到了恐惧。


“你,”芥川再次抬头,难得地主动开口,他的心情看起来似乎不差,并没有打算做什么对敦不好的举动。


“……芥川前辈?”敦小声的开口,带着不确定的音调,也不知道是否传到芥川的耳中。


“要一起去吃点东西吗?”芥川抬头看着敦,眼神柔和了一些,连同语调都轻柔了。他似乎是想起他曾经见过眼前的这个少年,没有多想就发出了邀请。要知道,他从未做过这样的事,哪怕是他敬爱的“前辈”。


“诶?!”这真的是芥川龙之介吗真的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吗怎么会主动邀请人国木田前辈你告诉我的真的是眼前这个人吗感觉哪里都不对啊!!


敦在内心凌乱了一段时间,然后目光有些呆滞地看着芥川。芥川就站在那里,像是确信敦一定会答应一般。


“……那有劳了。”最后,敦低下头,就这么答应了来自芥川的邀请,明明两个人都不认识。


中岛敦在低头的瞬间,错过了得到答复的芥川嘴角上扬的一个微笑的弧度。


校园显得是那么的空旷,只是偶尔会有猫咪叫的声音。


TBC或者END


评论(20)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