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研绫]Darkness

 

  *复健第一发,我发现完全不会表达了,望见谅。

       *《世界出逃》的大纲不见了,我明后天会重写一个大纲,但会调整剧情和字数,不在子博上连载了,会移回到主博上连载。写完之后与这篇以及之前的《咖啡蛋糕》一起印成无料。




       Darkness  



  雾岛绚都站在黑暗之中。这是一个了无边际的空间,没有一丝光亮。绚都站在这里,既看不到眼前也看不到远方,既不知道过去也无法预知未来。他闭着眼想了很久,也不知为何自己处于这个空间。


  他想了很多,他的父亲,他的姐姐,还有那些混杂着鲜血与硝烟的战斗。每一幕每一幕,欢喜与寂寞混杂在一起,而隐藏在他血肉之下的本性却不因此而激发暴露。绚都觉得,他太平静了,平静得好像在看一场黑白默片,上面演绎的都是与他无关的事情。


  这大概是一个梦。


  绚都这样想到,然后他睁开眼睛,将脑海中的一切尽数驱散。


  这样的静谧实在难得,绚都立于这个世界的中央。黑暗无休止地以他为中心而铺散开来。


  然后他突然想起了金木研。


  那个男人就那样出乎意料地出现在绚都的脑海里面。绚都睁着眼睛什么都看不见,黑暗夺去了他的视力,又将他带入到一种焦躁的情绪之中。


  他应该是讨厌金木研的。原因尚未明确。绚都猜测是因为他出现在了董香的身边,又猜测是因为那个男人赢过他(当然绚都更乐意将之认为是他的运气好)。但无论是哪种猜测,绚都都无法真正地说服自己。


  “反正也是梦境,”绚都站在那里,小声嘟囔了一句,“干脆去寻找一下答案吧。”


  没有任何人在的时候,绚都总是莫名的坦诚。他并不是一个特别别扭的人,只是多数时候都带着几层伪装保护自己。在青铜树的日子,让他知道过于直接只会加快自己的死亡时间,而欺骗则是最好的处世之道。谁也不会相信谁,谁也无法帮助谁。


  绚都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金木。那时候这个男人还很软弱,脆弱得仿佛绚都稍稍发力就能毁灭。黑色柔软的头发,戴着眼罩的眼睛,已经那种在绝望与希望之间徘徊着的犹豫。绚都记得太清楚了,那时候金木的模样仿佛刻在了他的脑海里,连发梢都未曾模糊。这种明确无误的记忆让绚都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落入了金木的圈套之中。


  然后雾岛绚都嗤笑了一声。


  “绚都君在笑什么?”


  黑暗之中,绚都的耳边突然响起了金木的声音。他在听到声音的一瞬间释放了赫子,并向声源攻击,之后听见了碰撞的声音。


  “不必连话都不说就攻击我吧。”金木向绚都的位置走近了几步。


  绚都一脸不爽但还是将羽赫收了回去,他其实并没有什么战斗的欲望,刚刚那样只是一种生存本能,一种自我防御机制罢了。


  绚都觉得,这个梦境真是糟糕,出现了一个令他感觉头疼的人,一个他最不想见的人。


  “我想绚都君在想我为什么会出现吧。”金木的声音过于冷淡,以至于让绚都听得不太真切。


  “其实我也想知道。”金木未等绚都的回复便接着说道。


  “这里并不欢迎你。”绚都的声音冷漠,他在黑暗之中不着痕迹地皱眉,无比希望这个时候的金木只是一个幻觉,一个让他分心的幻觉罢了。


  然而事情并不是这样。


  “我想啊,大概是绚都君太想念我了,结果我就出现在了这里。”


  “那只是你的臆测罢了。我从来都不会去想念谁,更不可能想念你。”


  “……是吗?那就当是我的一厢情愿好了。”


  本来就是你的一厢情愿。绚都刚想把这句话说出去,但随后又觉得不太对劲。他与金木几乎没什么交流,很多时候是眼神相碰撞,但这个时候金木会避开。所以实际上,绚都知道的,他会想起金木应该是他的一厢情愿。


  金木没有去猜测绚都的小心思,他闭眼感受着这个黑暗世界,然后突然开口说了一句:“一点光也没有,一丝希望都不存在。”


  “这才是世界本来的样子吧,”绚都接了话,“没有美好,也没有希望,不存在这些东西自然没有绝望了。”


  “那也不存在扭曲与公正了。”


  “什么都不存在,什么都未存在过。”


  “那么,绚都君,”金木顿了一下,然后移动了一下身子面对绚都,“爱与恨也不存在了吧?”


  绚都马上就感觉到金木在看着他,明明周围什么亮光都没有,他却明显感觉到了。


  “你与我都不会存在,又何来的情感。”绚都将自己的目光放到远处,尽量用平静而冷漠的音调回答他。绚都并不明白为何今天的自己如此有耐心,大概是因为在梦中自己会无意识的温柔起来?


  “这并不是梦境,”金木看穿了绚都的想法,“这是另一个空间。”


  “一个你专门制造出来困住我的空间?”绚都讥笑地问了一句。他忍不住要笑了出来,可突然之间又有一种难过的情感,这种情感太过渺小而微弱了,以至于一开始并没有被觉察。


  金木压低了声调,用只有自己才能听见的声音应了一句:“如果是那样也不错啊。”


  可是绚都没听清。


  “如果我能制造空间的话,我就不必活得这么狼狈了。”


  “……”绚都没有接下去。他曾无比怨恨过自己的人生,也曾无比讨厌过站在他旁边的人,可不知为什么,在听见金木说出“狼狈”的那一瞬间,所以的怨恨都削弱了,心中紧接着生出一种微妙的怜悯,不知为谁。


  “梦会醒来。”末了,绚都硬生生地回答了这么一句。


  这反而让金木笑了出来。


  绚都觉得有些懊恼,想和这个人好好地打一场,可却突然失去了一种勇气。他越发了不喜欢金木研,这个男人总会影响到自己,还是那种不着痕迹的影响。


  “绚都君,你知道吗?”金木突然开口叫了绚都一句。绚都在心里说我不知道啊我也不想知道啊你能不能不要继续说了让我安静一下啊,可表面上却什么变化也没有,他在等金木的后话。


  “我并不讨厌你,我大概是在讨厌无能为力的自己。”


  绚都眯着眼睛,想该怎么样让这个人消失。然后,他说:“可我讨厌你。”


  这句话并没有出乎金木的意料,他也没有对此进行什么评价。


  他们两个沉默了许久,直到绚都感受到金木抓住了他的手。在那一瞬间,绚都想要攻击金木,但他没有这么做。


  “这个世界在崩塌。”金木看着绚都。


  远处传来细微崩塌的声音,微弱的光从远处席卷而来。绚都在微光之间看见金木的脸上不挂任何表情,又在一瞬间捕捉到那人眼眸深沉的哀伤。那太痛苦了,那太悲哀了。绚都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想到这些词语,也不明白为什么在一瞬间感觉到一直跳动的心脏在隐隐作痛。


  “再见了。”金木用低沉的声音说着,然后他的身影在这篇空间中逐渐消散。


  绚都静静地看着金木的消失,他的手掌还留有金木的余温。


  这可真糟糕。绚都自嘲了一下。


  他看了眼逐渐明亮起来的空间,然后闭上了眼睛。


  雾岛绚都知道金木研在消失之前说的并不是“再见了”而是另一句话。


  晨光越过破碎的窗户照到绚都的脸上。少年睁开了眼,而后长舒一口气。他终是明白了自己为何讨厌金木研。


  他其实听见了,金木那句轻声说出来的“我喜欢你”。


  


  


  FIN


评论(16)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