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双黑]无以解忧

*千字短打,一小时手机产物,没有手感,见谅。
*人物ooc,可能会用电脑进行重新写作。


幼年时,太宰第一次见到中也看到的是他沐浴于鲜血之中。那次见面的中也身上散发着血腥味道,路过的太宰意识到那染红白色衣服的红色都属于敌人。

彼时的太宰还不如成年后来得轻浮与没人性,中也也不会因为太宰的一两句话而气得跳脚。 因而年幼的太宰没忍住多看了几眼,看见了近乎没有生气的中也纯黑色的眼眸。

尚存善良之心的太宰在后来偷偷地去看了下养伤的中也,带来了森送给他的手信。中也警惕地看着太宰,即没有说话也没有就此赶走太宰。太宰也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直到红叶出现才打破了这种并不尴尬的沉寂。

他们两个人都受过饥饿,在底层的世界苟且偷生地活过,后来被黑手党带了回去。战斗从小就被他们奉为生存的法则,所以中也从来都是不吭声地做完需要他做的事情。

那时候的中也既不讨厌太宰也谈不上喜欢,对于心血来潮跑来的陌生人也只是抱着冷漠的视线。

即使在很久的后来他们成为了搭档又从搭档转变成敌人,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刻意提起过这件事,就好像当初的人与他们无关一样。无论太宰开什么样的玩笑、说什么样的情话,他都没有说他看见过存活于鲜血中毫无生气的中也。

十四五岁的时候,两个人的交流才逐渐密集起来。

太宰喜欢开中也的玩笑,每次都能逼得中也动手,上面怪罪下来的时候太宰总能将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久而久之首领也无心管他们,任他们去了。

后来两个人一起杀人,摆平各种事端纠纷,又一起坐在没人的屋顶喝酒,看月亮升到最高空。

中也见过很多样的太宰,其中最多的就是那个要么笑嘻嘻惹人生厌的太宰,要么就是绑着绷带面无表情动手杀人的太宰。

他们两个看过很多的死亡,其中大多数都由他们所一手造成。活于黑暗之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麻木的,他们既没有同情也没有悔意。生存尚且不易,又能如何分心顾及他人的生活。

不过中也也看过沉默悲伤的太宰,看过喝醉眯眼发疯的太宰,也看见过软弱的太宰。但中原中也不同于太宰治,他很少将他所看到的这些告诉给别人听,就算后来芥川问起他也只是哼一声不作答。他看到的这些都是埋藏在心里的秘密,是为数不多不会让中也恼怒的太宰。

十六那年中也开始抽烟,太宰总是一脸嫌弃地摆手挥散中也刻意在他面前呼出的烟。

太宰问过中也抽烟的感觉,中也闷声没有回答。太宰凑过去拿走中也夹在指尖的烟卷,吸了第一口就咳了起来。中也在一旁嗤笑太宰,一把夺走了被拿去的烟。

太宰倒也不生气,看着中也把烟按灭又凑了过去。这次他的手抓住中也的领子,轻吻了下去。

中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盯着太宰的眼睛几秒突然反应过来,却只是抢过接吻的主动权。

烟草的气味充斥在他们之间,湿热的吻却没因此停下。直到彼此呼吸紊乱,脸颊逐渐变红,才结束了这缠绵的吻。

后来太宰坐在中也身旁,叫了一声“中也”,却什么话也没有说。

他们两个生于黑暗,烦恼的事情是如何以最快的速度结束敌人的生命,平常娱乐的方式是相互取笑对方。没有人刻意提起那些年少的东西,亦没有人做出什么承诺。他们活在黑暗的边界上,偶尔相互拥抱取暖。

再后来的太宰离开了黑手党,中也不曾深究其中缘由。他们生存的世界总是有不公的法则,他们曾经相互捏住对方的软肋,又在后来将一切的击碎。

太宰在中也心里逐渐变成过去的人,一个令人生厌的人。

后来成为干部的中也和人笑脸相迎,依旧做着以前的那些事情。他再也没有出现过毫无生气的眼睛,也没有再见过软弱的太宰。即使对太宰恨得牙痒痒,却又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的能力。

离开黑手党的太宰常常挂着轻浮的笑,动不动给现任搭档找点麻烦,偶尔管点闲事捡只老虎,却再也没有暴露过自己的弱点,每一步都走得谨慎。他的敌人依旧是那些人,偶尔还会多一些。

只是他们都没摆脱过去,他们依旧生于黑暗在之中生根。既没有人可以丢弃过去,也没有人能逃离,只是都学会了微笑着隐藏。他们依旧会吵闹表面看起来与普通人无异,只是无法摆脱的噩梦会永远环绕在四周无法散去。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