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祝各位考生高考加油,能考上自己想去的学校读自己想读的专业!

最近也在忙着准备考试,做不到像去年那样还给朋友加油打气码小短篇,所以今年就和大家聊聊一些普通的小事吧。

我高三为了好好考试,断网断书断码字,爱好由各种乱七八糟变成听歌和背书刷题,当时真的是励志要好好考。

八百多人的理科生中,我高三最初考了七百多名,那时候真的是全班倒数,理综最低摊下来每科只有二三十,一张卷子加到一起连九十都没有,那段时间真的觉得自己的高考完了。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是特别在意,心里是真的委屈和难过,还有就是不知所措。

后来就学啊,真的是不怎么看课外书了,根本不敢去碰动漫,连手机都换回了最初的按键机,除了打电话就只能发短信。每天早上第一第二个到教室,每天晚上熄灯了被人赶着回宿舍。

那段时间宿舍里还吵,回去吵吵闹闹的也学不了太多,自己就和宿舍的学霸讨论化学物理题,然后熄灯大家就睡觉。

我们高中有一个湖,我每天早上就去湖边或坐着或走着背英语单词,每天做一套英语卷子,题目听不懂就就记笔记,老师有很多口头说的很重点的话我就自己写在一个小本子上,没事就翻看,逼着自己把东西记到脑海里。

这种逼迫真的有用,起码每次月考有从七百多蹦达到五百多,然后稳定在那里一段时间。

我们学校理科排名一般四百左右过一本线,我当时就在附近蹦达,偶尔能过,很多时候不行。小时候觉得清华北大也是有机会冲的,但那个时候想着只要能读一本就好了。

后来下半个学期出去住了,每天就睡得更晚然后做题,不会做心情暴躁就听男神的歌以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一模的时候几乎救了我,因为这次考试偏难,而我过了一本线。从那之后我才有点放松下来,不再是以前那种紧张的心情总是担心自己考不好。

后来二模三模没那么严谨,但满打满算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上一本的希望的。

高考那两天如往常一样,最后考完出了考场心情很平静,之后和我妈把出租屋的东西都收拾好就回家了。

出成绩时我们班在吃谢师宴,还是中午,大家吃了一半就开始查成绩。当时在包间,电视新闻刚公布一本线成绩不久。

我看着朋友在查,她考得还不错,后来也去了满意的学校学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我等她之后查的,比想象中好太多,也许上不了最想去的学校,但起码还有选择的余地。

所以我虽然现在什么语文数学理综的题也不会做,但我还是想告诉大家,只要你有努力那努力一定会有所回报的。

我最初就过个二本线,最惨的时候看排名从后往前看,但我后来还是考得比我想得好,虽然和各种学霸大神比起来我什么也不是,但起码能对得起自己高三一年努力学习。

高考说到底是一次人生重要的经历,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最多的是耐心和毅力,虽然现在也常常半途而废,但比以前好了一些。

所以在这里奶大家一口,希望每个人都会去到自己想去的学校想读的专业,遇见一个你爱的也爱你的朋友爱人。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