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知乎体】如何看待蓝雨新队长喻文州

  *请大家多多关注tag“粮食向知乎体”
  *只想摸喻(//∇//)
  

  
  如何看待蓝雨新队长喻文州
  
  问题描述:
  
  算是蓝雨粉。微博戾气太重,清一色的黑,想看看知乎有没有比较冷静客观的描述,希望大家不要撕起来。
  
  觉得是很特别的一个人,虽然他的手速是职业选手最低限,但毕竟蓝雨官方也不傻,不可能随随便便把队长这么重要的位置给一个年轻人
  
  更新:谢谢各位的回答,我选择支持喻队,也相信来年蓝雨的战绩会特别出色。这个问题关闭了不再开放作答,请多多关注我们蓝雨选手的比赛表现!

  (本问题已关闭,不能添加新回答)

  67个回答

  

  匿名用户

  836位用户赞同了该答案

  没想到会在我的首页看到这个回答,想了想还是来答一下吧。

  答主做过一段时间的蓝雨训练营的学员,认识喻文州,不过后来成绩不太行就退了,现在回到学校里读书,准备高考。

  要说他出道并且成为蓝雨队长这件事给我最直接的感受是:我觉得我努力一下应该可以考上清北。

  目前外界一直在诟病他的手速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从他进训练营到成为职业选手一直都存在,是先天的,后天努力没办法克服。但问题是,他没办法改变手速,他就把所有的不牵扯到手速的问题都快做到了极致。

  在训练营里,他独处的时间更多一些,我大概是第二赛季结束后离开的,那之前他也有和职业选手打比赛,能赢,也能连赢。虽然大家用的都是普通的账号卡,不过他并没有完全因为手速问题而被碾压。

  那么是什么在支撑着他呢?我离开前专门问了方队,他跟我说是战术素养。

  当时的荣耀可没有谁专门去研究这个,草莽气息很足,硬要举例的话就是叶秋了,不过叶秋个人实力也很强,所以战术素养有些被忽视。

  喻文州就看准了这个去努力。说起来他每次通过考核都是飘过去的,我看着都揪心,他倒是能淡然面对,还能跟我开玩笑说这个锻炼心理素质。

  我们不是特别熟,就平常能说上几句话打个招呼的程度。正因为如此,我才觉得他够厉害,只是普通的来往程度我就已经觉得他够努力的,那私下里付出的只会更多。

  他有足够的耐心,也有足够的天赋。如果给他的手速打一颗星的话,那他的其他天赋就能打五颗星。有夸大的成分,不过可以交给时间去检验我说的。

  有段时间我在他旁边训练,自由支配时间里他会花很多精力去看比赛、研究比赛。我看他有一个本子,上面记满了东西,他跟我说是他平常看比赛做复盘时的一些想法。

  不知道你们怎么想,我是觉得很牛逼的。

  就算他现在成为蓝雨队长,我也觉得没有当时给我的震撼大。他成为职业选手,这是应该的。如果这样的人都没办法成为职业选手,那么以后的比赛真的没有看头。

  现在他还在撞新秀墙呢,各位不用着急。有的时候最大的缺陷可以成为最大的武器,况且他擅长的可是团队赛,虽然目前好几次指挥还没成型就被人带走了,但等磨合期完全过了,大家能体会到他的恐怖之处。

  至于微博论坛上把他黑成这样,我觉得他本人根本就不会在意,你们根本不懂得喻文州的可怕。

  第一次更新:

  有人跟我说打得不好还不让说了吗?

  我觉得这个随意,毕竟是言论自由的时代。不过我想表达的是,看人不能只看当下,你也要看一个人的发展潜力,我也没说他现在打得好,我只是说他发力在后面,这样一个大家都看不上的人,你也不能笃定地说他没法带领蓝雨拿下冠军吧?

  第二次更新:

  评论有个观点很好,说“每个人都有付出努力,凭什么喻文州就出道了”,我想讲讲我的看法。

  因为跟他一起训练过一段时间,他没有年轻人特有的浮躁感,也不太像十五六岁的人一样毛毛躁躁的,他很冷静,也很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定位。最主要的是,他从来不否认自己的错误,也不会让别人把问题强加到他身上。

  而且他很有韧性。

  举个通俗易懂的例子:有的人做了三套卷子就腻了,有的人可以做十套,还有的人可以一直做下去,直到把所有不懂的问题解决,并且想出标准答案之外的解答方法。

  喻文州就是第三种,所以他出道了。

  答主去准备高考了,有个这么励志的例子在身边,想不努力一把都很难。这个回答不会在更新了,评论区很精彩,大家可以去看一眼。

  

  ABC中的D

  233位用户赞同了该答案

  “他的手速是职业选手最低限”哈哈哈哈哈,题主你很可爱啊,让我先笑一下再做答。

  我不喜欢喻文州,这个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因此怎么看都会觉得他不顺眼,你让我这个路人黑去评价,得到的答案确实不怎么中肯。

  虽然他手速垃圾,打得也垃圾,团队赛还没怎么指挥就被带走了,怎么看怎么不行。比赛给的数据还不如我的有效手速,不信可以来和我去竞技场打一把,保证虐得你重新做人。

  不过有一点我是认可的:心理素质过关。

  就心理素质来说,不输给初创期的选手了,甚至比他们还优秀。四期生来说,他的心理素质应该是第一,要不是手速限制,估计跟去年王杰希一样能惊艳四座,不过这东西嘛,硬伤。

  反正我是服他面对这么多对他恶言相对的记者提问时还能如此冷静回答,完全没有一点失态。至于能不能成大事,看运气呗。

  

  用户159

  拉低了四期生的普遍水平。

  (该回答已被折叠)

  

  匿名用户

  路人,不是很懂高赞提到的战术素养,我只是觉得看蓝雨比赛有点憋屈……

  (该回答已被折叠)

  

  满城风雨

  121位用户赞同该答案

  如何看待?用眼睛看。

  不过我和主流意见不太一样,我比较看好他。

  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蓝雨不傻,要名也要钱,如果他真的像大家说的那样不值一提,那蓝雨早就把他踢出去了,怎么会让他在战队里待那么久。

  而且大家都没有留意,和蓝雨交手过的队伍几乎都提到过他的名字。嘉世是苏沐橙传了叶秋的话,说喻文州在未来会是一个很麻烦的选手;霸图张新杰说是非常值得尊重的同期生;百花正副队有提到被蓝雨带到坑里了,那场比赛是喻文州难得留到比较后的团队赛;微草王杰希提到让大家不要小看喻文州和黄少天。

  应该还有不少,不做整理了。但这些话并没有什么用,基本没有报道,大众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不是相信专业人士的评价。

  我也不懂高赞答案的战术素养,看比赛也是看一个热闹,偶尔在网上吃瓜也很开心,所以我做不出评价,因为我本来就很菜。既然菜,那判断上当然是相信各位大神的话。

  还有一点是我认为喻文州作为队长可以打90分。虽然蓝雨这赛季成绩不是很出彩,但是队内气氛却很棒,完全不像是一个大换血的队伍,和老牌战队比起来气氛真的好到不行。如果队长不好的话,那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还有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虽然大家都知道他的硬伤,不过他也没有就此服软过,没有让记者觉得蓝雨是软柿子,他该认的错误会认,不是他们的错误会很冷静地反驳。队内出现问题的时候,他也是主动站出来承担,没有想过逃避,只想着如何解决问题。

  对了,听说他之前是优等生,过来打职业比赛也不是冲动的决定。

  所以再观望一下,希望如高赞答案所说,蓝雨会在后期发力甚至拿到冠军。

  

  角落里的喻同学   一个喜爱游戏和电影的普通人

  21位用户赞同了该答案

  其实喻文州应该也很普通,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他也不像很多答案里所说的那样心理素质过硬,实际上他也经常会紧张,也会有压力大到整夜睡不着的时候,不过他是队长,所以这些只能自己默默消化不能传染给其他队员。

  我觉得他空闲的时间也会看看书看看电影,或者和几个朋友出去吃顿饭。网上的评论他可能也会看,还可能会自嘲地念给同龄人,不过应该没有研究下周要对战的战队重要。

  摆脱这些外壳,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当然在职业选手里这个手速是很不普通了),没必要把目光一直放在他身上不放,不过我估计他也不会特别在意这些,他心中想的可能只有冠军。

  蓝雨专访的时候不是也说了,他们的目标是冠军。虽然很多人觉得这话看起来像玩笑,不过我想这应该是他们发自肺腑的真言吧。
  
  下个赛季,请多多关注蓝雨,我觉得会有不错的成绩。

  

评论(8)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