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夜游与天文台

*他们的第二次见面,依旧三年级。2013年。

*让Teddy露面扣分了,设定为赫奇帕奇男级长。



夜游与天文台


Lancelot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学生,所以他会在宵禁时间过后,室友纷纷睡着后,独自一人去出去夜游;他也不是什么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但他确实是个好人,所以看着Kelvin帮助一个一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躲过费尔奇时,他没有出声。

自霍格莫德那次还算友好的会面后,已经过了两周,Kelvin一直没来找他,期间在他留心观察下,听说了那个非典型斯莱特林的口碑究竟如何。有点疯,但可靠,和大多数斯莱特林出身的巫师一样,热爱黑魔法,以及校园流传一句话:如果你有解决不了的麻烦,那就去找Kelvin·Holloway吧!

所以当Lancelot无目的夜游的时候,见到Kelvin后也没打算就这么离开。他有点好奇,连七年级的麻烦都可以轻松化解的同龄人到底要在晚上做什么。

Lancelot跟了大概五分钟,在走廊转了个弯后,Kelvin消失在了眼前,Lancelot忍不住勾起嘴角,因为这代表他被发现了。这次跟随,他没有使用消音咒,目的本来就是看看Kelvin何时发现他,所以当Kelvin在他身后幽幽说话时他也没有被吓到。

“我没想过你还有这个兴趣爱好。”Kelvin离得很近,几乎是贴耳说的这句话,然后轻讽地笑了一下,“但你的跟踪技术实在有点太烂了。”

“是吗?”Lancelot转过身,Kelvin已经离他一米远了,悄无声息,他确信Kelvin没有用魔咒,所以这是之年轻人的自身实力,“你是怎么发现的,同时还做到出现在我身后?”

Kelvin没有穿巫师袍,穿着麻瓜的T恤和牛仔裤,这身打扮看起来没有放魔杖的地方。或许他们“坦诚”聊过,Kelvin确实连营业微笑都没挂在脸上,整个人看起来冷冰冰,但他没有拒绝回答Lancelot的问题。

“如果你从小在危险环境里摸爬滚打的话,自然会对视线很敏感。何况从我一年级,试图跟踪我如何做到那些别人难以做到的事的人太多了,至今他们还没有成功过。”Kelvin平淡地说道。

Lancelot确实难以想象他以前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他也调查过面前这个男人,而且他相信和他合作过的巫师都有查过,但对他的认知只有是麻瓜孤儿这一点。于是他带着探究的语气问道:“你以前的生活?”

Kelvin当没听到这个问题,他继续说:“你们都是外行人。在跟踪人这方面简直没有任何天赋,不懂得隐藏视线隐藏目的,而且我严重怀疑,即使是傲罗也不一定能做得有多好。”

“我想我还是可以相信专业人士的。”

Kelvin静静地看着Lancelot,琢磨了下还是说出口:“你不相信大多数人。”

Lancelot笑了,却没有否认,他们一个人穿着巫师袍一个人穿着麻瓜服饰,看起来像是两个世界的人在对峙,但Lancelot知道他们是同类。

“我只要隐藏气息,随便设个小陷阱,很容易就摸到你身后了。我还是那句话,巫师总是因为自己是巫师而过于自信,而杀死一个巫师是很容易的事。”

Lancelot在第二次听到Kelvin的这个观点之后点了点头。如果说霍格莫德Kelvin将怪味豆加入黄油啤酒的方法他可以通过检测魔咒提前破解的话,那么刚刚那一瞬间,Kelvin真的想动手他是活不了的。明明应该是一件应该汗毛竖起的事,Lancelot却不觉紧张,他甚至——甚至有点兴奋。这是他的坏毛病,或者说拉文克劳们的同柄,对于未知的总是有探索欲,而Kelvin代表的麻瓜世界,对他而言就是未知的。

“你总是可以轻易提起杀人的话题,”Lancelot看着Kelvin,开始推测,“我猜你的生存环境应该相当恶劣。”他没有用成长环境这个词,而选择了生存环境,二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更和平,而后者更危险。

Kelvin倒是露出了点微微笑意,不过也只是流于表面,但他点点头:“你能看见开学时拉动马车的动物吗?”

“夜骐?”Lancelot知道这是霍格沃茨的传统,同时他也知道只有亲眼目睹过死亡并备受冲击的人才可以看见这种生物,他非常坦率地承认,“看不见。”

“我看得见。”Kelvin说得非常轻松,口吻仿佛在谈论我喜欢吃滋滋蜂蜜糖一般。

Lancelot想了想,还是越过了那条界线,开口询问:“你发生过什么?”

“想知道吗?你当然想知道,因为你总是好奇的,而好奇的人怎么可能会有平平无奇的人生呢。”Kelvin把重音放在了平平无奇上,然后看到Lancelot露出了一个笑容,而Kelvin只用了一秒就知道对面的人在想什么,“你一定在想我很有趣。”

“是的,你很有趣,因为霍格沃茨还没有人这么跟我对话。”Lancelot点点头,“所以,是的,我想知道。”

“但那是另外的价钱。”Kelvin非常恶劣地说道,看到对面笑意收拢后,他才在今晚二人见面后露出第一个表示他心情的笑容。

“那我今天是无法支付了。”Lancelot故作遗憾地说,“我可以问问你打算去哪里吗,这个应该不用付款吧?”

“这件事确实跟你有点关系。我打算去天文台,做一下OWLs的往年题目。”



“我从来不知道,有如此雄心壮志的人,却连变形术的基本原理都写不出两条。”Lancelot露出了一个微微讽刺的笑容,是他在平常生活中绝对不会露出的表情,但他第一次看Kelvin无法游刃有余处理问题,故而心情绝佳地露出了点自己的阴暗面,“这是我们一年级学过的知识。”

Kelvin非常理直气壮:“一年级学过的,忘记不是很正常的吗?”

“对于第一次接触变形课且一次成功的人来说,这不正常。”

“你怎么知道?我记得一年级时斯莱特林是和格兰芬多一起上变形术的。”Kelvin有些警惕地看过去,“你不会从那个时候就在观察我吧?”

“斯莱特林加五分,”Lancelot模仿斯拉格霍恩的口吻,Kelvin知道他又在讽刺自己,“我们以前见过面,我还在你那里买过麻瓜小说。很好看,我很喜欢。”

Kelvin不说自己能记住每张顾客的脸,但也不可能会忘记Lancelot细看很有美感的脸型,但他却一点印象都没有。这很奇怪,甚至可以说很危险。

“我用了混淆咒,你没印象很正常。”Lancelot像是要回击一般说,“巫师还是有点用的。”

Kelvin不再和他交流,继续做自己手上的这份卷子。

他们来天文台才过了一个半小时。Lancelot速度很快,已经写完了变形术、魔咒学和草药学的理论试卷,答案写得极度简略但全是要点,他正在看Kelvin写的变形术答案,Kelvin则在写黑魔法防御术的卷子。即使Kelvin猜到Lancelot的实际水平之可怕,但实际见到还是有点吃惊,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

将Kelvin的变形术学试卷全部看完之后,他抬起头,语气平淡地说:“我觉得你放弃你的想法比较好,你现在的水平可以说一塌涂地,更何况还要考虑四年级和五年级的知识点。”

“我并不需要会做每一道题,我只需要了解出题风格和出题偏好就足够了。”Kelvin看着他面前的天才,露出足够迷人的笑容,“何况还有你。”

“曼德拉草的不同时期生长状况以及对应可以治疗的常见病理是什么?”Lancelot想了想又补充问,“不同石化状况需要成熟到什么程度的曼德拉草,最少举三个例子。”

Kelvin跟见鬼一样看着Lancelot。

“曼德拉草从培育到成熟周期一般为一年,分为幼年期、成长期和成熟期,其中成长期分为前中后三期。而OWLs最喜欢考的除了成熟期外其实是成长期中期,大多数人只会回答成熟期的知识。”Lancelot耸耸肩,“你看,如果你不了解,你根本不知道我问的那些考试重点在哪里。”

这让Kelvin彻底放下了手中的笔羽毛笔,睁大眼睛看着Lancelot,喃喃说:“我捡到宝了。”

他甚至遵从本心移动到Lancelot面前,用手抓住了Lancelot的手,即使Lancelot多数时候都是非常冷静的,但这个举动还是这吓了他一跳。

“其实教授都会在课上提及这些重点,”Lancelot将Kelvin的手移开,但没有抗拒他离自己这么近,“但因为重点太多,反而对备考压力更大。在复习时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我的建议是,只整理过往几十年考过的知识点,并且从中再进行一次提炼。”

“顺利的话,”Kelvin接着说,“大多数人只靠我们总结的内容就可以拿到E。”

“你设想太美好了,”Lancelot及时泼冷水,“12门课程工作量太大,而且你的基础可以说差得我都不愿意帮你补习。”

“我知道,所以我找了你。”

Lancelot叹了一声,今晚第一次露出疲倦之色:“如果我知道这么麻烦的话,我一定会向你索要报酬的。”

“亲爱的Lancelot,已经晚了,你当时说好只要我的一个承诺。”Kelvin露出狡黠的笑容,他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畅谈他的想法,“所以我没打算今年搞完,也没打算搞全部科目,我们两个人的话,一起整理5到6门就足够了。”

“魔咒学,魔药学,草药学,变形术,黑魔法防御术还有魔法史。”Lancelot简单总结,“魔法史是必要的,因为大多数人都不会上课听课,而偏巧我喜欢读书,大多数历史事件我知道得比宾斯教授讲解的还详细。”

Kelvin从认识Lancelot到现在,第一次发出了发自内心的称赞:“你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你不要在别人面前这么夸赞我,会让我的生活变得麻烦起来。”

“实际上,当你答应我的邀请那一刻,你就无法回到以前的生活了。”Kelvin面带笑意,对于让Lancelot过不想过的生活这件事他觉得非常愉悦。

Lancelot还想说什么,但他们同时看向了楼梯,有人来了。Lancelot用魔杖将天文学塞到Kelvin手里,将其他科目的收起来,Kelvin则选择了找了一个不太容易被发现的角落躲好。

脚步声越来越近,Lancelot站在Kelvin旁边,他们尽可能屏住呼吸,然后看到巡夜的人走了上来。他们等了大概几分钟,然后听到了一句“荧光闪烁”,年轻的级长正在他们刚刚坐的地方看着他们。

Edward·Lupin,五年级,赫奇帕奇的级长,天生的易容马格斯,与他关系好的人喜欢叫他Teddy,教父是鼎鼎有名的Harry·Potter。

Kelvin只用一秒就认出对方身份,他们之间没有过交易,但有学生找过他帮忙游说这位级长,所以两个人也算互相认识。Edward公平公正,奖罚有理有据,但是人很好,所以理由合适的话对方不会过分训斥。

所以Kelvin主动出击:“最近天文学成绩太差了,只能趁着夜晚的时间抓紧补习,不然下次又要被教授训斥了。”

Teddy走了过去,轻声问:“有院长的批示吗?”

自主补习天文学的学生比想象的多,后来霍格沃茨就增加了一条规定,凡是经过Sinistra教授批准的学生可以找学院院长申请半夜来天文台自己学习,Teddy在巡夜的时候也见过几次结伴而来的学生。

“实际上,”Kelvin的语气听起来很是可怜,他整个人也非常垂头丧气,“我最近和斯拉格霍恩教授闹了点矛盾,不太敢找他。”

这话半真半假,真在他前天帮忙定了一个把整个走廊变成沼泽的学生的锅,因为他当着老师的面清理掉了所以只关了禁闭,斯拉格霍恩对于他总是耍小聪明感到头疼所以两人稍微争执了几句;假在霍格沃茨暂时还没有他不敢找的教授。

Lancelot就站在Kelvin旁边,为他的这个说法笑出了声,但声音很小,只有Kelvin能听到,他用余光扫过去,原本站在他旁边的人已经看不到了。

Teddy看起来是被他的说法打动了,因为面露难色,Kelvin想着要不要再说点什么的时候,Teddy轻声说:“热爱学习是好事,但违反校规依旧不对,所以斯莱特林扣五分,但我可以帮你补习天文学。”

Lancelot开始憋笑,他喜欢看Kelvin吃瘪的样子,并且知道Kelvin的那套话术对于公平公正的人而言是毫无作用的。如果不是因为Lancelot让自己隐藏了起来,Kelvin大概会狠狠瞪他一眼。

“谢谢你的好意,Teddy——我可以这么叫你吧?你可以叫我Kelvin。我再看一会儿就回去了,我知道身为级长很辛苦,下次会先找教授拿批条再来,我保证不会给你再添麻烦的。”Kelvin的态度可以说得上是乖顺,这让Teddy多看了他几眼后点点头。

“那我先去巡视其他地方,你最好马上回斯莱特林休息室。”

“我画完最后这点就回去,很快,不超过十分钟。”

Teddy的视线在Kelvin周围扫视了下,没有发现异常,最后点了点头,先行离开了。没有人会拒绝热爱学习的学生,尤其是正直且友善的级长。

等到完全听不到Teddy的脚步声后,Kelvin看着撤下隐身咒的Lancelot,咬牙切齿地说:“既然你会隐身咒,你为什么不帮我加一个?”

Lancelot学着来天文台之前Kelvin的口吻说:“那是另外的价钱。”

隐身咒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咒语,即使是成年巫师会的人也很少,不然质量最差的隐身衣不会卖得如此昂贵。别说学生,就是教授巡夜都想不到会有人用这个咒语隐藏自己。

“不过你以后和我聊天时不故意隐瞒你的故事的话,我可以将隐身咒教给你。很难,但我知道你很聪明。”

Kelvin静静地看着Lancelot,也在衡量这件事的利弊,最后他确定即使他不说Lancelot也有办法知道自己想知道的,他才点点头:“成交。”

“那我们之后再约时间。”Lancelot将OWLs的试卷全部塞回Kelvin怀里,“魔药学和黑魔法防御术交给你,你现在要做的是先把这两门五年级的知识全部学会。而且我不会帮你,要是做不到的话,我们的合作就直接结束。”

Lancelot面容在月光的照耀下还是很柔和的,但是Kelvin知道这是Lancelot在试探他的水平,所以他非常自信地回答:“当然。”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