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斯内普乙女】纯白幻想(4)

*自我满足之作,与铁三角同龄的赫奇帕奇女生,懒得取名所以全程第一人称,自我感觉人设很丰富

*三年级的故事,依旧没写完,本次更新9k+,有点卡文,下次更新争取结束三年级



纯白幻想(4)


万圣前夕是第一次霍格莫德,虽然因为我在暑假去了很多次对角巷,对于纯巫师村庄也不是那么感兴趣,但好歹是一种放风(汉娜:“你这个说法是认真的吗?”),所以也非常兴致勃勃。

自从我无意间看到我去年圣诞送给斯内普教授的糖果罐摆在不起眼的位置且里面的糖果逐渐减少后,在霍格莫德我选择了不太甜的糖果作为给他的礼物,并且买了一盒常规的巧克力感谢卢平老师关于博格特和我的谈心。

汉娜和苏珊玩得很起劲儿,我则被她们拽着跟在后面,唯一让我觉得开心的是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比我在对角巷喝到的更美味,如果不是条件有限,我真的很想带两杯回去。除此之外,我们远远地看着尖叫棚屋,她们似乎觉得害怕,但我倒是有些感兴趣。

“为什么巫师会怕那里?”

“以前经常从那里传来叫声,而且看起来很破旧。”

从我的视角看,如果这些说法在麻瓜世界流传,那一定很多灵异爱好者前去,但在巫师世界反而没这种事情。明明都看见了幽灵,却还会为了不实传言而打怵,无论巫师还是麻瓜,本质不过人类罢了,恐惧未知是人类的本能。

“那里会有黑魔法或诅咒吗?”我盯着看似鬼屋的房子,漫不经心地说,“不过我猜没有,真的那么危险不可能在霍格沃茨附近的。”

苏珊盯着我看:“你不会想过去看看吧?”

我摇了摇头,我只是习惯性分析罢了。

回去之后我先去了卢平教授的办公室,他没让我进去,大概是不在。所以我写了纸条将巧克力放在门口显眼位置。而后去找斯内普教授,很幸运在走廊看到他在扣分,扣了赫奇帕奇五分,好吧,并不是那么幸运。不过我在他准备离去的时候,将糖果塞到了他手上,并且试图用我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又一次被无视了),终于没有直接将那些糖果清理一新。

我随意提起:“我还给卢平教授送了点巧克力,不过他好像不在办公室。”

这个话题明显让他面色低沉了许多,连眼神都染上了些憎恨,跟我说话的语气都危险了起来:“我以为你猜到了。”

“嗯?猜到了身份,可是今天还不是啊。”我眨着眼睛看着他,斯内普教授似乎对于给我如此明显提醒之后还毫不在意去亲近卢平教授感到不耐,我怕那些糖果像是暑假时的冰淇淋成为无辜受害者,连忙说:“可是我送的糖果是无辜的,您不能再对它们清理一新。”

他停顿了下,没有直接处理。

“我好奇很久了,”我忍不住好奇他对卢平教授的恶意从何而来,“您和卢平教授以前认识?”

“认识?当然认识,”他勾起恶毒的嘴角,这让我意识到这个话题是雷区,于是最终我的糖果没有逃过应由的命运,几乎是一词一词吐出句子,“比你想的关系还亲密。”

我感觉他在愤怒,不是平常学生惹他生气的程度,更深,更可怕。所以在他继续说话之前,我看着他:“很抱歉探听教授的私人生活,我想我有些越界。”

斯内普教授的脸上浮现了一点错愕,很快恢复正常,他哼了一声,转身离开了。

真希望我的糖果没有被他处理掉,毕竟糖果还是能安抚人心的。

因为这个小插曲,我到礼堂的时候大家早已开始享受晚宴,我在最末尾找了个位置,随便拿了些东西吃。吃到后面,大家都三两结伴回休息室(苏珊眼尖地看到了我问我怎么不和她们坐在一起),我还对着剩下的半个玉米烙戳来戳去。不是很想继续吃下去,又不想浪费。我甚至歪头看着教师席位,对那堆不知道去了哪里的糖果感到遗憾,也略微有些挫败感,这让我意识到我比以前的我很在意斯内普教授。

好吧,好吧,我应当完完全全承认我喜欢他,和以前不太一样的喜欢。就像我虽然喜欢我的朋友,但不免觉得男生太过幼稚,可能我天生会被年长成熟的人吸引。然后我想起了血缘上的父亲,倒是见过他带一些刚成年的女性回来,可能她们和我现在的心理差不多吧,或者更单纯一些,被那个男人花言巧语哄骗。至于我,我是个天生怪胎,大概有些特立独行,所以又不能完全与那些女孩进行比对。

我有些郁结地吃下剩下的食物,成为礼堂最后一个吃完的人。桌面变得干干净净,我却赖在那里没走,大脑非常难得的想偷懒,既不想与人沟通也不想看书学习,我对于承认内心这件事有些不可思议的疲倦。这不应该,但是没办法。而这个念头扎根一样,让我想知道斯内普教授的一些过往,比如他的过去以及他喜欢的人——我非常肯定地使用了现在时,因为二年级时他是真的生气。

临近宵禁,我准备回赫奇帕奇休息室(感谢没有人来赶我走),礼堂门口又传来嘈杂声,我看着大群格兰芬多(他们一起行动时巫师袍的红色特别显眼)走了进来,还有校长和教授,他们在小声对话,而我快速移到角落,和三人组碰了个正着,我和赫敏对视了一眼,决定从他们那里探听事件发生过程。

他们三人可能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体质,又是现场目击者之一。

赫敏三言两语将事情讲给我听,在我差异的时候,其他学生也都过来。校长将礼堂的桌椅移到角落,又变出足够我们休息的睡袋,祝福好级长与学生会主席,便跟教授们匆忙离开。我看三人组抓了三个睡袋去了角落,我则站在那里没有动,直到混乱之后,迪戈里阻止赫奇帕奇学生休息时看到了我,隔空问我什么情况时,我才拖着步伐随便拿了个睡袋到汉娜苏珊那边。

“你的脸色看起来太差了。”苏珊皱眉看我,“有教授在肯定没事的。”

我在一旁把睡袋整理好,整个人钻了进去,然后说:“如果你们还记得的话,我们的休息室是没有口令的,那比其他地方更容易让人进去。但显然他的目的是格兰芬多塔楼,我觉得他可能已经离开了。”

“我们可是有防御机制的!”汉娜不认可地说,“出入霍格沃茨从来不是容易的事,一个人偷偷来去想要不被发现几乎不可能。”

“他怎么进来的?”我打了个哈欠,有些疲倦。

“如果不是人的话!”汉娜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我歪头看她,“也许他变成植物进来的!”

“比如会开花的灌木?”我准备睡觉,级长催促声已经传来了,但汉娜似乎很兴奋,她拦着我和苏珊没让我们马上入睡。

她反问我:“为什么不可以呢?”然后她开始完善这个猜想,甚至越来越笃定。

我们在熄灯之后听她继续讲,苏珊会兴致勃勃地参与,但我昏昏欲睡,半梦半醒间听到苏珊问我:“为什么你看起来一点也不觉得害怕。”

我迷迷糊糊地应答:“如果你在过往十三年被绑架了四次其中不乏麻瓜口中的杀人犯的话,你也会那么淡定。”

然后我在一片安静中彻底睡着。

半夜的时候我醒了过来,我感受到大家都进入了梦乡,我则盯着礼堂上面的星空发呆,甚至想坐起来让自己冷静一下,但我不想被巡逻的级长抓住问话——格兰芬多的那位男学生主席实在是个在很多小事上都太过认真的人,估计他看我起身一定会过来询问的。这时候我想念我们赫奇帕奇的级长,起码对话时让我觉得舒适。于是我翻了个身,看到哈利他们三个人都扭动了下,就知道他们还在小声沟通,根本没睡。

没等我寻思要不要慢慢移过去跟他们说说话,邓布利多教授和斯内普教授就进了礼堂的大门,他们虽然低声交谈,但这里过于安静,我仔细听了听也能大概听到他们在说什么。斯内普教授话里话外的意思是他觉得有人在霍格沃茨帮助布莱克进来,而这个人他们开学前谈论过。

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大胆的猜测。

……不会是我猜测的那样吧?开学前谈论过这个人,校长选择相信而斯内普教授显然不信,不可能是一直在霍格沃茨的人,而新来到霍格沃茨并且长居于此的除了新生就只有……卢平教授了。

我在夜空里眨眨眼,心想珀西的声音在这里有点点大,又觉得我的猜测太不靠谱却在现有的信息中只能得出这个结论,但从斯内普教授的态度和反应来看,考虑他对卢平教授的厌恶,倒是合情合理。他不是无端猜测的人(虽然有时候会因为憎恨等负面情绪略有偏颇),即使有狼人身份,他也不会无缘无故这么讲,那可能存在的原因之一是——卢平教授认识布莱克,所以他才被斯内普教授怀疑。唔,其实斯内普教授热衷于怀疑一切,虽然他并不表现出来,不过他也喜欢讲究证据,我大概也很喜欢他这一点。

但,不太对,我觉得我还是漏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我努力在脑海里回想,意识到这之中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为什么如此仇视卢平教授,而卢平教授对此却一直温和对待。没有人可以从容应对斯内普教授眼中的恨意(我很高兴我没有因为喜欢他而失去应有的理智),尤其是如果一直认识的话,哈利经常会因为他的话而失控,脾气会暴躁起来,但他对我一直相当友好。

在迷迷糊糊地思考中,我再度陷入梦乡,彻底睡着前一个念头跳到了我的脑海里:我是否来可以通过卢平教授去了解斯内普教授不为我所知的过去?


在这个风波后的几天,汉娜非常乐意跟人讲述布莱克是如何变成会开花的灌木潜入霍格沃茨。其实我觉得他变成动物的可能性比植物更大一些,毕竟动物移动起来也不会太奇怪,总有学生的宠物溜出寝室在霍格沃茨乱逛。

但这个风波很快被即将来临的魁地奇比赛盖过去,赫奇帕奇被临时调整和格兰芬多打第一场,估计是斯莱特林们的小手段,而他们的院长总是非常乐意在能帮助斯莱特林夺取学院杯上做些小事——他能说服斯普劳特教授这点让我好奇,但我决定不去多问,毕竟我们的院长一直是心地善良的好人。

魁地奇比赛前的黑魔法防御术由斯内普教授代课,我估摸着是月圆时间,卢平教授才没有出现。而显然,斯内普教授意图让我们发现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真实身份,将后面的狼人章节提到前面来讲。

他的口吻充满对于卢平教授教授方式的不屑一顾,提出问题时环顾四周并没有人敢举手回答。很多人都没看过后面的章节,当然我知道汉娜看了,不过她看起来丝毫不想回答。于是,斯内普教授的目光落到我身上,我只好硬着头皮举手回答问题,这让他看起来稍微满意一些。

下课之后,其他人显然不想和他共处一室所以离开得飞快,我缓慢收拾东西落到最后,确认大家都离开后我移到他的旁边,忍不住询问:“教授,您就这么想让大家知道卢平教授的身份吗?”

他瞄了我一眼,似乎对于我并没将知道的东西告诉别人这件事略有不满,但他大概习惯了我的各种愚蠢提问,因此他只是耸拉着嘴角,相当冷漠地说:“那是因为你根本不懂狼人的危险性。”

我耸耸肩,跟他说了再见之后才离开教室,快步追上了汉娜和苏珊,她们走得很慢,看起来是在等我。

“我现在无比庆幸斯内普没有得到黑魔法防御术的位置。”苏珊感叹,“两卷羊皮纸的狼人论文,这比我上魔药课还觉得可怕。”

“他上黑魔法防御术我总觉得会上出黑魔法的效果。”汉娜应了一句,然后问我,“我严重怀疑你的教授取向是斯内普。”

我寻思我不应该告诉她们我有在研究黑魔法这件事,禁书区的借读准许延续到了三年级,在开学第一次见面之后斯内普教授又给了我一张长期借阅的纸条,并且也不是很在乎我学黑魔法的事。

“不过为什么要先学狼人?我以为这学期期末才会学到。”

我随口扯了一个谎:“因为斯内普教授觉得我们的水平是一年级,而他总是很高兴为难我们。”

这个观点得到了她们二人的一致认可,于是话题又转向了周末的魁地奇赛上,我兴趣不大,便没有插入这个话题。

隔天晚上我在图书馆查阅熬制福灵剂的经验时,赫敏已经开始写狼人论文,她是聪明的人,我想再来几次这种代课事情她就能发现卢平教授的额身份。我选择坐到她对面,她停下手中的羽毛笔,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后抬头看我。

“福灵剂?”她小声地问我,我点点头。她的头发看起来比往常还乱一些,眼睛下面带了点乌青,看起来经常熬夜。

“今年的作业。”我翻过一页写着搅拌的方向不能出错,否则被飞溅的液体碰到会致使皮肤快速腐烂。

赫敏眼睛闪烁,这是她渴求新知识的样子,但是很快又萎靡了下去:“真羡慕你,我也想学习熬制福灵剂。不过斯内普教授也不可能教我就是了。”

“他其实还是挺好说话的,”我不太确定地说出口,我总觉得他乐意教我还存在校长背后的劝说,“只要你无视掉他的所有恶言恶语,并且认为扣分和禁闭都是小事。”

赫敏沉默了一会儿,摇了摇头:“你是怎么做到无视这些的。”

“很简单,不放在心上就行。”我看着赫敏,小声问她:“他扣你分了?不要在意他,他总是这个样子。”

她点点头,并且补充了句:“还给了罗恩一周禁闭。”

“那肯定是斯内普教授的个人恩怨了。”我对她咧嘴一笑,“你们太格兰芬多了,该说直白还是善良,有点可爱。”

“这话要是从别的人口中说出来,我还会觉得有点奇怪,但从你这里说出就有点合情合理。”过了一会儿,她补充了一句,“我觉得你受到斯内普教授的喜欢是有理由的。”

“你们为什么都会觉得他喜欢我,实际上他对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让他在普通斯莱特林和我之间做选择,他肯定不会选我。”

赫敏非常认可地点点头,她对我露出了一个笑容:“不是因为他,而是因为你。你总是很讨人喜欢。”

我眨眨眼:“谢谢?”

在赫敏重新将注意力放回到课本上后,我思考了下,对她说:“我很佩服你,每次面对斯内普教授的讨人厌行为,你依旧可以在他的课上做到最好,甚至依旧乐于回答他的问题。”

这让她的心情瞬间好了很多,她非常开心地看着我:“你也是,你也很厉害。”

“哦不,这不一样。”我看着她,狡黠地说:“我其实在享受这个,我蛮喜欢看他用各种各样的词汇讽刺人,哪怕那个人是我。“

赫敏瞪大了眼睛,里面写满了不可思议和不能理解。

“怪胎。”我指了指自己,然后试图劝说:“别写论文了,大概率卢平教授回来后是不会收的。”

“我已经写一半了。”她嘟囔了一句。


周六的魁地奇比赛我没有去看,因为前一天晚上在斯内普教授那里待太久,踩着宵禁的点到赫奇帕奇休息室门口,但想了想又去厨房待了一会儿,在那里吃了点蜂蜜蛋糕后,想消消食,就小心翼翼地在外面转了一个小时才回去,这让我有点受寒,现在处于感冒边缘,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觉。

不知道过了多久,休息室内响起了欢呼声,大概是魁地奇赢了,我摸出魔杖给周围下了一个静音咒,又转身睡了过去。

等我再次醒来,我的身体好受了很多,苏珊正在她的床上坐着,看到我起来了,关心地问:“要不要去庞弗雷夫人那里看一下?”

“提神剂吗?我自己有,不是很想喝。”我下床准备去洗个澡,“魁地奇赢了?”

“赢了!”她看起来很高兴,但是将比赛时摄魂怪闯进来哈利掉下去的事情告诉了我,“我从没看过邓布利多那么生气,摄魂怪真的有点可怕。”

“哈利没事吧?”

“在庞弗雷夫人那里,估计要在那待这个周末了。”

我想起火车上他因为摄魂怪晕倒的事情——马尔福很乐意将这件事全校分享所以我莫名其妙知道了很多细节——估计这次也不会太好受。但我暂时将这些东西放到脑后,只想洗澡然后去找点吃的。

等到我洗完之后,苏珊看我准备出门:“记得吃点东西,你快睡了一天。”

我承诺晚餐会在礼堂出现之后,就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前往了三楼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显然我的愿望落空,于是先去礼堂,在赫奇帕奇长桌找了一个位置后,在等待晚餐的过程中,翻看《治疗魔咒与治疗魔药的相辅相成》这本六年级决定往治疗师方向发展的人才会阅读的书籍。

我大概看了半个小时,记下几个魔咒与魔药名称,准备之后尝试学习。等到礼堂陆陆续续有人进来后,我将书收了起来,开始思考上周在礼堂过夜时的想法。

我并不想让斯内普教授知道我在试图寻找他的过去,他知道之后可能我会跳过哈利成为他最讨厌的学生,我只能利用我能找到的信息去拼凑。

我开始尝试分析。现在教授我们的老师都是霍格沃茨毕业的学生,如果发生过什么肯定有痕迹留下,比如荣誉室的奖杯会留下获得者的名字,如果是学生会主席、级长或魁地奇队长都会留下他们的名字,要是霍格沃兹的书面整理做得足够多的话,那社团成员的详细名单也是可以查阅到的,还有就是……说来我从来没被费尔奇关过禁闭,我却知道他会把关禁闭的学生名单和原因一一记录下来。

“嘿,你在想什么。”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是贾斯廷,他坐到我旁边,非常顺手把我放在桌子上的书拿下来。

“在想如何让费尔奇关我想要的禁闭。”我下意识地回答,然后看着桌上出现食物,才反应过来刚刚有人跟我搭话。

贾斯廷欲言又止,他看着我,想了想,说:“我们认识三年了,我越来越不了解你了。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什么隐情想诉说的话,可以找我们,毕竟我们是朋友。”

一天没吃东西,实在有些饿,我拿了枫糖馅饼和一些蔬菜,又倒了一杯南瓜汁,咬了一大口,然后侧头看着他。

“别去找费尔奇麻烦好吗,你真的不会想体验那种感觉的。”

我匆忙咽下第一口,摇头解释:“没有没有,我只是想查看一下学校历年违规登记表。”

“那样子的话,偷溜进去就好了。”汉娜坐在我另一边,她看起来很雀跃,“你真的应该来看看这场魁地奇的!”

我忽略她谈到魁地奇,但对她的偷溜跃跃欲试。

“不准一个人行动。”苏珊坐在汉娜旁边,她来晚了一会儿,“要去我们一起去。”

“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晚吧!”我敲板决定,毕竟我是睡饱喝足,身体恢复得差不多。

汉娜和苏珊很高兴我没有选择不带她们,晚餐我们又恢复到以前那样的活跃闲聊,这让我放松了许多。

晚餐结束之后,我去图书馆写算数占卜课的作业,稍微有些后悔没学尼如文,不过我跟着自学了一些,明年选课补上应该问题不大。之后我在宵禁前回到公共休息室,坐在角落里继续研究福灵剂,直到午夜的时候,汉娜和苏珊悄悄出现在我旁边,她们没有急着出发,反而按住我又等了一会儿。厄尼拉着贾斯廷也出现了。

“我们是去夜游不是去野餐吧?”我看着我面前的四位朋友,忍不住吐槽了两句。

汉娜模仿斯内普的口吻:“如果你们记得,这是去夜游而不是去野餐,你们就应该控制你们的人数,而不是出门就告诉教授要去夜游。”

“学得不错,但他说话会更刻薄一些。”我在一边点评。

厄尼大笑一声(被贾斯廷及时拉了一下才收敛)略带嘲讽意味地对我说:“斯内普专家。”

我露出只有应对聚会时才会有的完美微笑:“谢谢夸奖。”

厄尼搓了搓手臂,他不习惯这样的我,嘟囔一句:“你这个样子太像那些斯莱特林了。”

我嗯哼一声,对于我扳回一局很是开心,然后我们开始小声围坐在那里讨论如何避开教授或级长的夜巡。厄尼对此经验丰富,他甚至经常会和格兰芬多的人一起结伴出行,我基本只会往返厨房,只能听他的路线规划。等敲定之后,我们五个人轻手轻脚地出了休息室的门。

他们没有问我去文件整理室的目的,看起来只是打算来夜游。目的地离费尔奇的办公室很近,我用阿拉霍洞开开了门之后,几个人一起溜了进来。

“你想找些什么?”苏珊小声问我。

“奖励记录表,或者惩罚记录表,按照字母排序应该很好翻。”我眨眨眼,轻声说,“找西弗勒斯·斯内普。”

空间一度静止,直到我用了荧光闪烁,看着他们四个人的脸上都是欲言又止的表情。

“你们怎么了。”

过了一会儿,最具有麻瓜常识的贾斯廷说:“你知道你看起来像什么吗?那些试图调查丈夫出轨的妻子。”

这是我熟悉的话题,毕竟一定要算,我的父亲从我没出生之前就一直出轨,直到现在也未曾停下。“这个我比较擅长,如果你们以后想判断自己的男女朋友是否变心或劈腿,找我就行了。”

“你听起来怎么这么有经验?”

“你们不会想知道的。”我耸耸肩,开始往S开头的地方走去,走了两步又退回来小声跟他们说,“或者帮我找另一位教授的。”

“谁?”

“莱姆斯·卢平。”

他们面面相觑,对于我翻找两位教授的黑历史不解,但很快脸上就被跃跃欲试盖住,我想他们大概意识到,在这里说不定还能找到他们的哥哥姐姐们留下的记录。

我其实并不抱有找到斯内普教授的禁闭记录的希望,同样我也没指望能找到卢平教授的。要形容他们两个人给我的感觉,大概就是斯内普教授如果做了违反校规的事也很难被发现,而卢平教授则看起来就是好学生的类型(不过也很难说,我知道三人组经常会出来夜游)。

出乎我的意料,我确实在S开头的那篇记录里翻到了斯内普教授的记录,不是很多,但都不是什么可以轻松翻过去的内容。比如这个:五年级,西弗勒斯·斯内普和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在走廊互扔恶咒,打伤路过的一年级学生。

这个信息让我一时之间不知该消化互扔恶咒,还是该研究教授的另外两个对手。甚至在一瞬间,我大脑闪过的直觉告诉我,他厌恶哈利有一部分来自上面写的詹姆·波特。我翻完他的记录,大多数都是和这两个人有关,偶尔会和另外两个名字出现(似乎是他学生时代的朋友),于是我换了一个思路,我去找另外两个人的记录。

那可不是用厚厚一沓可以形容的。

上面的事迹从一年级记录到六年级,彼得·佩迪鲁的名字经常和他们一起出现,还有就是频率最低但也附在他们后面的名字:莱姆斯·卢平。每次关禁闭的理由都多姿多彩,把走廊炸了、抓了洛丽丝夫人、课堂上的公然捣乱(介于有格兰芬多的韦斯莱双子,我可以想象他们做的那些事,这些并不讨人厌),也有严重的,比如给学生使用应该禁止的咒语,还有就是会恶意针对一些斯莱特林的学生,当然,斯内普教授的名字出现颇多,似乎是重点针对对象之一。

我在快速扫完这些内容之后,整理出了一些信息:斯内普教授和卢平教授认识,他们是同级同学,布莱克也是;格兰芬多应该有四人组的好友团体(从他们的名字一起被记录可以看出),其中波特和布莱克大概是至交好友;他们互相敌视;波特和布莱克非常擅长魔咒。

但这同时也让我有些疑惑,卢平教授是从小就是狼人,还是离开霍格沃茨之后发生的事呢?如果是前者,我只能说震惊,以及,对于邓布利多校长的敬佩又上升了一些。

“卢平教授以前是格兰芬多的男级长。”在看奖励记录和就职记录的苏珊走到我旁边,她递给我格兰芬多前二十多年前的记录,我翻了翻,意外看到格兰芬多的男学生会主席的名字,那个禁闭记录从一年级填满到六年级的人:詹姆·波特。难怪七年级没有任何记录,因为已经成熟了,我还顺便看一眼女学生会主席的名字:莉莉·伊万斯。

我总觉得有些熟悉,苏珊则凑近看我关注的重点,忍不住感叹了一句:“这是哈利·波特的父母啊,居然都是主席,想来当年一定很般配。”

现在我确定了,斯内普教授对于哈利的恶意有一部分来自他学生时代的不愉快经历。这让我有点对哈利打抱不平,不应该以上一辈的事情来对待这一辈的人。但,我其实一直知道,斯内普教授是这样的人,而我是在知道这些之后,依旧选择接受我喜欢他这件事。

从门外远远传来了脚步声,我们几个互看了一眼,熄灭了魔杖尖的灯,等费尔奇抱怨又有学生来捣乱的声音彻底听不见后,我又重新点亮。

厄尼压低声音非常兴奋地说:“这能不能找到邓布利多的记录?”

“你要是多读点书的话,你可以在各个地方看到他在霍格沃茨读书时的各种奖项。”汉娜虽然这么说,却在惩罚记录A那里开始翻阅,她和厄尼凑在一起,但没有任何收获,“看来他是一个好学生。”

“因为这里只有五十年左右的记录。”贾斯廷说,他翻到了一张年份记录表,“或许以后邓布利多出传记了你们会知道。”

“那我想他学生时代的很多事一定是最微不足道的。”苏珊不知道翻到了什么,发出了小声惊呼,“我找到了洛哈特的获奖记录。嗯?荣获霍格沃茨最迷人第一名?他学生时代就这样了吗?”

我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对着手里的这堆(是的是堆)记录用了一个复制成双,然后把原版放回柜子里。又如法炮制在奖励记录那边找出这几个人的名字,同样复制了下来。

“那我们现在回去吧?”做完这一切之后,我抱着一大堆的纸张,向他们提议。

“你这样子太显眼了。”汉娜摇头,拿出魔杖指着我怀里的一大堆,“速速缩小。”

这堆东西一下子就变成了手掌大小,这让我可以直接装进我的巫师袍里。做完这一切后,我忍不住感叹:“魔法真的便捷。”

在我们蹑手蹑脚离开之后,找到厨房门前之时(相信我,每个出来夜游的赫奇帕奇总会喜欢回去前来厨房转一圈),苏珊终于开口:“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们了吗?你找那些东西要做什么?”

“寻找细节。”我努力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但由于有点放松,变成了一些张扬得瑟的表情,“历史藏于细节之中。”

他们无视了我。

“我有点想吃巧克力坩埚蛋糕,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是厄尼。

“我只想要一杯热可可,或者热牛奶。”这是汉娜。

“今天晚餐的那道苹果派真的很好吃,希望明天也可以吃到。”这是苏珊。

“我反而有点想念炸鱼。”这是贾斯廷。

我耸耸肩,劝道:“睡前不要吃太多,不然又要来消耗我的消食药水了,最近我可没有补充。”


评论(1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