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
乙腐通吃
约稿一直开放价格45r/k
超级杂食混邪选手请谨慎关注
评论大欢迎但请不要刷粮票

【知乎体】接触荣耀这么久有哪个特别感动你的瞬间? 2

  接触荣耀这么久有哪个特别感动你的瞬间?

  

  

  10,957个回答

  

  

  季冷   你得往前走,不能总是回头看。

  

  56K赞同   2.3K评论

  

  谢邀。

  

  你们是不是以为我会写我舍命一击带走一叶之秋或者霸图结果冠军奖杯的那瞬间?


  都不是。


  我一个大老爷们像是那种会随便感动的人吗?!当时不是,我倒是喜欢让别人偷偷感动落泪。


  不过认真来说,游戏里没有特别感动的瞬间,但游戏外确实发生过那样的事情。


  第一件是老韩邀请我参加霸图。


  那时候我21,在网吧里打荣耀。


  大学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失业中,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开不了口跟家里要钱。说实话那段日子挺煎熬的,基本是在网游里帮忙做代练或者依靠倒卖武器为生,有的时候我还会出去打一些临时工,就是靠着这些活过来的。


  但我想,我不可能一辈子都这么过,我也不可能一辈子在打电话的时候跟父母说“我过得还可以,不用担心我”,我当时也怕他们哪天突然来看我,看到我过成这个样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我们这些初入联盟的人的生活情况,很多人过得其实并不尽人意,那个时候什么都不健全,战队也是依靠人情来维持,很多人打了一两年就走了,有的还在荣耀有的去了其他游戏,只有很少的人才回归各位眼中的正常生活。


  我当时找了一个网吧,还没有工作室,偶尔和人组队打打线下比赛赚点几百块的奖金,不过总体来说都不能生活。


  大漠孤烟那个时候在荣耀里名气可不是一般的大,但是竞技场的胜率就足以说明一切。当然我也不差,也写过不少攻略,揍过不少人。


  荣耀职业联赛开始的时候,我周围也有人问我要不要参加,不过当时一起组队的实力都不太行,我压根儿没动这个心思。


  然后我在竞技场里随机对战的时候,遇到了大漠孤烟。我和他打了一场,结束后他发个好友申请过来。虽然我也很厉害,但名气来说还是大漠孤烟更出名一些,所以对他的好友申请还挺意外的。


  他问我:要不要来霸图打职业比赛?


  我当时就站了起来,椅子拉动的声音还惊到了旁边打游戏的人。


  那一刻,我知道我要干什么了。


  实不相瞒,那个时候我口袋里就剩下二十四块五毛,我当时想着再打一个小时的游戏就走,再也不要碰游戏了。回头继续面试,继续找一个还不错的工作,如果找不到可能就要睡大街,也可能就这么灰头土脸的回家。


  那时我二十一,正是一腔热血的时候,却被现实泼了冷水让我清醒。我逃到了梦境里,打游戏,做代练,卖武器,还写攻略,我靠这些过活,一面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堕落一面又不断沉迷。


  我也想过去打职业比赛,实不相瞒那个时候吸引我的只有冠军奖金,如果不能夺冠的话,那么就等于我白白浪费了时间。比起现在选手的梦想和热爱,我那个时候只想赚钱,赚很多钱,然后告诉我爸妈,就算打游戏也可以赚大钱的!


  可能很多人觉得太现实了,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们很多人一开始都是为了这个目的。


  所以你们可以想象,当时一个全区前几的高手跟我打了一场竞技场,然后还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战队,当时我穷得叮当响了,有个大饼放在我眼前,当然还是要吃的!


  要说感动,也没有那么感动;要说不感动,又像是救命草。


  我拿着剩下的这点钱买了一张去Q市的火车票,从我那里站了过去,在吸烟区里抽烟提神,想着我还是有机会做点什么再赚点钱。


  我在火车上把事情经过跟我爸妈大概讲了一下,令我意外的是他们也没有反对,倒是说我经常打游戏打出名堂来了也好。


  第二件是我们一群人都到了霸图,老板请我们出去喝酒吃宵夜。


  不得不跟大家承认的一点,老韩看起来确实是很凶,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抖三抖,全靠之前混了点社会的胆气才没让我转头就跑。


  老板那时也没钱,给我们租的都是大房间,一个战队的人加上老板都睡一个房间里。我去得早,还有得挑,后面来的基本都随便睡了。不过大家也都不在意这些,当时满脑子都是荣耀。


  第一天聚齐的时候大家都兴奋得睡不着,开始还只是聊游戏,聊到后面了都纷纷下床去上机,老板拦都拦不住,最后跟着我们一起刷夜。不过之后我们睡了一整个白天。


  到了晚上,老板说要给我们接风洗尘,就带我们出去吃宵夜。别说,霸图斜对面的巷子里走到底那家烧烤摊真的不错,大家有空可以去尝尝。


  我们要了一个大桌在外面,直接上了一箱啤酒上来。一群人是真能喝,喝到后面基本都趴桌子上哭爹喊娘的,特别热闹。我还清醒,不过也清醒不了多久了,被李艺博给坑去跟老韩比喝酒,喝到最后都快喝断片了,老韩还特别淡定,纹丝不动。


  这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记不清了,我就记得叫的车要来的时候,我看着皎洁的月光,大声吼了一句“霸图是冠军!”,其他醉鬼都撑着爬起来跟我一起吼。然后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虽然事后别人说我当时还哭了,哭得稀里哗啦的,不过我觉得这可能是他们嫉妒我的帅气。


  霸图是冠军!


  那个时候我是真的觉得我们这群人可以做到的,其他的队伍嘉世蓝雨皇风统统都可以干掉,心里要是没有这个想法那就肯定做不成这件事。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就记住了皎洁的月光,但我确实记住了那个瞬间。


  


  更新一下。


  我看评论区有朋友问我老韩打到现在还在坚持,而我第四赛季夺冠退役后悔不后悔。


  我想说,不后悔。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可以走,我在我最值得的青春里遇见了荣耀,在最生活最困难的时候到了霸图,然后跟着这群兄弟们一起拿了冠军,对我而言就已经足够了。


  我们的队长韩文清还坚持在第一线,因为他心中有一种旁人难以拥有的一股气,还有冠军!


  很多人不能真正理解职业选手到底为了而奋斗,但我想告诉大家,是为了荣耀。就像谁年轻的时候没有想要大展拳脚的梦,我们也有,只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普通人相去甚远。


  别让风霜阻碍了你前行的路。


  

评论(15)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